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众心齐.泰山移:圣洛威集成热水器第二期精英团队黄埔军校特训营

房天下  2017-09-07 17:03

圣洛威公司继八月初经销商营销服务精英特训营后,一鼓作气,为更好地打造一支总部的强将精兵,更好地服务经销商和消费者,以进一步推动营销高潮。

在9月2日至9月3日于广州黄埔军校开始了为期两天的,针对总部管理层员工的第二期精英团队特训营。

圣洛威选择黄埔军校的意义所在:

对于黄埔军校,相信各位并不陌生。黄埔军校建立以来,以孙中山的“创造革命军队,来挽救中国的危亡”为宗旨;以“亲爱精诚”为校训;以培养军事与政治人才,组成以黄埔学生为骨干的革命军,实行武装推翻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在中国的统治,完成国民大革命为目的。

即使在今时今日的和平年代,黄埔军校所蕴含的“爱国、奋进、团结、奉献”的精神也理应传承下去,因此圣洛威经过悉心考虑,决定在黄埔军校进行为期两天的“圣洛威科技第二期精英团队特训营”。

志在提升圣洛威团队协作能力和核心凝聚力、激发团队热情、同时挖掘员工的内在潜力,使之聚合,并在工作中全部释放开来。

圣洛威集成热水器

同心协力,攻克难关:

此次圣洛威委托了第三方机构对全体员工进行一个全方面的培训,将圣洛威学员分为了三个小组进行竞争。

教官不仅从最基本的“立正、向左向右转”等动作以及口号训练,并且准备拓展项目,供圣洛威学员们挑战一关又一关困难的“关卡”

关:货物运输,齐心协作

运用U型PVC管作接力,将乒乓球运输到指定地点碗中(期间球不能停止、回流、碰地、规定时间内所用时间最短的队伍为赢)。

期间有着稳打稳扎,采用最原始的方法,管与管相接,让球缓慢滑行人员有序替补的“战狼队”;也有采用灵活的方法,让各人在球于管中滚动时则缓缓前行几小步,接球人则主动递管接球,大大提高了效率的“战鹰队”。而过程中必然会遇到困难,同时也有互相抱怨的情况,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各人逐渐磨去自己的“菱角”在团队的角度去想,互相协作,获得成功。

在此项目遇到的困难,失败,让各个战队的成员明白,团队想要获得成功,必须拥有善于聆听的心态和良性有序的沟通、少抱怨、多鼓励、共同执行和协调,这样才能抵达成功的彼岸。

第二关:股舞飞扬,屡败屡战

分三回合排名计分,团队拉动带有多条红绳的红鼓,球不着地,触鼓次数多者胜。该项目方式看似简单,却是无比困难,回合开始“战狼队”便一马当先,以30球胜出,“战鹰队”27球屈居第二,而“猛龙队”便由于心态过于浮躁,鼓难以保持水平,使得球多次着地仅得6球,但当进行到第三回合时,教官为各队定下目标以及惩罚机制,剧情发生了反转,“战鹰队”心态逐渐浮躁了起来,最终挑战目标失败,而迎来了拳头俯卧撑50次的惩罚。令人意外的是“猛龙队”,这次放空了心态,调整团队的协作能力,尝试一搏,最终获得341的高分,完成逆袭。

或许这就是平时的缩影,面对前期的成功,,急功近利,骄兵必败,而对于挫折和失败,当懂得屡败屡战,从中吸取经验,稳打稳扎,便能取得成功。

第三关:感恩付出,潸然泪下

当所有人集合一起,戴上眼罩,由教官带头引路,所有人蒙眼一起去经历一条坎坷的“人生路”。从平地---上坡---台阶---山坡---小路---障碍---楼梯,最后到达会议厅。

其过程,每走一步,每上一个台阶,走过崎岖山路和障碍,团队每一个人都在不可以发出声音的同时,只能用身体语言去提醒,圣洛威家人们都手拉手不落下任何一位家人,一起跨越重重困难,走进会议厅。

在会议厅,盘腿而座,感受教官给我们上的感恩课程。在经历困境以后放松蒙眼的状态下,教官为我们徐徐讲述对父母、对团队、对朋友、对公司的感恩。在感恩背景音乐下,以及教官富有磁性的声音下,大家回忆起过往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的,回忆着领导、同事、父母、妻儿和朋友对自己的眷顾,现场队员潸然泪下,同时藉此机会真情告白。

是的,我们人生,需要有一颗感恩的心。不管对亲人、公司、同事、还是朋友都应该怀着感恩的心。一个人,只有懂得了感恩,才有最基本的人格,才有了奋斗的动力,才能获得成功。

