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侃侃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未来5年,在北京买房还能成为“兴家排行榜”第一名吗?

侃侃哥2017-09-07 12:31:43

2016年,曾经流行一个段子:败家排行榜名,是卖房创业;反之,兴家排行榜名,则是在北京买房。其实这个问题比较难回答,创业和投资一样,都是有风险的,而投资房产,尤其是北京的房产,则保值增值的概率会大很多。

总体来看,在中国的楼市未来可预见的几年时间里,房价并不会出现彻底的全面下跌和崩盘。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由于人口的基数问题,支撑房地产往上的力量仍然很强,即使经济高增长结束,国际资本高流入结束,但庞大的需求力量仍然在推着往前走。

第二个方面是中国的城镇化进程还在继续,所以即便是政策参与调控,也仅仅会停留在热度降低,但不会出现崩盘的现象,而且楼市政策的调控并不会长时间持续,两年即是极限。因而从大的周期来讲,中国房地产的周期仍然会持续走高,但是城市的分化会继续加剧。

如果城市分化加剧,无疑北京肯定是“正无穷”的那个城市。从土地市场角度来看,《2017年1-7月房地产企业拿地排行榜》显示,2017年1-7月北京土地出让金依旧是的,累计1320亿元,同比上涨200%。北京,是房企必争之地,尽管今年在政策调整的影响下,楼市所谓一片“萧条”,但是从土地资源争夺的角度来看,面粉价格已经超过面包价格,那么试问,面粉价格不降,面包价格怎么会降呢?

豪宅研究院院长朱晓红,近日称北京买房,自己住宜早不宜迟!未来的房价涨的概率大,跌的概率小。这个时期买,至少说,预期不太膨胀,房价不太肆意,再往后只要调控稍松,房价就会飞扬直上冲九宵。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购房者万万不可粗心大意错失良机。

原房改组组长孟晓苏:房价要上涨的看法已经形成共识。这么多年来房价处于一个上升通道,未来若干年之内还是有上涨空间!不排除局部会出现房价下跌的情况,但总体上还是上涨。有条件买房的就可以买,而不是劝别人不买!宣传房价会下降是不对的,历史已经证明了这些观点的荒谬。

当然,对于未来房价走势,专业也有不同看法,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就多次表示,中国楼市2017年降温是大概率,量价的调整会释放前期中国楼市的风险。个别城市出现“地王”,不意味着楼市逆转,管 理 层 不愿 意,市场也不愿意。也千万别说什么“北京房价永远都不会跌,有13.7亿人撑着”的傻话。

如此看来,投资买房的风险要远小于创业,但是无论多小也还是有风险的。一旦房价下跌,对于那些已经买房正在还贷的人来看,就像是一场灭顶之灾。

如果房价下跌,那不管你是否能按时还贷银行都有权收走你的房子!因为住房贷款是抵押贷款,就是用自己所买的的房屋进行抵押,如果房产贬值了,房屋抵押价值低于贷款金额时,银行就有权要你补足抵押。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