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他们嗅到楼市变天信号,开发商和炒房者抛售房产将加速

光宇吐楼市 2017-09-13 10:46:38

要搁以前,你要说买房会亏,可能我会当个笑话听,因为除了少数的开发商会跑路欺诈外,对很多买房的人来说买到就是赚到。不过如今,安家融媒真的听到有的买房者亏了。今年年初高点买的,如今卖掉,真亏了,不卖也扛不住啊!

安家融媒倒觉得,虽然市场变了,倒不至于能亏多少,毕竟房价涨了太多,亏的估计也就是入市晚却又无力抗压的炒房者吧。总的来说,市场随着各种变化会跟以前大不一样,尤其是在赚钱的逻辑上会不同,但也只是说赚钱少了。也就因为这个,很多炒房者心态上会接受不了,他们还以为像过去一样成倍增长,所以丝毫没有准备,殊不知,房地产早就变了。甚至在各种炒房力量的助推下,房地产市场也正在酝酿着各种未可知的风险因素。

自从去年国家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后,一切都在变,最重要的就是观念在发生变化。炒房者作为市场的危害者,曾经助推市场,扰乱秩序,也让普通购房者倍感不公。当下也正围绕房住不炒的定位展开政策的铺设,尤其是在打击炒房者方面,更是大招频出,让炒房者再无宁日,只能乖乖被逼迫逃出市场。特别是对于刚需购房者和租房者,在共有产权住房、租购同权等的权益上赋予了太多。

正因为国家和各部位各地方紧锣密鼓的调控布局,房地产的风险也正在逐步被化解。更确切地说,在之前房地产暴露出各种风险隐患,还只是隐患,不至于造成太大的问题,所以能够及时化解,可以说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这条路还很长,对房地产的调控也不会放松,甚至还会更紧。

因为尽管风险都在防范,但是开发商和炒房者仍然在玩把戏,企图变相放松调控,在房地产市场融资全面收紧的背景下,房地产成交量明显下降。房地产商、中介机构等资金压力加大,为此他们不惜铤而走险,引导、诱惑消费者采用“房抵贷”“首付贷”等融资手段。

“房抵贷”“首付贷”等资金违规流入楼市,危害不小。由于降低了购房和首付门槛,实质上是一种加杠杆行为。“房抵贷”把本来就是贷款买来的住房再次抵押贷款,再次投资买房,其风险可想而知。

最近京深两地监管机构陆续针对辖区内银行发布自查通知,要求加强个贷用途管理,严防消费贷、经营贷资金违规进入楼市。据悉,个别银行昨日已下发通知要求缩短消费贷最长贷款期限。

所以,各种风险因素都必须防范,更要加强监管力度。除了银行,针对房企的一项通知更是透露了房地产风险要扼杀在摇篮中。

9月4日,一份湖北省国资委印发《湖北省省政府国资委关于谨慎投资房地产的通知》的文件,还未盖章就传到了房地产业内微信圈,引起大家猜测与关注。9月5日,该通知加盖了国资委的公章,正式挂在了湖北省国资委的官网上,再次在业内广泛传播。该通知中,湖北省国资委明确向下属企业预警了房地产投资风险。

该通知是由湖北国资委签章下发,而这也是首份由地方下发,以警示地产投资的文件。该通知指出:根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相关政策,考虑到省出资企业经营房地产的户数较多,投资规模大、增幅快,且普遍存在资产负债率高、资金成本高、盈利空间收窄、后续资金紧张等问题,为防范投资风险和经营风险,就谨慎投资房地产有关事项如下:1.从9月5日起,省出资企业及其各级子企业对房地产新增投资持谨慎原则,严控风险;2.省出资企业及其各级子企业所有在建、在售房地产要加快建设进度、销售进度,确保资金尽快回笼,降低杠杆。

安家融媒认为,虽然尚未给出具体的措施,但是方向性很明确,更具有指导性的信号意义。财政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盘和林表示,房地产泡泡被认为是我国最有可能发生的五大“灰犀牛”之一,意味着其投资风险和经营风险较大。所以,湖北省国资委此举也有降低国企在房地产领域投资风险和经营风险的打算。

对于如此罕见的国资委发出预警信号,安家融媒认为,这也给房地产行业释放了多重信号。首先,这是国家行为,是国家对房地产风险防范的主动积极作为,是防患于未然的警告。其次,国资企业要起好带头作用,不能带头破坏房地产调控政策,那么其他企业也要跟进了。再次,有关部门督查,已经上升到法律层面。最后,国资委警告的是亲孩子们,但其他人是不是也要嗅到一些信号呢?那就是不管谁都应该是时候撤出了,毕竟此时的风险很可能大于获得,上市公司卖房,地产大佬王健林、李嘉诚、潘石屹等抛售房产,也正是预示着房地产风险的隐患。而炒房者能不能迎来抛售潮呢?一切看悟性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