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未售自住房将转为共有产权房

房天下  作者:赵莹莹   2017-09-10 10:11

)未来,北京将有超过20万套的共有产权住房可以提供给无房“刚需”家庭。在今天上午的市住建委政务开放日上,市住保办主任邹劲松透露,已经入市但尚未销售的2.3万套自住房和未来的20万套自住房都将转为共有产权住房,按照共有产权的政策进行规范和管理。

“瞧这房子,墙体光腻子就刮了四遍,让我觉得特别放心。”今天上午,在大兴区首创美澜湾对接安置房的工地现场参观完一遍后,家住望坛的市民肖秀荣觉得特别开心。肖秀荣一家四口人,多年来住在望坛16平方米的房子里,“这次我就想在这里选上一套88平方米的两居室就太好了。”在首创美澜湾的5000多套房源中,有3214套对接东城区望坛棚改项目。

“美澜湾项目仅仅是我们保障房项目的一个代表。”市住保办主任邹劲松介绍,多年来,本市已基本构建起符合首都特色的“保基本、分层次、广覆盖”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保障范围不断扩大,今年已经拿出4个公租房和1个自住房项目的30%房源分配给新北京人。根据计划,2017年本市计划建设筹集保障性住房5万套、竣工6万套。据了解,截止到8月底,本市保障房新开工4.9万套,完成全年5万套任务的99%;竣工7.1万套,完成全年6万套任务的118%。

自住房方面,截至目前,本市已累计入市自住房项目93个、8.5万套房源,销售了63个、6.2万套房源。“剩下已入市尚未销售的2.3万套自住房和未来的20万套自住房都将转为共有产权住房,按照共有产权的政策进行规范和管理。”邹劲松特别提到,在此前公开的共有产权管理征求意见稿中,对骗购、瞒报行为加大了处罚力度,提出十年内不让申请保障性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