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十年前花一个亿买别墅的人,再买会为什么选北京庄园

——本文转自攸克地产

房天下   2017-09-13 10:11

对于富豪们的生活是怎样的,攸克君一般没有什么的好奇心。说句托大的话,父辈的几位叔叔,早年从部委机关下海经商,十几年前就成为了能花一个亿买别墅的人,父辈常和他们来往,他们也都看着攸克君长大,他们都在身边,所以,没什么可好奇的。

直到有一天,其中的一位叔叔做了个决定,他要为自己家的保姆在自己住的别墅小区里再买一栋别墅,我原以为这会是一个“保姆上位”的故事,所以,对他家保姆的姿色好奇起来,去问我的发小,他的儿子,结果,得到的回答却是,保姆间太小、工作太不方便,以至于他爸爸认为影响了全家的生活质量,所以,一怒之下,在同一个小区里又买了一栋。

这是刷新我对所谓富人认知的一个起点,原来我并不了解他们,以至于从来没有意识到,一个痛点就能触发给保姆买套房。好奇心起,去找这位叔叔聊了聊,结果发现,对于他人艳羡的别墅,他的痛点,可远不止保姆间大小那么简单。

这位叔叔可不是暴发户,那天坐在我对面,尽管在家里,还穿着一件Kiton的休闲西服,白色的那种,关于西服什么时候该穿全衬,什么时候该穿半衬的知识,基本都是他教我的。所以,生活细节,他自然也不会马虎,这样的人,有这么多的抱怨,多少让我有点出乎意料。

“要没十年,你压根别想在这里住清净了。反正要再买别墅,毛坯的我不考虑。”

“但别墅精装的太少,大家也都不愿意做。”我接了一句。

“一套别墅顶多住个20年,但平均要装修4年才能搬进去。之前有套房子我买了快五年,还跟工地一样,天天月月有人装修,别想说吃完饭去散散步,灰都能给你吃饱了。最后搞得我只能搬回另一套房子去住。”他接着吐槽,规划的园林他至今没能享受过,见到的只有路边堆放的水泥沙子和永远装修不完的领居们。而在欧美国家,别墅精装交付的比例是100%,在北京,这个比例仅有5%。

“这些人非富即贵,想怎么改怎么改,违建一大堆,物业根本拿人家没辙。不知道是谁的悲哀,反正我住里面也挺悲哀的。”

不得不说,跟这位叔辈聊天,信息量很大,所以脑子停不得。他在说的时候,我在想,别墅的用户年龄段,从三十多岁到六十岁之间,而一般来说,一套别墅的使用-更换的周期,就在20年左右。这里面有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如果一栋别墅装修四年,那就意味这买下这栋别墅的业主使用和居住的年限,就少了4年。一栋别墅,有几个四年啊?而且,这还不算躲避邻居们不断装修的时间。这么算起来,一个精装修拎包入住的别墅,得有多么重要。

“没事,有钱人也得有点烦恼,来。”端起酒杯,我知道他还得接着说。

保姆过来给我把酒杯倒满。他家的保姆,说是保姆,其实是管家,手下还有几个侍者,训练有素,以至于给我们几个人上一道菜的时候,动作都是基本一致的。每每在他家遇到这种场景,我总会不自主的想起,《了不起的盖茨比》里面的桥段。

这就可以理解他给保姆们再买一套别墅的逻辑了。他说的挺实在,

因为保姆间太小,如果你不善待保姆,她又怎么会善待你的家人。

所以当看到紧邻设备间、甚至连一扇窗户都没有的保姆房,千万别天真的以为这就可以了,“你知道决定一个家庭生活幸福感的人是谁吗?其实就是保姆。”

攸克君也回想了下之前看过的不少别墅项目,近两年的大部分项目在保姆间的规划尺度上做的还是有圈有点,当然也的确有不少项目只是象征性的设置了这样一个空间,如果真是套用在这样的一个现实命题下,保姆房的设计似乎也值得花点心思。

聊完保姆间这事儿,话题有点收不住了。

“我周围有一拨都是十年前花了一个亿买下碧海方舟122809元/平方米[朝阳]碧海方舟13套在售的朋友,后来我陆续装修了有十套别墅,但至今没有一个项目令人满意。”看样子,前方高能,他要展开diss模式了。

