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极装吉住全屋整装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家里空间采光差,看完这些豁然开朗!

极装吉住全屋整装 2017-09-14 11:27:53

二叔说:

极装吉住NEW·家装38800精装搬回家。

✦✦✦

交房进屋瞅一眼,完美。装修进屋住一天,乌漆墨黑昏天地暗就像回归了原始生活,白天要亮灯,晚上全是灯……谁让你当初买房就知道看地段挑学区,户型一般般,面积这么小,楼层又不高,楼间距还小,采光实在太差啦!

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就是进行户型改造,拆墙打补,对家居空间进行重新组合改造。然而,大刀阔斧之后,家也拆了,口袋也空了……还不能保证采光是否一定好……

如何在基本不动户型的基础上,对采光进行合理优化呢?采光差的硬伤,除了简单粗暴地拆拆补补,其实还有更好的选择。

选择合适的装修风格

房屋要想采光好,我们在装修风格上多下功夫,不同的装修风格影响房间的整体氛围和色调,从而影响房屋的采光。

尽量采用北欧风,大量用白色

采光不足的屋子尽量避免使用深色,因为深色在视觉上会有压缩感。同一间屋子,在采光没有改变的情况下,仅仅改变墙壁和家具的颜色,就能产生极大的视觉差异。

白色能拯救黑屋子,墙面、天花板、家具均可使用白色。

白色在明度和质感上都是在变化的,在地面上加地毯来加深一下地面的颜色,让这种过渡更加舒服,给人以稳定感。

选择合适的色彩搭配

采光不足的房间尽量避免使用深色,在视觉上会有压迫感。在采光没有改变的情况下,仅仅改变墙壁和家具的颜色,就能产生极大的视觉差异。

浅色系设计

浅色系有放大的效果,浅色系壁纸、门等配合昏暗的客厅、客房里的浅色基底,在相同的色系基础上使用不超过三种同色系的基础,产生细微的空间层次感,搭配对比色系比较单一的软装家具。

多一些留白

白色的明度,无色相,可以调和和反射所有的光和色彩。

无论是家里的墙壁、地板、天花板、沙发、床还是桌椅,都可以选择简单的白色,更具有良好的反光作用。但千万别把家全装成白色,会显得单一乏味。当然其中的搭配就需要你多花点儿时间啦。

巧用点缀色

在一个相对色调比较的平均的环境里,放一个饱和度和纯度相对比较高的物品,这样空间马上会变得活跃起来。

这样的点缀色,往往会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比如像靠枕、花卉、墙上的装饰画、地毯等,也是改善采光的不错选择。

挂一幅好窗帘

许多黑暗的小户型,通常都有层高太低空间压抑的问题,而窗帘则在暗黑空间里雪上加霜。挂对窗帘,在视觉上影响你房子的空间高度。

从顶上垂下来的窗帘会显得层高更高。

厚重深色窗帘加重黑暗感,轻薄通透材质的窗帘增加采光度。

使用反射感的材料

有时候一个空间看起来不明亮,一部分原因可能是装饰让空间看起来很局促,给人一种不是很通透的感觉。多使用反射感的材料,如金属、玻璃、光亮的瓷器等,会让空间变得明亮。

比如以白瓷花瓶代替木制花器,选择反光金属质地的灯具而不是美式黑色铁艺灯,摆个亚克力的椅子,通透轻盈的质感会让你的小黑屋瞬间变亮。

镂空设计也会起到很好的装饰调节效果,材质的质感要做到搭配一致,互相呼应,会让空间在视觉上产生延伸感。

温馨提示,点击“阅读原文”即可快速预约,24内回复。

—以上—

我是京城二叔

搜罗房产家居一手资讯

专注中国人家的健康家居

结识高能屋主,解决各种家居疑难杂症

打造80后家居最热聚集地

戳阅读原文,查看“活动资讯?北京的70、80、90后一定要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