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tmac053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网友自述:有钱了不是买房,就是借给别人去买房!

tmac0532 2017-09-16 08:41:29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新房待售面积下降12%,新房库存量为2015年1月份以来。

笔者昨天的文章里就曾写过这个数据,但是不少网友表示这是在危言耸听,说我是房托,在替开发商摇旗呐喊,是为了让大家都去买房。看到这样的评论,我也不禁苦笑,我要是有这么大的本事,何苦在这码字。

其实,初看到这个数据,笔者也有点吃惊,毕竟进入2017年以来,受楼市调整影响,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新房成交量一跌再跌,只有三四线城市的新房成交量还相对来说不错。更何况现在的房价对于很多刚需购房者来说,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接受的。那么,为什么新房库存量还能不断减低呢?

其实,影响新房库存量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新房的供应量,一个是新房的去化量。通过以下公式,可以清楚的看到2017年8月末的新房库存量的变化:

2017年8月末的新房库存量=2017年7月末的新房库存量+2017年8月新房供应量-2017年8月新房去化量

虽然大家看到新房成交量并没有大幅上涨,但是由于新房供应量下跌的厉害,所以导致原本的库存量在不断消耗,总的新房库存量自然就会不断减少。

新房供应量下跌的主要原因是供地不足,2016年不少城市的土地供应量都创了新低,由于房地产开发的延后性,导致今年上半年的新房供应量降了不少。

其实,虽然一直都在楼市调整,在一线城市的热点二线城市的买房的人的数量有所减少,但是实际上这部分买房需求已经外溢,因此大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城市就成了买房需求外溢的这部分购房者的,环京、环沪楼市的火爆就是的明证。相对于一二线城市的高房价,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虽然处于涨势,但是依然低了许多,因此在三四线城市的买房的人比之前多了不少。

更重要的是,对于普通大众来说,一旦有钱了,不用来买房,恐怕也没有其他更好的投资渠道了。有网友戏言:有钱了不是买房,就是借钱给别人买房,总之这些钱大多都流入了楼市。现阶段,很多城市实施了一些限制买房的措施,并且有30多个城市出台了限制房子出售的措施,在这些调整措施的综合作用下,炒房者的数量已经减少了不少。并且,由于楼市调整,之前楼市过于火热,房价明显偏离实际的唐山、燕郊、香河等地,已经传出了炒房者抛售甩卖的消息。

因此,现阶段买房的,还是刚需购房者居多。笔者不禁想起了前段时间郑州融创和青岛高新区某项目开盘,价格比周边楼盘稍低一点,虽然开发商要求购房者全款支付,但是依然遭到了抢购。由此可见,国人对于房子的热情以及购买力,着实不能小觑。

其实,即使是刚需购房者,买房也是为了能够让自己的资产增值。虽然说刚需购房者买房之后只有一套房子,即使房子的价值再高,也只是纸面上的财富,但是有谁不喜欢看着自己的房子增值呢。

就在不久前,胡润研究院揭示每83个北 京人中就有一个千万富翁,但是如果刨去房产,恐怕这个数据要大打折扣,毕竟一套房子,就得几百上千万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