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地产大招已落地执行,看看这个,开发商和炒房者要吓坏了

光宇吐楼市2017-09-09 22:00:00

最近有关打击炒房的政策一个接一个,对购房者的利好更是层出不穷。然而也有不少人觉得政策而已,吓唬人的,不管在你的经验里认为政策有多么吓唬人,但是已经有一些地方开始玩真的了,你还觉得是在逗你玩吗?

你们有没有发现最近,买房总是被告知没有了,如果想买就得加点其他作料?央视财经报道称,日前,上海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抓捕了三名捂盘惜售的销售员,并依法对其刑事拘留。客户想要买房,房产商销售团队一方面称房源紧张,没有房,另一方面却私下联系客户,只要多交钱,就有房。

从去年5月份开始,这三人见上海房价飙升,觉得有利可图,于是利用自己的身份及手中的权力擅自捂盘惜售,瞒着公司扣下数十套房源。不过蹊跷的是,这次是开发商报的案,称该公司在对其开发楼盘例行客户回访时,发现房屋销售团队有欺诈购房者的嫌疑。

安家融媒估计,是这三人的囤房行为损害了公司的利益,开发商才报的警,否则的话,捂盘惜售可能就是公司行为了。“小样,公司的那一套你都学会了,居然损害公司利益自己去玩了!”

事实证明,这本就是开发商自己的套路。据犯罪嫌疑人表示:“领导或者总监就和我们所有人说,现在所有的房子都不允许卖,说要卖一定要加价才能卖。”安家融媒认为,不排除是售楼员自己的行为,但很可能就是领导的授意,那么这几个人极有可能是背了黑锅。

所以,对于捂盘惜售欺诈消费者的行为,有关部门应该主动查处,更应该对这些领导们进行盘查,到底是谁授权让三个销售做出这等违法行为的。

炒房者中也包括中介机构。湖北1196家开发商中介被查处,有楼盘捂盘惜售虚标房价。有地方经纪人员无从业资格现象普遍,签订经纪服务合同不规范,经营场所公示信息不规范,甚至收取“茶水费”倒卖新房指标。

惠州也有开发商不按时间办领预售证,项目一年内禁止入市。

而且这种现象非常普遍,大有成为公开的秘密之势。所以,要政策,更要严格执行。

与捂盘惜售有异曲同工之妙的还有销售环节之前的开发环节,囤地。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将在房地产市场热点城市开展住宅用地出让合同执行情况大检查,以期推动房地产开发商按合同约定开工、竣工,尽快形成住房有效供应,缓解市场供需矛盾。由此,过往开发商常用的囤地策略又将受到一番冲击。

《中国国土资源报》曾刊文称,就土地供应而言,假设平均每年无条件地向开发商出让1亿平方米住宅建设用地,看起来土地供应量大大增加了,可是这些土地到了开发商手里,可能马上就会被囤掉7000万平方米,其余的3000万平方米慢慢开发。

国土部将严查开发商囤地,而南京已有地块被收回。日前,有网友在网络问政上咨询,明基医院对面两幅地出让已3年为何还不开发?河西管委会官方发言人回复:这两块地已被国土收回,目前正在做土地挂牌相关前期工作,待相关程序完成后,即可重新挂牌出让。

9月5日,湖北省国资委发出“关于谨慎投资房地产的通知”,明确要求省出资企业及其各级子企业所有在建、在售房地产要加快建设进度、销售进度,确保资金尽快回笼,降低杠杆。业内人士表示,国资委出手干预房地产十分罕见,这意味着房地产调控可能会继续加码。

各地也已经对消费贷进行大检查,相信不少中介和开发商要倒霉了。

安家融媒不止一次提醒,从去年国家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国家定位后,就注定了房地产真的跟以前大不一样了,而我们要如何去应对,考验着每一位市场参与者,其实同样的市场环境下,不同的人生态度也决定了不一样的未来和前程。这句话看似一句人人都懂的话,却很少有人当回事,绝非空话,所以别怪没提醒你。

“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长效机制”,更为房地产主基调确立了方向,未来房地产该如何走,也基本定下来了。

无论是开发商、炒房者,还是普通购房者,过去的那一套都行不通了,甚至有可能走上违法之路。当然,安家融媒相信一定仍有一部分人会以身试法,那就试吧,不说胆大者赚钱嘛!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