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十三画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炒房者已撤,但弄不懂这个买房逻辑,你永远只能租房子住!

十三画生2017-09-07 22:19:18

中国人喜欢买房子,这是全世界出了名的,但是究其原因买房是单纯的为了自住吗?当然不是,如若是为了居住房子早就够用了,现在的房地产商都不用干活了。其实说白了,买的是期望,房产保值的期望。就拿现在最糙的事举例,很多丈母娘要求男方必须有房并不是纯粹是为了女儿为了能有地方居住,老家谁没有房子呢,其实丈母娘也是看中的未来房子的预期,从这种角度来说,丈母娘的投资眼光也还是蛮准的,至少从今年以前来看,无论如何很多男方按照丈母娘的要求买房了,现在“账面资金”上来看,是大赚了一笔。

昨天有网友留言:“中国人真可怜,围着房子转,用半辈子的积蓄付个首付,背着贷款过日子,压力山大。”其实我想说,这只是一部分人群的现状,更多的人不仅不用为了房子发愁,反而靠此发家致富,实现财务自由了,这类人就是房产投机投资者,当然,笔者一直对于这类人群都没有好感,原因来自于他们虽然通过这种方式获得了财富,但是对于整个房地产市场是不利的,甚至很多时候是挤压的刚需的利益,是不得民心的做法。所以过去几年也衍生出了一个词叫“炒房时代”,可见中国房地产投资的回报之丰沃、炒房群体之众。

但买房投资这事有赚钱,也肯定有赔钱的,房价有升肯定也是有落的,这是市场经济的正常规律。可是最近来看,似乎房子降价是不能提的,因为貌似触动了太多炒房者的利益,但部分城市房价下跌这是不争的事实,很多炒房者恨不得房价一直升下去,这种自欺欺人的做法就有点可笑了。

但最近听到的一句话却是“炒房时代结束!”诚然,从去年9.30开始到现在楼市可以说处在严厉调控期,据不完全统计大大小小的70多个城市已经出台了调整160多次,很多地方的房价从最开始的一路上扬到现在已经明显降温,这些都已经屡见不鲜。而且当前的房地产市场主基调非常鲜明,就是要稳定房地产市场,打击市场中存在的不利因素,还房地产市场一片洁净的天地。尤其是今年政策的推行是跟以往完全不同的,以往可以粗略地称为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今年无论是从深度上还是广度上看都不是小打小闹,“金融+房地产”的双重调控模式也越来越流行,且丝毫没有放松的迹象,反而有加码的意思。

就笔者个人而言,未来房价想要大幅度回落也不现实,毕竟牵连诸多,房地产上下游企业太多了,牵一发而动全身,但是升幅也不会太大,不会像前两年井喷式地上升,但这就够了,对于短期想获利的炒房者就是死死的把他们套牢在楼市,甚至将来不排除会征收「房产稅」、「空置稅」的可能,炒房者就更划不来了,所以对于炒房者基本可以判定好日子到头了。

很多人问,既然炒房时代结束了,是否意味着刚需购房者的美好时代来临了呢?其实买不买房笔者一直的观点都是看你的需求够不够强烈,如果真的是刚需,那什么时候买都一样,因为你买房是为了解决最根本的居住问题,没有什么时机之说,早买就早住了。我一直有一个观点,比如我买手机会在刚出来的时候就买,当然也是量力而行,很多人会说那个时候最贵,不划算!我通常的回复都是,我早买了,我就早用了,我享受的是的科技、的技术、最前沿的工艺,从我自身理解我觉得我是赚了。当然这种观点很多人也不一定认可,个人意见而已。

回归到买房的话题上,炒房时代的结束,其实并不一定代表你的购房就会有多大好转,如果你不去改变可能还会更差。这里要说的是几个买房的逻辑,希望能改变大家对买房的看法:

应该学习“炒房”精神

炒房不得民心,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炒房往往还是赚钱的比较多,且无论如何人家最后落了房子。其实这里说的“炒房”精神,其实是指“投资”精神,众所周知,炒房者通常都是“资本运作”玩得的,他们炒房的手段也是很高明的。

为什么很多人勤勤恳恳,但是永远都是穷人?一辈子连一套房子都买不起?

其实说白了,还是很多人没有借助外力赚钱的思维,这个外力就是“杠杆”,杠杆是物理名词,最知名的就是阿基米德原理里的“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地球”。金融杠杆也是一样的原理,用得好也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功效,这就是很多炒房者能把100万当做300万来用,继而撬动1000万。

现实生活是,我们很多人是有支点的,但是不会利用手上资源去撬动更大的资源。买房的思维还是停留在攒钱然后全款付清,所以你攒的钱永远跟不上房价上升的速度,也永远买不起房,笔者了解的很多三四线家里的人都是这种思维,就算你用贷款买了房,他们也会觉得有钱了一定要早点还完,心里就踏实了。所以笔者苦口婆心说了这么多,意思还是大家一定要多用贷款,之前著名财经专家水平老师曾说过“买房能贷20年,就别贷10年,能贷30年就贷20年,未来10年的10万跟现在的10万价值不一样!”

此外,笔者总结了一个简单的买房箴言“下者看房、中者看城、上者行国运”,普通百姓看国家发展方针可能看不太明白,但其实非常看城市的发展还是可以看得明白的。另外在不同城市买房选择地段也不尽相同!

一线城市

作为人才集聚的一线城市,京、沪、粤、深的房价一直是稳中有升的,但调控会持久下去,因此至少在2—3年内楼市调控不会有松动迹象。将迎来难道的买方市场,至于一线城市在哪买,主要还是看口袋里的钱,但大的方向是这里的房子会物有所值。

二线城市

二线城市的城区房产,其保值能力还是很强的,建议宁可选择核心区域的二手房也不要选择郊区的新房。

三线城市

不具备一线城市的资源优势,也不拥有二线城市的省内资源,三线城市在楼市的竞争中显得有些尴尬。如果你想要在这样的地方买房,那么建议只有一个:买核心区的新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