“几千万上亿的别墅,只给配两个车位,够谁用?真有人卖了房子换地儿,是因为没地方停车;还有啊,前二后三的设计现在比比皆是,说不好听,这都是给保姆准备的花园,真正住别墅的人是希望从客厅推开门就是花园。说到花园,更可气。听起来几百平,边边角角全算上了,实际能用上的面积有一半就不错了。”

“所以如果再让你买别墅,你会怎么选?”攸克君也想知道他的答案。

说到这儿,攸克君想起北京早年间的一个段子,这个段子,也是这位叔叔讲给我的。他是北京批开私人奔驰车的人,我从小酷爱汽车,所以就成了他副座上的常客,有一次,开车到了西直门立交桥上,上了那环岛转盘,这位叔叔就迷路了,转了好几圈下不去桥。我乐得多过一会瘾,但他一脸不高兴。

后来,他跟我说,西直门桥之所以难走,他几经考证询问,找到了西直门立交桥的设计师,结果发现,在那个开车尚未普及的年代里,老西直门立交桥的设计师,居然不会开车。一个不会开车的人,给司机设计的立交桥,自然没法儿理解司机的需求。

当然,我相信,这只是个段子而已,但是,我觉得逻辑是相通的,那么,一个体验或者合格的别墅,设计别墅的人,或者说给设计团队指路的人,多少都应该在别墅里住过吧。

“您去找块地,设计个别墅吧。”我开玩笑道。他吐了个烟圈儿,很小的那种,一连串,然后,缓缓地说,“你别说,我真想过”。

“拿支笔。”侍者来的时候不光拿来了笔,还带来了纸。看来他们的别墅没白买。这位叔叔开始在白纸上画起来,三左右,看起来还挺像样。

这张纸上画的是一层,起居室,入户门开在北侧,从起居室推门出去就是花园,花园方方正正,这和我最近见过很多的前二后三很不一样。

刚有一丝疑问的表情,他就说“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前二后三,但是,你住你就知道,起居室是主人呆得时间最长的地方,这能直接看到、通到花园才是最重要的,要不然,花园就成保姆的了。”

“还有一定是北入户”他坚定的说,“之前很多别墅直接设计成南入户,你想,中间还要经过玄关,餐厅,到客厅部分,最终的结果就是,要么客厅朝北不向阳,要么每个空间被切得很碎。这种设计很不合理!而南入户能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包括客厅与花园的连接问题。”

我听得出来他的意思,他还想说,别墅也得讲通透,北入户,,起居室直接连通,这实际上就是通透的,非常遗憾,想了想,北京很多别墅,都不通透。

说实话,听他讲这些,远比我听很多设计师讲的各种思路明白得多,他没有那些虚化的理念,他解释的一切,都是从功能出发。

“我知道,您下一个要求,一定是精装修,这样多花钱,却能省了装修的时间,也省了受别人家装修的罪,能在住得更早、也更长,对吧?”

“你学学人家,怎么这么理解你爸呢。”这句话他是冲着他儿子说的,好在我这位发小儿富二代几十年来都习惯了。他儿子朝我做着鬼脸,我脑子里想到的,是早年间去碧水庄园92500元/平方米[昌平]碧水庄园252套在售等一些别墅时,看到里面业主为装修而树起的塔吊。

他说的确实有道理。

“买别墅就是买院子,院子必须方正。另外,小于300平米的院子,视觉效果不好,使用功能也不好,怎么也得让我那两宝贝孙子有地方撒欢儿吧,地方别都让你家那狗给占了,你扔个飞盘,狗跑的距离都不够。”他又瞥向了他的儿子,我的发小。原来发小儿抱怨过,他斗狗,经常把飞盘扔到院子外面去。

“对了,你车停哪了?”

“外面。”

“你看看,车位也得按至少1:3配吧?来个朋友,车停外面算怎回事?再多一点就更好,但一定得是人车分流。这是底线,基本配置。我们这些人中,有不少爱玩车的,房车,加长车这些特殊车的停放也必须考虑进去。”

“差不多就这些吧,如果再让我缕缕,也许还能有更多痛点。这就有一个严肃的问题,我们这些住了十多年别墅的人,该换到哪里去。”

“那想好换哪了吗?”我接着问

“有人给我推荐北京庄园,听起来不错,我准备过两天去看看。”

经他这么一说,攸克君倒也有些期待,是否真有这样一个项目能给出解决方案,看样子,也可以去看一看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