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空间家>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龙湖不走寻常路,商业地产玩“串烧”

空间家2017-09-14 10:56:56

龙湖以强大的住宅业务为后盾,要在商业地产领域发力了。

2003年,重庆北城天街诞生,标志着龙湖正式开启商业地产之路。2017年,龙湖商业14岁,正值豆蔻年华,渐露锋芒。

2017年,龙湖在商业领域,有四个三年计划。

1. 2020年商业达到60亿的租金收入。2016年,集团总营业额为548亿元,同比增长15.6%,其中物业投资业务租金收入19.1亿元,同比增长35.2%。

2. 2020年实现41个天街规模。在天街方面,龙湖也加快了脚步,但相对稳健,毕竟已是轻车熟路了。截至目前,龙湖天街一共有22个商场开业,在建10个商场。按照现在的计划,龙湖要用3年时间,实现天街近一倍的数量增长。

3.三年以内实现长租公寓300处,并做到行业前三,达20亿元。2016年8月,龙湖地产中期业绩会上,董事长吴亚军宣布推出长租公寓“冠寓”品牌。目前,龙湖冠寓已进入9个城市。

4.联合办公一展空间,实现三年布局20个的目标。目前一展空间已进入3个城市,共4个项目。

去年,龙湖集团副总裁宋海林表示,未来5-10年,龙湖要把商业板块作为集团最重要的利润和价值增长点来做。而现在看来,龙湖已经将该计划提前实施了。

龙湖向来不是一个积极冒进的企业,它以品质、情怀、服务、注重细节等著称。从龙湖的商业计划可以看出,未来龙湖将发展重心放到商业领域,并开始全面提速。除了传统的天街产品,长租公寓及联合办公都是近两年刚兴起的行业。

对于这一转变,吴亚军显然是做足了准备。吴亚军表示,龙湖是稳健加速,在资源、资金、能力上做了充足的准备,可以做到游刃有余。

9月2日,龙湖北京长租公寓&联合办公项目开业。当天,龙湖正式宣布冠寓成为集团的第四大战略主航道业务。

龙湖长租公寓&联合办公酒店桥店

据空间家观察,龙湖商业基本上实施了以天街为主业,长租公寓为重要发展目标,联合办公为辅的战略。在具体经营上,长租公寓+联合办公,实行“打包”经营的方式。

龙湖是想打造“住在冠寓,办公在一展空间,购物在天街”的模式,提出City Hub概念,欲打造商住办小综合体。

目前,龙湖主要靠收购老项目,开拓长租公寓及联合办公市场。随着新的天街项目逐渐落成,龙湖可在源头管控房源,将三者捆绑经营的目标很容易达成。而这也是龙湖坚持走重资产战略,可为商业地产铺路的一大优势。

空间家查阅资料发现,除厦门的一展空间在虹桥天街以外, “一展空间&冠寓”在成都、厦门、北京,都是同时同地开业,捆绑经营。

空间家联合办公负责人张伟表示,龙湖打造了一种办公社区化的概念,公寓可解决部分办公客户的出差或短期住宿问题,长期还是以办公客户或是周边企业办公为主。

龙湖的发展模式,不免让人想到万达。万达起于房地产,接着重心转移到商业地产,现在又脱离房地产,转型做轻资产。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或许3年的后龙湖商业,可媲美今日之万达。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