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地价房价全面限制 北京新房将全是“限价房”

保定晚报  2017-09-15 11:57

[摘要] 目前北京已经成交和正在挂出的所有商品住宅地块均已全面实施了“限房价、竞地价”的出让方式。所有这些住宅用地,从土地出让伊始就全面规定了未来的销售均价和最高售价。

目前北京已经成交和正在挂出的所有商品住宅地块均已全面实施了“限房价、竞地价”的出让方式。所有这些住宅用地,从土地出让伊始就全面规定了未来的销售均价和售价。例如,正在挂出公示的丰台区西局地块,未来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不超过77800元/平方米,且销售单价不得超过81690元/平方米。

要知道,该地块除了靠近西三环,地理位置优越外,周边的次新盘龙湖西宸原著,其二手房价格也在12万左右,这就导致该地块的未来售价将远低于当前的二手房价格。按照这种“限房价、竞地价”的土地出让方式,类似的情况将屡见不鲜。业内人士也认为,未来这些“限房价”土地转化成商品房供应时,很明显,将会对目前的商品房住宅定价形成影响。

到目前为止北京市已经出让和正在出让的住宅类用地,全部开启了限价时代。在这些土地中,既有远郊区的密云新城、延庆新城,也有近年豪宅扎堆的朝阳孙河区域和丰台西局区域,更不乏像大兴旧宫板块、通州台湖和亦庄开发区等改善型板块,已经形成了全面覆盖。北京市国土局网站公开信息显示,原来自主定价的商品住宅用地,如今已经全部变成了高端“限价房”,今年已经出让和待出让的三十多宗商品住宅地块已经明确了未来售价。

不仅是限制了单价,令许多以自住为目的的购房人欢喜的是,不少热点土地在出让被限价的同时,还规定了必须有70%的部分建设为90平方米以内的中小户型,结合房价限制政策,可以肯定的是,年末甚至明后两年,都将有不少限单价、限总价的中小户型产品入市,将对当前市场中大户型高总价占主导的局面形成有效补充。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就认为,商品房住宅全部限价,未来销售的价格将低于目前周围商品房住宅价格,大部分项目价格甚至比目前市场的二手房次新房还低了10%左右。这将对目前商品房住宅定价形成影响。并且,这部分面积中100万平方米左右是“70/90”地块,也就是需要大部分建设成为小户型商品房限价住宅。

至于具体对未来售价的影响,业内人士普遍认同的观点是:不着急下结论,新型高端“限价房”会一定程度影响区域房价预期,但也不会明显拉低区域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