房天下>  房产快讯  >bnewhous62>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央行释放最新信号,信贷还会继续收紧,炒房者要做更坏打算!

bnewhous622017-09-16 09:54:13

前些天消费贷的事儿闹得沸沸扬扬,现在消费贷已经被重点照顾,北京、深圳和江苏等地已经开始清理。

据樱桃小房子得到的消息,深圳已经明确要求将消费贷的最长授信时间缩短至5年,而且不再受理房屋再抵押的申请。购房者在近3个月有消费贷款记录的,统一视为消费贷,将不会再发放房贷。

消费贷让刚需很受伤

据我们所知,目前在一些热门城市,不少炒房客通过各种手段套取资金,有的是用作首付,有的则是为了买到房,凑够全款,挤掉了刚需。

在信贷收紧的情况下,炒房客反而更受欢迎,刚需却被逼到了墙角。这种情况现在已经是愈演愈烈。比如成都,封面新闻记者跑了很多楼盘,绝大部分项目都不接受贷款买房。在这种情况下,刚需其实已经出局了。炒房客则有不少资源可以动用,套取银行资金,凑够房款,成为所谓的“全款购房者”。

消费贷从30年缩短至5年,此举对刚需来说不会有什么影响,但对炒房客来说有比较大的影响。因为目前市场上的炒房客基本上都是用房子做抵押然后换出钱来买房,授信时间缩短,外加现在不少城市的要求买房后至少持有5年时间,这意味着他们短期还款压力非常大,而且还不能把房子抵出去来保证资金链。

清理消费贷还不是重点,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收紧措施。今天央行行长助理刘国强在9月15日的“2017金融街论坛”上就透露了接下来金融层面的动作,其中有不少是针对房地产的。

就是要把杠杆降下来,这件事一直在做,未来还会继续做下去。流入房地产的资金总体是越来越少的,特别是房贷环节。

第二是清理一些乱象,在整体降杠杆的情况下,购房者总体的购买力是不断下降的,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开发商为了尽快回笼资金会选择铤而走险,比如帮助购房者垫资,降低首付,还有的中介机构为了冲业绩主动帮助炒房客“借首付”,这些乱象接下来都会逐步清理。

第三减少炒作房地产。这是说给地方听的,现在一些二三线城市房子卖得不错,特别是一些三线城市,库存的房子卖完了,压力大大减轻,但仍然继续炒房地产,比如不再大规模卖地,但却把地价炒得高高的,这样量少价涨,地方的收入仍然在涨。

自去年9月到今年3月份,这两轮调整,力度非常大,房价的确已经稳住了,但市场的预期还没有被完全扭转过来,特别是部分炒房客,以往几轮赚了不少钱,他们敢于继续逆风向而动。

要想管住炒房客的心,其实根本上还在于关注炒房客的资金。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无论是央行,还是下面的商业银行,都已经明确接一点,要坚决管住资金,不让它们成为炒房者搅乱楼市的筹码。

对于已经使用消费贷炒房的人来说,要小心了。如果不能提供相应的手续,被银行发现用于买房,银行抽贷会让他们死得很惨。那些蠢蠢欲动的炒房客也得收敛收敛才行,搅局的不会有好结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