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国内最大被动式绿色建筑项目亮相曹妃甸

房天下   2017-09-15 17:19

9月13日至14日,由京冀曹建投公司主办的“首堂•创业家”新闻发布会在渤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设计院总建筑师饶承东,被动房专家、秦皇岛五兴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王臻,京冀曹建投公司总经理李国庆、曹建投地产开发部部长 荣等领导与专家出席会议。30余家国内知名媒体代表参加发布会,共同对目前国内的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项目——“首堂•创业家”进行了深入调研与品鉴。

此次发布会以“协同筑城,运营城市未来”为主题,全景展现了“曹妃甸新城产城融合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创新模式,对“国内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与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完美结合的项目——首堂•创业家”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嘉宾分别就“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产城融合新机遇”、“被动式建筑引领绿色建筑发展新走向”等话题进行了深度讨论。

京冀曹建投公司总经理李国庆向专家及媒体介绍首堂•创业家项目

曹妃甸加速快跑,产城融合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快速奔跑,硕果颇丰。去年以来,曹妃甸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京冀两省市对示范区建设指示精神,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和非首都功能疏解,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取得实质性进展,呈现出热起来、火起来的发展势头。站在新起点上的曹妃甸,正向着“世界新港、协同新区、渤海新城”的目标一路奔跑,充分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首堂•创业家项目位于曹妃甸新城核心位置。曹妃甸新城作为唐山南部沿海次中心城市,被确定为曹妃甸区行政、文化、商务会展中心和总部基地18589元/平方米[丰台]总部基地59套在售,与唐山中心城区共同构成“双核”城市发展新格局。在城市规划设计过程中,曹妃甸新城注重绿色节能示范,着力展现绿色生态城市气息,努力把城市开发与滨海陆地空间有机结合,加快滨海城市建设步伐。目前曹妃甸新城已完成促进项目12个,总投资60亿,涉及科研研发、旅游开发等轻资产项目。今后产业发展上,曹妃甸新城将大力发展第三产业,为工业服务、为城市服务,进一步完善产城融合。

首堂•创业家节能环保、超低能耗的项目特性与曹妃甸新城城市规划理念高度契合,是京冀曹建投公司在产城融合生活配套区域内加快实施建设的高水平示范园区,是为协同发展产业转移和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创业者建造的舒适、健康、宜居的一流住宅,将助力于曹妃甸新城加快建成靓丽、繁荣、宜居的现代化滨海新城。

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地产开发部项目负责人盖宏伟介绍到,首堂•创业家在规划建设中借鉴了欧洲低碳环保绿色科技建筑理念,符合国家绿色建筑发展趋势,是一次“住宅的革命”,他强调“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协同发展示范城,促进产业区企业落地聚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转移和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创业者、开拓者提供高质量、高水平、健康舒适的居住环境”。他介绍说,被动房是不需要主动的供暖制冷,仅依靠自身的设计、高品质的材料设备、特殊的工艺、无热桥施工与设计、高性能的保温隔热外墙、高气密性保温隔热门窗,以及极佳的气密性等,就可实现室内恒温恒湿恒氧恒静恒净,夏天不黏,冬天不干,能够有效过滤PM2.5高达95%以上,建筑整体的高气密性不仅将尘霾拒之门外,还能有效隔音降噪,让居住在被动房的人充分享受舒适与健康。并且每年节省几千元取暖费,节省购置空调空气净化器等费用。

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地产开发部项目负责人盖宏伟介绍项目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发表了题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产城融合新机遇”的主题演讲,他讲到,唐山曹妃甸的产城融合发展具备天时地利人和。所谓天时,即面临历史性的机遇期,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非常明确,要把示范区打造成创新驱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在这一要求下,要以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解决北京大城市病为基本出发点,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各自比较优势,立足现代产业分工要求,立足区域优势互补为原则。曹妃甸作为协调发展的示范区,现代的港口、物流、钢铁、装备制造业主框架基本建成,电力、海水淡化、建材环保等关联产业初具规模,产城融合首先就要有产业的发展,上述这些,就是曹妃甸产城融合发展的天时。所谓地利,唐山曹妃甸产城融合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优势非常明显,交通路网畅通,未来规划更加便捷。所谓人和,2015年首钢与曹妃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了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未来将根据区域发展要求和北京外迁需求,为曹妃甸地区发展,提供长期支持。匠心打造的首堂项目,生态宜居、绿色低碳的被动式建筑,充分显示了首钢人、曹妃甸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设计院总建筑师饶承东在题为“被动式建筑引领绿色建筑发展新走向”的主题演讲中充分肯定了被国家住建部认定为2017年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示范区科技示范工程项目首堂•创业家,并针对被动式建筑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被动式建筑有两个关键点,是非机电设计干预,第二是居住舒适度。被动式建筑其实归根到底是人性化建筑,因为被动式建筑的观念是基于人类在自然中生存的本性需求。1988年,德国、瑞典的教授、科学家、建筑师联合提出被动式建筑这一概念,目前技术体系相对成熟的是5+1的核心要点。5点核心技术,是做一个高性能的保护壳,人类居住房子的复杂度远超热水保温瓶,围绕这个壳,就是高性能保温隔热,还有高性能的保温隔热门窗,整体还有穿墙的部分,就是无热桥设计,还有气密性,空气的流动会带来热量的交换,所以达到整体的气密性,最后还包括借助热交换系统的通风。1就是指可再生能源的补充利用,如太阳能。作为大势所趋,从高度来讲,被动式建筑是代表了新的建筑发展观,更注重性能、注重效率能效。在人居环境大视野下有效实践的典型案例就是首堂•创业家项目,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设计院总建筑师饶承东演讲

