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盖房不为赚钱?这家企业要干嘛?要革房地产的命

光宇吐楼市 2017-09-15 22:25:39

自从去年国家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后,就注定了房地产将迎来新的一片天,安家融媒也始终强调,虽然这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但是我们必须要从过去的传统经验中走出来,一切的逻辑都在发生变化,调控的思路也在由过去的市场调控向社会调控转变,从为了调房价而调房价向调供给结构和居住形式改变,未来的房子居住将更加多元化,而“住”将成为房子的核心,居住属性将逐步得到回归和尊重。

除了房地产市场的变天外,其实更重要的是房子本身的居住功能属性也更加强化,势必也将掀起一场住宅的革命。我们都知道,这么多年来,高房价让房子丧失了文化气质。就像一个少妇一样,天天被生活压力累得喘不过气来,也顾不上个人形象和内在的塑造,还谈什么气质?

有句俗语来形容过去的房地产非常恰当,萝卜快了不洗泥,在高房价高增长时代,尤其是房地产黄金十年中,房子根本不愁卖,甚至是供不应求,开发商无暇顾及对产品本身的打造,除了一些不良开发商偷工减料外,很多开发商也是迫于市场环境的压力,根本顾不上对产品精雕细琢,更谈不上环保绿色节能了,对于购房者而言,更是没有精力和资本去讲究什么房子的品质和气质,看看吧,多少人心里只想着,只要拥有一套房子,就已经阿弥陀佛了,这显然是很不正常的。

随着市场对炒房因素的排挤越来越明朗化,房地产在稳定大局的引导下,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开始把精力放在对产品的打造和塑造上,也有一些企业摒弃开发商思维和理念正掀起一场住宅的二次革命。近日,安家融媒受邀参观考察了位于唐山曹妃甸的首堂·创业家项目,印象颇为深刻。

房子回归居住属性,高房价时代过去

首堂·创业家项目位于曹妃甸新城核心位置。曹妃甸新城作为唐山南部沿海次中心城市,被确定为曹妃甸区行政、文化、商务会展中心和总部基地,与唐山中心城区共同构成“双核”城市发展新格局。

首先,项目的起点和格局定位就很高,非普通地产项目。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及京冀共同打造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的要求,2015年1月29日,由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唐山曹妃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代表京冀共同出资,成立了京津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京冀曹建投公司。作为京冀两省市指定的示范区开发建设主体,京冀曹建投公司在产城融合、完善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转移功能配套服务上,更是敢为人先地瞄准“科技范儿”,匠心打造了目前国内的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首堂·创业家,为缓解非首都功能和产业转移的创业者提供节能环保、舒适健康的绿色住宅,据悉该项目已被国家住建部认定为2017年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示范区科技示范工程项目。

高房价时代,房地产高速增长阶段,很难有沉下心来研究居住产品的动力和心境,但是首堂·创业家应该说是真的在干一件“房子是给人住”的事儿。

京津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地产开发部项目负责人盖宏伟介绍,首堂·创业家在规划建设中借鉴了欧洲低碳环保绿色科技建筑理念,符合国家绿色建筑发展趋势,是一次“住宅的革命”,被动房是不需要主动的供暖制冷,仅依靠自身的设计、高品质的材料设备、特殊的工艺、无热桥施工与设计、高性能的保温隔热外墙、高气密性保温隔热门窗,以及极佳的气密性等,就可实现室内恒温恒湿恒氧恒静恒净,夏天不黏,冬天不干,能够有效过滤PM2.5高达95%以上,建筑整体的高气密性不仅将尘霾拒之门外,还能有效隔音降噪,让居住在被动房的人充分享受舒适与健康。

说白了,被动式住宅就是室内不用空调,不仅节省能源,还能把其他电器或人身上散发的热量进行转化变成你需要的温度和湿度。这虽然听着很遥远,但实际上这项新技术就在我们身边,而首堂·创业家正在为我们未来居住生活描绘一幅蓝图。据了解,该项目的居住指标明显优于普通住宅,整体的节能率高达90%以上,远超国家标准,是乃至世界未来住宅发展潮流和趋势的引领者和示范者。

不赚钱也要压低房价?

