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建五局第三建设公司威宁阳光新城扶贫项目为3000余贫困户建设安居之所  

中国网   2017-09-08 10:12

项目效果图

2016年初,作为扶贫建设先锋,公司进入贵州大方,在深山中拉开了扶贫工程建设的序幕,以优良的团队作战作风完成首批15个重点扶贫项目建设,获得当地政府连发表扬信,业主满意,村民受惠。

自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政策以来,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开展扶贫攻坚建设。继大方扶贫项目之后,重庆分公司贵州区域经理部近期同步开展四个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的建设,在毕节市纳雍、威宁、赫章三县形成“片状式”的扶贫项目群。

【扶贫夜郎湘军争先】

威宁阳光新城安置房项目就是其一。它的总建筑面积34.34万方,分为A、B两个地块,其中住宅楼共68栋,全部为6层住宅,户型由一室到五室,满足多样化需求,建成后将安置3000余户,商业10栋,幼儿园和小学各一栋。威宁位于贵州西部乌蒙之巅,据悉,乌蒙山区是我国贫困面最广、贫困程度最深的集中连片特困区之一,而地处乌蒙山腹地的毕节市则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为了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巩固对贫困家庭“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能致富”方针,中建五局三公司勇当扶贫先锋,建设约150万平方的安置房,为近3000户人员建造安居之所。

威宁县是贵州省面积的民族自治县,彝、回、苗等少数民族占总人口24.3%,威宁有个草海,为百鸟之都,又因日照时间长,所谓阳光城。贵州这座西部县城,因为“精准扶贫”而迎来发展新契机。“2018年9月全部交付使用”,这是业主的要求,也是推进扶贫工作顺利开展的一项重任。目前,项目施工场地处于不间断移交之中,其中24至26号楼已经处于主体施工阶段,其余移交楼栋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进度最快的25#楼,现已施工到3层。

体量大,工期紧,自7月1日进场施工,到2018年9月交付使用,只有一年左右的施工期,加上部分区域还未拆迁、土石方混合施工,给项目管理及施工增加了不小难度。加之属于贵州偏远西部县城,材料供应价高且无法满足需求,甚至混凝土、砂石等地材一个项目就可以买断整个县城的量。在分公司的支持下,项目部多方寻找资源,既发函给长期合作的供应商,同时又联系建站事宜、两手准备,确保施工顺畅。

贵州地质多属喀斯特地貌,岩石分布较复杂,基础开挖难度大、工期长。项目部基础地基见岩需超挖1米,采用碎石褥垫层回填,土方转运工程量较大,而且本工程土层多为可塑状红黏土,威宁县四季又雨水频繁,土层的开挖及转运较为困难。对于刚到项目的人员来说,特别是外地的同事,防晒衣和雨衣同时需要,否则就要晒得你脱皮,要雨几立马来了乌云。当地气候加上地质条件,无疑增加了施工困难。

安置房面积这么大,势必拆迁困难也大。A地块边上全是卖地的当地居民,拆迁之后需要换地方,影响生意,不愿意搬;B地块全是回族人民,他们很团结,而且B地块还有他们的祖坟,祖祖辈辈都住这里,也不愿意搬。在政府协调拆迁工作的同时,我们也在积极配合,并且和当地的人员做思想工作,缓和紧张的外围关系。

7月17日,威宁阳光扶贫安置房项目进行首批场地(24-26号楼)移交,打响了开工枪。

7月26日下午,在项目全员的不懈努力下,项目顺利完成了临建搭建。

7月28日晚上,继项目部临建建设完成后,项目食堂正式开伙。

7月31日,A地块25号楼筏板基础混凝土开始浇筑,成为项目个冲出正负零的楼栋。

每一天,都呈现着新的变化。建设中的“阳光新城”一点一点初露她的模样,从建设之初到现在,毕节市政府、威宁县政府以及业主单位都密切关注。威宁扶贫安置房作为公司承接恒大集团结对帮扶毕节各区县扶贫安置房项目之一,是“扶贫项目群”中最偏远的,也是地处彝族、苗族、回族等少数民族混居的扶贫项目。从最初的三五人到如今的管理人员19人,队伍的壮大,带来力量的强大,全员的初心便是向着一个目标:圆满履约,建设一个新家园。

标签: 中建 乙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