第四关:纸牌数字拍打,敢于打破

将1至30共三十个数字牌随机顺序围成一圈,其中数字“30”在圆心处,各队人员以最快的时间按顺序从1到30拍打数字牌,且人不能进入圈里。一开始按照个人按顺序分红及轮流跑动的方法,时间达到了初定目标50秒时,众人还是非常高兴的,但当教官列举过往记录并给团队定了8秒内的目标,队员们就感到非常惊讶,还表示难以做到。但不管怎样,有目标就需要坚持,可喜的是通过有序,高效的沟通以后,多次练习,采取区域分工静止拍打的改良方法后最终突破八秒的大关。

而每一个团队,总会经历磨合期,成员从陌生到信任,沟通从杂乱到有序高效,都会对行动方案有质的改变,同时,当局者迷,局外者清,一个团队不能如井底之蛙般对已取得的成绩沾沾自喜,要敢于想象,敢于打破。

第五关:高空跳跃,超越自我

身穿安全衣高空攀爬至6米高台,跳跃拍打圆盘或抓杆作引体向上,队员高空安全由两侧设置队员穿系绳安全服作石墩保障,后设数位队员拉扯绳索。整个项目最困难的是需要在6米高的高空进行,心理上的胆怯无疑成了队员的问题,但当众人处于观望状态,停滞不前的时候,圣洛威的何总身先士卒,毅然带上安全服一跃而上,通过队友们的掩护配合,一气呵成拿下首分。随即士气高扬,纷纷完成任务,这让队伍的凝聚力瞬间提高,尽管前路困难危险,但所幸身边队友就在身边,队伍彼此信任鼓励,造就队伍走向胜利基石。

最后一关:穿越成功线,载誉而归

这是我们最后的项目,一开始看到项目场景时,大家觉得没有什么难度,但当教官一条条说出规则时,大家的神情,慢慢的凝重起来。10条规则解释完毕,让大家的心都悬起来了,对能不能过都是一个问号,究竟是载誉而归,还是以失败告终呢?

项目开始,教官给出30的讨论方案时间,以及选择出队长和副队长,而项目的规则是,只能队长和副队长说话,其它所有人,不得出声。尽管大家讨论方案出来,但一开始就不尽人意,要不是有人插嘴说话,就是触碰了成功线,未能完成。每失败一次,队长和副队长就必须做10个俯卧撑。从第1次尝试开始至第15次都是失败。第15次俯卧撑提升至50个,16次会提升至100个如此类推。在失败的过程中,我们的二位队长,不停的做俯卧撑,教官不停的问,要不要换队长,要不要坚持,我们的二位队长,却毫不犹豫的回答说,不需要换,一定坚持。

而最后凭借在何总一声令下,全体男士脱下上衣,减少衣服触线的机率,为了任务不惜一切;另外副队长邹小玉以全程做俯卧撑的代价保障了既有的劳动成果,最后不负众望成功的穿越成功线。在场队员热烈欢呼的同时,感恩两位队长的付出,真正实现了我们这次拓展特训的目标:“众心齐,泰山移”,甚至超越了这次目标。

尽管一开始团队便遇到困难时有抱怨,有意见分歧,团队动作不够协调等问题,但随着失败次数的增加,时间的推移,每个圣洛威人都开始静下心来,共同讨论存在的问题,同心协力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

每一个训练,每一个项目都有其意义所在,基础训练及惩罚锤炼了圣洛威人的纪律和执行力;“货物运输”锤炼了圣洛威人的沟通方法;“鼓舞飞扬”锤炼了圣洛威人的情商心态;“字牌数字拍打”锤炼了圣洛威人的默契与效率;“感恩课程”让我们圣洛威人懂得珍惜、懂得感恩。“高空跳跃”锤炼了我们的胆识与信任;“资源配置”锤炼了我们的分享精神以及团队意识;“穿越成功线”则是对团队以上所学的综合考验。

圣洛威集成热水器

总结感想

经过了为期两天一夜的精英特训营,圣洛威学员表示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灵上都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在这两天一夜里,遇到的困难太多了,但相对应的便是成功与进步,不管是最基础的训练,还是每一个攻克难关,都见证着圣洛威团队的成长,不管任务失败多少次,只要我们懂得坚持、团结协作、改善方法那么终究会迎来成功。

拓展训练只有短短两天,但当将这两天学到的东西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便会展现出价值所在。在社会发展迅速的今天,一个人的能力再好,所创造的价值终究有所上限,但一个的团队所能创造的价值却是无可估量的,能否出色完成工作,攻克工作上每一个“难关”,其关键在于团队彼此的团结与信任,以及整体的协作和效率。

集成热水器

“众心齐,泰山移。”通过这次精英团队特训营,增进了员工感情的同时还提高了圣洛威团队的凝聚力,激发了团队的工作热情,挖掘员工的潜在能力,无论是对圣洛威公司团队,还是公司员工个人而言,都是一个提升飞跃的历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