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twfx1450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妖娆”户型五式,日不落的霸气你不懂

twfx1450 2017-09-05 13:17:34

我土我知道,你妖娆你造嘛?

不同的历史阶段总有不同的审美,没有优与劣,只有爱与不爱。这与我奶奶总是想把我很贵的破洞牛仔裤缝上大致一个道理。

就像帝都有很多妖娆多姿的楼,给予生活无限遐想,可小编意淫,应该住着不像看着那么爽……

▊ ▍▎▎ 式:港式飞碟,起航

华灯初上的朝阳北路,总有几个大圆盘造型泛起亮光,远看像腾空的飞碟,近看像落在房顶的飞碟……

没错,这里是代豪宅 ——朝阳园,港汁港味。

宽敞的入户酒店大堂,30多层的大塔楼,很TVB。造型确如“飞碟展翅”。然而,在今日之朝青板块,这里却已经成为价格洼地。

朝阳园的塔楼平面是酱紫的:

这是两栋楼连在一起的图,与我们常见的传统“豆腐块”型塔楼相比,朝阳园的塔楼构造更奇葩。

传统塔楼的问题主要是朝向单一,靠近电梯部分有些楼凹处房间的采光不好,但是总体还算方正。如左图示意。

右图可见,“朝阳园式”的的塔楼形状更写意,不避讳斜角与“深凹”。虽然,做到了更多户型明厨明卫,但开在幽深“楼凹”里的窗户,如同天井里开窗,几乎无采光,通风也不好。

开窗即墙。

半围合式的布局,每天不管太阳转到哪个方向,都不能痛痛快快的采光。

窗外的风景,是别人家窗。

朝阳园的户型,亮点是明厨明卫,从功能分布上讲,也够用。但房型不正,飞碟的造型作用于居住体验,却似有点感觉在外太空,找不准方向。

港真,如果有着深刻的南北朝向、正房居住习惯的人,确实不爽。


▊ ▍▎▎ 第二式:蝴蝶飞呀


蝶翠华庭楼座图如下,翠不翠的有色差,但确实挺蝶的。

下图,右边是蝶翠华庭的楼层平面图。2003年,这个像蝴蝶般塔楼的设计,是作为重要卖点被印在蝶翠华庭宣传海报上的,从案名也可看出,开发商对于“蝶式塔楼”设计还带着几分骄傲。

蝶式塔楼里的户型是这样的。户型内部也算方正,没有太多不规则形状,然而整体朝向的倾斜,还是不可避免。

整栋塔楼没有几家是正房。开发商精心的蝶形设计能够让户户朝阳,没有纯北向(阴面)房,初衷是好的,但是哪怕不够通透,哪怕东西北的朝向,在北方的居住习惯是——“正”是王道。

当年蝶翠华庭计划建设11幢高21层至29层的蝶式住宅,后来因特殊原因该小区只盖了一期的5、7、8号楼,余下的被华润置地购买,建成红山世家小区。

现在想起来,也不失为一件幸事。

毕竟,蝴蝶飞不好容易让人觉得像幺蛾子。


▊ ▍▎▎ 第三式:“明珠”与蛋

      

这栋大楼是70年产权住宅——北方明珠。半圆造型与绿色玻璃幕墙使其看起来像座酒店。



楼层平面图,令人有些饥饿……

户型图也是蛮“明珠”的。

圆弧的造型给了它圆弧的窗,人们用它来寻找光明……

这样的妖娆造型不知道要扯多少窗帘加几层遮光布才能睡觉,更多人租在这里办公。

窗外的风景,斜视街道。


北方明珠诞生的时代,住宅市场各种新概念层出,如LOFT、宜商宜住的SOHO型等,一些住宅也跟风建成商业的模样,并以能够注册公司,既能办公又能住作为卖点。

如今看来,流行是一阵风,抽过了往事随风。


▊ ▍▎▎ 第四式:“日不落”的霸气你不懂            

这个户型从中介流出,曾风靡于朋友圈,它有一个蔡依林也想不到的名字——“日不落”

的确是360度无死角采光,东南西北通透,试想自己置身其中……


客厅


卧室


厨房


这就是“日不落”户型的所在楼栋,它不是个传说——这是慧谷阳光:

还是解释一下,慧谷阳光不是所有的房子都是圆的。

事实上,这个楼盘是望京北部一个低密社区,以小高板为主,品质尚可,而这个圆形的楼栋只有一座,该户型也只有15户。

集天地之精华,与日月同辉,真是全明户型中的战斗机。


▊ ▍▎▎ 第五式:“手牵手”,一步两步望着天

   

“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

看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成线”

周杰伦唱《星晴》的时候是不是在这一栋栋“拉手楼”楼下。

当代MOMA的天空是文艺的。

无数个阴晴变化的下午,百老汇和库布里克都慰藉过文艺青年们的心。漫步水边,举咖啡望天,被切割成几何图形的夜空,在晴朗的时候确实可以数完你头顶上的星。

帝都有这样“妖娆”的地方,也美妙。

这座建筑群位于东直门香河园附近,是那里最明显的地标。被连廊串在一起的几栋楼高低错落,新锐造型辨识度极高,高科技住宅概念也是这里的标签。

连廊景观,据说灵感来自于这幅画——


艺术感受是建筑价值的一部分,但是艺术与功能的结合度也是考验住宅建筑价值的重要部分。

在当代MOMA的造型下,户型是酱紫的:

厨房


客厅


在如此大面积的房子里,功能分区可以如此任性,也取决于东二环这个地理位置的客群以及当年的流行趋势。

不知道现在住在这里的人爽不爽,但是在外面数过星星的人表示,爽过。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