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单毅讲装修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不会懂这些,几万一平的房子越装越小!

单毅讲装修 2017-09-14 18:49:10

生活离不开“衣食住行”,而一线城市的房价又比较高,所以大部分人选择小户型。

小户型装修很讲究,从整体规划到布局的设计都很讲究。正所谓“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首是百年身”,装修时一不留神,有可能造成小户型装修完就显得很紧促!

(装修需谨慎,回顶端点关注,不错过精彩内容)

之前有位用户向我吐槽,新房装修的时候看起来很干净整洁,整体效果也很好,宽敞明亮。但是入住半年多,慢慢家里就变得乱了,尤其厨房和卧室,东西越来越多,怎么放都放不下,只能堆得到处都是了。

为了避免小户型越住越拥挤,下面几个事项你在装修时需要注意一下!

【为什么小户型越住越拥挤,了解原因装修不盲目】

原因1:实际面积比建筑面积小。

建筑面积和使用面积到底差多少。很多小户型公摊面积都很大,50平的建筑面积留给你能用的可能才30平使用面积,这个坑太大。

如果收房时,你没有仔细测量,而且还是按照50平装修的。那很有可能一些家电就占据了很多空间,难免入住后越来越挤。

原因2:房屋面积不方正,利用率较差

很多小户型本身的户型并不方正,比如处于顶层的房屋,屋顶就比平常的房屋低矮很多。这时如果还按照正常的来装修,不特殊的设计一下。长时间居住,杂物堆积,多少会觉得压抑 ,而且越来越拥挤。

原因3:室内区域划分不合理,导致拥挤

很多年轻的男女对自己未来的房屋充满了向往。有的女生想装修粉嫩系的公主房,里面有梳妆台、衣帽间、浴缸等。有的男生想把房子装修成黑科技,里面有电动窗帘、指纹锁、扫地机器人等。

但是“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本来就不大的空间,买了一个巨大的餐桌,最后发现不仅占地方,长期下来房屋也变得凌乱,拥挤。

原因4:装修时收纳没做,导致拥挤

有多少用户装修时是对着场景图1:1还原的?好吧,大部分都是!

但是场景图有个误区,不管从光线还是家具可能都不太适合实际的生活。比如同样是吊灯图片上可能比例正好,安装在家里可能个子高的那位偶尔不小心会撞到头。而且照着图片买了一套欧式沙发,结果放在家里,连个下脚的地方都没有。

没有做好收纳,只照着场景图把房子做的美观,长时间居住自然也会拥挤。

【小户型不拥挤,装修时这些事项要注意】

将有限的空间充分的利用起来,用各种设计手法的结合,最终组合成一个温暖浪漫的小窝。小户型的设计对于我们来说,每次都是一个考验。有时选品也是问题,下面这6点我会搭配比较合适的产品帮助大家理解!

注意1:收纳不能过多,空间反而拥挤

有一个合理的规划,能让装修做的井井有条。对于小户型而言,应该本着以人为本,收纳为辅的原则来设计。小户型的房子空间比较小,所以很多人会走进它的装修误区,将目光放在收纳上。

下面我重点的说一下小户型的各个区域的规划方法:

1)卧室:有人说榻榻米收纳功能强,但从视觉上来说榻榻米过于沉重,让空间显得满载,不清爽。不如选择一些自带收纳的高体箱床。

2)阳台:本来小户型的面积就有限,阳台的地方来放衣服就有些浪费了。那么不如直接在阳台放置收纳架,这样即便是平常不用的衣服也可以挂在上面享受阳光的洗礼。

3)卫生间:在中国卫生间和厨房空间相对来说都比较小,更不要说小户型了。所以卫生间装修时,尽量选择带收纳的洗手柜,颜色偏浅。会让整体显得干净整洁利落。如果真的是空间有限也要做收纳架,不然瓶瓶罐罐没地方发。

注意2:过多修饰天花板,显拥挤

一些用户在装修时为了让小户型显得时尚,会花费更多的精力在天花板上面。但这种做法非但不能让室内显得宽敞时尚,还会显得紧凑。其实小户型的天花板会比一般的户型要矮,在吊顶的设计上建议偏简洁。

注意3:多功能插座,合理安排避免浪费

小户型面积本就不大,不能像舒适两居一样任意的安装插座,这样会导致空间凌乱。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对电配的需求也不能少,这时多功能插座成了生活中的必须,注意安装位置要合理,避免安装家具时遮挡住一部分,而浪费。

注意4:用吸顶灯代替吊灯,显得整洁

并不是每一个户型都适合吊灯,选择不好很容易让室内变得紧促,而不是富丽堂皇。小户型的用户尽量选择吸顶灯,现在吸顶灯的样式也很多,并且不占用空间。可以起到扩充面积的效果。

注意5:收纳的不仅是衣服,还要考虑到家里的安全问题。

小户型本就紧凑,边边角角都是家具。有孩子的用户就要上心了,记住你需要收纳的不仅是你的衣服,还要考虑到家里的安全问题。

比如:孩子在咿呀走路的时候,身边少不了家人的照顾。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免不了有些小疏忽,比如孩子睡觉时,你去洗衣服,结果孩子醒了,不小心爬下了床。磕到碰到怎么办?这都是家长不想看到的,所以,孩子的安全问题非常的重要。

注意6:客厅餐厅一体化,提高房屋利用率

小房间如果到处都是柜子,相对的却也减少了生活的空间。比如说客厅一般一组沙发就占据了很大的面积,在放置一个餐桌,还没入住就显得拥挤了,别说入住之后了。

所以建议选择餐厅客厅一体化,选择一个小巧的沙发。一个可折叠的餐桌,可以帮你节约很大的空间。

更多小户型相关的注意事项,可查看《难怪小户型装修完变紧凑!这6项没注意!》

【趣味问答】

小户型装修,是否需要做收纳?( )

A.需要

B.不需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