作为被动房的先行实践者,被动房专家、秦皇岛五兴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王臻从自己十年来的实践中总结了被动式建筑的三大优势:一是节能低碳,节能是被动式建筑首要强调的,不需要消耗煤、天然气、石油等一次和二次能源,通过技术手段实现节能目标,极大地减少碳排放,实现低碳生活;二是舒适健康,只做到节能低碳并不是真正的被动式建筑,还须达到恒温恒湿恒氧,舒适宜居,让老百姓享受实实在在的好处;三是经济合理,被动房给人最初的印象是建筑成本偏高,但事实上每年节约的采暖费、空调费,从长远计算实际上降低了总成本。王臻向大家讲述了许多生动的被动房居住实例,无不印证了以上三大优势。在谈到首堂•创业家项目时,他盛赞,首堂创业家团队高起点、负责任地推动京津冀一体化生态建筑发展,建造中国的被动式生态园区,并且为未来中国绿色建筑的发展、为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被动房专家、秦皇岛五兴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王臻发表演讲

2014年7月31日,北京市、河北省签署了《共同打造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框架协议》,协议明确,共同把曹妃甸打造成首都战略功能区和协同发展示范区。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及北京市、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打造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的要求,2015年1月29日,由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唐山曹妃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代表北京方、河北方共同出资,成立了京津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京冀曹建投公司,作为两省市指定的开发建设主体,承担示范区开发、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服务于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同时,构建宜居宜业、健康舒适、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现代化产城融合新城、协同发展示范新区。负责的示范区开发面积为110平方公里,其中包括100平方公里的北京(曹妃甸)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和5.5平方公里产业先行启动区(位于工业区中日生态园内)以及4.6平方公里产城融合先行启动区(位于曹妃甸新城)

国内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项目亮相曹妃甸

作为京冀两省市指定的示范区开发建设主体,京冀曹建投公司在产城融合、完善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转移功能配套服务上,更是敢为人先地瞄准“科技范儿”,匠心打造了目前国内的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首堂•创业家,为缓解非首都功能和产业转移的创业者提供节能环保、舒适健康的绿色住宅,据悉该项目已被国家住建部认定为2017年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示范区科技示范工程项目。

京冀曹建投公司总经理李国庆向专家及嘉宾介绍被动式建筑

部分媒体代表参观京冀曹建投公司

首堂•创业家将被动房与智能化完美结合,通过保温隔热性能和气密性能更高的围护结构,采用高效热回收新风技术,程度地降低建筑的供暖供冷需求,并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以更少的能源消耗提供舒适室内环境,使室内实现五恒,即“恒温、恒湿、恒氧、恒净、恒静”。同时采用科技智能控制系统、远程安防智能控制技术等手段,实现远程智能控制、安心便捷无忧的时尚生活。

一期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65亩,建筑面积28.63万平方米,由展示中心、商业文化广场、被动式幼儿园及住宅四个部分组成,建成后将具备城市配套能力。项目紧邻大学城商务区,人文气息浓厚、交通便利。唐曹铁路预计12月18日通车,运行后曹妃甸到北京的通达时间将为100左右,曹妃甸新城站距离本项目仅2000米;此外,服务于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的京唐城际铁路已经开工,通车后将实现北京到唐山76的城际新生活。方便快捷的交通不仅极大地方便了业主的出行,同时也为项目带来了巨大的投资空间。

项目所在区域周边旅游资源丰富,是拥有湿地旅游、海岛旅游、工业旅游、文化旅游等多种旅游业态的度假胜地,其中湿地公园是中国北方的4A级湿地旅游景区,在建的龙岛旅游区是渤海湾畔的天然海岛,具备发展滨海旅游得天独厚的优势。

在教育配套上,项目开发商京冀曹建投公司与重点名校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达成战略协议,优先招收业主适龄子女就读。零能耗被动式幼儿园正式动工,为适龄儿童提供最优质的幼教服务。

在园林景观打造上,处处体现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多水、多树是其的特点,营造出天然氧吧。微地形的巧妙设置为园区营造出更多层次感,增加了低层住户私密性。小区运用海绵城市理念,能够将雨水积存、渗透、净化得以更好利用,并推动生态环境的保护。地下车库结合立体车库的设计完全实现人车分流的目标,既保证行人安全又减少空气污染和噪音,为营造更多的自然景观提供空间。

首堂•创业家的住宅产品分为三层联排、四层叠拼及九层花园洋房等不同产品形态,均采用绿色环保建筑材料,全部精装交付。

该项目的居住指标明显优于普通住宅,整体的节能率高达90%以上,远超国家标准,是乃至世界未来住宅发展潮流和趋势的引领者和示范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