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十三画生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答案揭晓,调控不松,炒房者和开发商做好降价抛房准备了吗?

十三画生 2017-09-14 13:45:38

笔者说过,房价的吊诡,有人对之恨入骨髓,但不可否认也有人靠它“翻身上马”,改变了命运,跻身中产阶级,甚至实现财务自由,不禁令人感叹,中国楼市就是这么的“魔幻现实主义”。眼下随着调整的不断深入,大家对于未来房价的走势更是不尽相同:未上车的总是期待下行,是达到认可的理想价位;已上车的恐降,因为是实实在在的资产亏损。这其中亦裹挟着炒房者的怒视和焦虑,他们见不得你说任何一点的不好,因为触动了他们的利益。

与此同时,当前的市场,除了刚需购房者越来越理性地观望之外,开发商和炒房者观望的情绪似乎也更加浓厚了。笔者获悉,有部分房企和投资者正在翘首以盼,“豪赌”调整的放松,以期绝地反攻,同时随着行业进入传统的“金九银十”,开发商和炒房者更是寄希望与此,渴望打个大翻身仗。

但,笔者掌握的统计数据显示,金九银十首周一线城市房产的整体成交量继续低迷,平均环比下调20%,其中北京同比落幅达60%、深圳十连落,“金九银十”难“救”市;同样二线城市也受到波及,二线城市同比落幅32%,;反观三线城市,市场继续两极化,还有部分热点三线城市继续上升,但9月份的整体热度均不及房产商的预期。

在调控端,事实上期待调控松绑的人,已经可以死心了,因为国家早就明确放出信号,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房地产发展将以“稳”为主基调,并建立长效机制,其中“租售并举”就是长效机制的真正落地。而且今时不同往日,现在“金融+房地产”的双调控表现的越来越明显,中央更明确表示要弱化房子的金融属性,而且要去企业和居民的金融杠杆。所以我们看到利率在不断收紧,现在想买房还要看银行的脸色,而且最近一段时间从北上广逐渐开始了严查“消费贷”、“房抵贷”等违规行为资金流入房地产的行为,业内专家普遍认为,如若此举蔓延开来,尤其是三四线城市也严查的情况,炒房者真的就危机将至了。

更难得的是,调整不仅没有放松的迹象,很多城市还在向前推进。继南昌“三限房”政策之后,9月13日下午,西安宣布:暂停向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西安户籍居民家庭售房,暂停向已拥有一套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售房,同时将公积金贷款额度由75万元下调至65万元,并且需连续足额缴存一年以上,此前试行的商转公贷款业务暂停。

所以,笔者觉得眼下的开发商和炒房者与其在苦苦地煎熬,不如早作打算吧,房地产的天已经变了,过去靠房地产躺着赚钱的思维可能随着大佬们变卖资产的时候已经随风消逝了,过去粗放式的发展模式“拿地、盖房、卖房”的三板斧是肯定不灵了,未来集中度更高的房地产阵营势必要拼内功了,随着消费的升级,购房者的口味也会完全变化,过去盲目买房的观点以及扭转,开发商要接受现实,做出调整了。

对于炒房者,笔者苦口婆心一直在劝择良机而全身而退,眼下随着金融市场的严查,恐怕未来想退都已经来不及了,而且调整也在越来越狠,对于炒房的打击可谓是变本加厉了,笔者对于炒房者只有一句话,好自为之吧。

那么,现在是买房的时机吗?有些人总是坚定不移的认为是,因为他们会搬出很多专家的话,尤其是过去总是预言成真的专家的话,这其中就包括大炮,众所周知,他是一直劝大家抓紧拼命买房的,而且言之凿凿,更加肆无忌惮,所以现在被很多人奉作神明一般。

大炮总是找出各种奇葩理由支持房价,与其说他预测总是对的,不如说他预期总是错误,因为,房价调控政策和力度本身就错误的,他作为代言人,只是说出错误调控带来的对他有利的预期,或者,他代表的利益需要这些错误来掩饰。

而且要知道,很多人很多时候说的话是讲究立场的,立场不同所言有异。大炮的立场是什么呢,不要忘了他是开发商之一,他所说的话目的性很强,是倒挂利益的,很多人还是不明白,而且近日爆出他被返聘成某基金公司的总经理了,如果你还继续选择相信他那么请继续吧。

笔者倒不是全盘否定一切,但是大家眼下看待房地产市场一定要学会审时度势,因为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进场成为垫背的。但是对于刚需购房者,笔者一直都是攒够钱就早点买,因为居住是关键,房子的居住属性在你这里,所以不要想着去追求什么低点,任何一个专家都无法告诉你低点是什么时候。而且随着国家大力发展租赁市场,其实未来刚需解决居住问题的途径会有更好的选择,房地产市场迎来春天真的可期!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