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tmac0532>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今年年底楼市或进入深度调整期,房价下跌完全可期!

tmac05322017-09-08 08:31:30

现在的房地产市场,是三方博弈,开发商、购房者以及主管部门都是主力。开发商拿地建房,自然是为了获得利益回报,因此他们会尽可能的提高房价,以便获得更多的利润。购房者买房为了自住或者投资,自然希望房价越低越好,但是现实是,在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子往往供不应求,要想买到一套合适的房子,有的时候就得接受高房价。而主管部门一方面要通过出让土地获得财政收入,另外一方面也希望房地产市场稳定,不要出现大涨大跌。

在这三者当中,购房者自然是弱势,因为他们完全没有定价权,可以说,房价的涨跌只能推迟或者加快他们买房的节凑,但是并不会打消他们买房的需求。

尤其是在楼市经历了下半年的快速上涨之后,很大一部分刚需购房者都推迟了自己的买房计划。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房地产的主管部门也推出了一系列的调整措施,以求房地产市场恢复稳定,让房子回归居住的本质功能。虽然经过十个多月的调整,房价并没有明显的回落,但是也没有继续上涨下去。

近日,有媒体调研结果显示,55.4%一线城市受访者对楼市稳定信心提高了。之所以信心提高,主要还是建立在楼市调整的基础上。尤其是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和共有产权住房的推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购房者买房的焦虑心态,同时降低了房屋的金融属性,能够控制房地产市场的金融风险。

虽然楼市长效机制正在逐步建立,但是购房者最关心的房价依然没有实质性的变化。而各大房企上半年的业绩表明,他们的销售压力并不大,也难出现降价促销的情况。那么,未来房价是不是会长时间维持现状呢?房价还会下跌吗?

笔者认为,楼市同其他的商品一样,都具有周期性。尤其是在楼市调整的背景下,周期性变化更为明显。现在,除了各种限制买房的措施之外,信贷的收紧对于楼市的影响也非常明显。据悉,目前深圳的首套房的房贷利率已经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而南京则传出了首套房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笔者的同事上周刚签订了贷款合同,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这还是银行给出的“优惠”。目前银行已经有选择的拒绝部分购房者的购房贷款申请。

信贷的收紧,无疑会降低购房者买房的意向,将一部分刚需购房者挡在了外面。同时,在多轮调整之后,投资客、炒房者也变得越来越少,尤其是炒房者,已经基本销声匿迹。没有了炒房者的推波助澜,房价回落的可能性也更大了。

虽然上半年各大房企的销售业绩表现不俗,但是也不乏高负债的房企。业内人士分析,下半年,楼市的成交数据会有明显的回落,而且由于整个房地产市场并没有出现明显逆转的迹象,今年底乃至明年年初,楼市极有可能进入深度调整期,届时,这些房企的资金成本会显著上升,资金链也极有可能出现问题,降价促销快速回款也是大有可能。

总体来看,购房者对于楼市信心的提高将会让买房变得更加理性,而未来楼市进入深度调整期将促使房价回落。因此,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将是广大购房者买房的好时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