与普通住宅相比,被动式住宅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是房地产居住产品发展的方向。但当前发展面临的难度仍然不小,成本高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

很多项目也打着绿色节能的旗号,甚至成为追求利润的噱头,最终以“绿色节能”的名义让购房者多掏钱。安家融媒认为,绿色环保本应该是老百姓就能享受到的,然而现实总是不尽人意。多数普通老百姓面对绿色节能建筑只能望洋兴叹,成了传说中的奢侈品。

京冀曹建投公司总经理李国庆向安家融媒表示,很多开发商希望借助该项目的卖点提升周边的房价,以此实现开发商的共赢,但是首堂·创业家不但没有以此为噱头抬高房价,还向我们喊出即使不赚钱也要让普通老百姓住得起本该属于他们可以享受的住宅。同时,一直尽量压低房价,也是为了防止周边开发商大肆哄抬房价,为的是让这里真正成为一片宜居宜业的热土,而不是投机炒作的泛滥之地。

安家融媒想问,有从一开始就打出不赚钱也要干的开发商吗?他们图什么?或许有,但是极少。所以当下很多开发商看到的只是眼前的利益,在曹妃甸还是一片荒芜之地时,没有开发商愿意进驻,但首堂·创业家打造“产城融合”之城的不辱使命,已经让这里改天换地,成为宜居宜业的好地方,很多开发商也纷纷想入驻了。

曹建投地产开发部部长王双荣屡屡强调,他们不是房地产开发商,是城市运营商,其实大家都知道,如果在这里只是像开发商一样拿地盖房卖房相信很难成功,也可以理解,没有哪个开发商能够沉下心来潜心做大量工作。或许也就国企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做好平衡才能先修路,先做配套,先打造环境,然后建造差异化的房子来吸引更多的人群。首堂·创业家与传统地产项目的区别就是:其主要目的为缓解非首都功能和产业转移的创业者们专属打造舒适、健康的产城融合示范性住宅。

安家融媒认为,实际上这并不是民企的错,而是各自站在不同的角度,各自的理念有所差别。国企也是企业,赚钱也很重要,但又不能牺牲社会效益,不能把经济效益放在位。那么肩负着“吸引非首都功能创业者”的使命和责任,以人为本,成为项目必须考虑的首要问题,总不能比以往的居住还差,那谁还愿意来?

所以,首堂·创业家不仅要在产品和配套上做出差异化,更要让大家住得起,住得有尊严。被动房专家、秦皇岛五兴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王臻介绍说,只做到节能低碳并不是真正的被动式建筑,还须达到恒温恒湿恒氧,舒适宜居,让老百姓享受实实在在的好处。被动房给人最初的印象是建筑成本偏高,但事实上每年节约的采暖费、空调费,从长远计算实际上降低了总成本。

人人有房住,人人有好房住不是梦

由此可见,认为这种住宅模式仅仅是贵还是存在一种观念上的误区,首堂·创业家团队高起点、负责任地推动京津冀一体化生态建筑发展,建造中国的被动式生态园区,并且为未来中国绿色建筑的发展、为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作为国企,能够带着这种神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直接推动绿色节能住宅新革命,降低房价,让利百姓。作为示范区,有了国家的重视,将来一定会有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到那时,被动式住宅才能更广泛、更快速地推广开来。

人人有房住不是梦,房地产的变天正让这个梦成为现实,建立国有租房公司、“租购同权”、“共有产权住房”、“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等利好都款款而来。人人有健康、绿色、环保的住宅也不是梦,首堂·创业家正为我们描绘一幅未来人居环境改善和住宅革命的新蓝图。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是目前世界上进的节能建筑之一,是我国建筑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的发展将引领我国建筑节能发展新方向。未来的开发商不仅要考虑,不能仅仅盖房子,更要考虑配套建设,包括职住平衡,还要在居住产品上实现节能环保,让居者享有最基本的健康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