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twfx1450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北京首批“自住房”这场买家秀,拉出多少人生仇恨

twfx1450 2017-09-05 13:47:09

这不是广告,因为无论好坏,所说的房子你都买不到了。

从去年开始,“引无数摇号者竞折腰”的自住型商品房就已经陆续进入交房环节了。在今年的调控组合拳中,自住型商品房截至目前都是土地市场供应的主旋律,未来也会有大批自住房陆续上市。

这“、继往开来”的北京自住房型商品房到底什么样?

这真是一种“不可预知商品”,价格定了品质没法定。能不能抢上不由购房人,盖成什么样要由开发商。


房小谋看的这一场令人心情复杂的自住房买家秀,落差间,心情一时难以平静。

金隅汇星苑的自住型商品房,什么都有,除了诚意。


心疼买了这个房子的小薇3秒,就3秒。因为不管怎样,她还买上了房。

现如今,北京的房子什么最重要?价格。首先你要买得起。

金隅汇星苑在上一波自住型商品房供地潮中,算地段比较好的。位居朝阳高井,朝青板块东,周边的交通、商业配套成熟。虽然周边小环境乱了点,但是是块“熟地”,买了就能住。

金隅汇星苑位置图


汇星苑自住房当年限价是2.2万/平米,不到90平米的小两居,总价不到200万就拿下了。

虽然当时周边楼盘报价约在4万/平米左右,汇星苑价格上有优势,但是2014年淡市下,自住型商品房也常有弃购。

如果说,当年大势不好,加之自住房要5年后才能上市变现,且的30%还要上缴等条件设置,令很多人没有办法坚定购房决心的话,那么时至今日,这又是一场“多么痛的领悟,我以为我会暴富”……

我们来看看,在时过境迁的两年后,周边楼盘的二手房价格:

富华家园是周边的一类经济适用房。

兴隆家园和阿曼寓所是周边的商品房。

这一轮价格陡升所致的3倍的价差,似乎很多当年买自住房的人都没有想象过。在如今的北京楼市中,200万总价购近90平米的小两居,已经成为一个往事只能回味的传说。

房子买的这么便宜,还要心疼小薇3秒,是因为,这似乎没有逃脱“有保障属性的住房品质差”的怪圈。

2016年3月低,金隅汇星苑交房后,小区进入了集中装修时间,楼下垃圾成堆。

楼栋过道已有居民挂牌开起了超市。

从小薇家的窗,向南望到小区院内的景观如此。

楼间距还满意,谈不上园林,只有社区绿地以及穿插其间的停车位。

在这个落地窗、飘窗成新房标配的时代,小薇主卧室里这扇显得有些“寒酸”的窗,让房小谋不恰当地想起了电影《踏血寻梅》里的王佳梅写在墙上的那串“kdjfjdfj”——“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然而,“它的问题还不是小”,小薇说,“它下雨漏水,我得换窗”……

不难想象,维权之声在业主群四起。

“反正商品房要买也是买不起的,先住着呗”。面对如今500万买“上车房”都困难的北京,小薇对自己的这200万如此交代。

世事无常就在于,不同的选择就有不同的结果。

知识也改变命运,但在北京改变命运更快的,恐怕是摇号。

同是2.2万/平米,当年小白摇上了五环外的豆各庄自住房。房小谋觉得他开挂了。

恒大御景湾:原来自住房可以如此惊艳


恒大御景湾是北京个出售的自住型商品房项目,但交房比高井的金隅汇星苑晚。

恒大御景湾位置图

五环外这个地段,并没有五环内的汇星苑位置更好。 风尘仆仆来找小白做客,房小谋是做了吃土的心理准备的。

然鹅,眼前的现实,令小谋感觉到人生又充满希望。


这不是楼书图片,实景无P,这就是传说中的“别人家园林”吧……

园林水系


儿童活动区


健身器材区


庭院欧式造型


“新中式”的装饰框


移植的树径还是蛮粗的,虽不如豪宅园林都是名贵树种,但是也算绿树成荫。

业主门禁卡


出入门禁管理还是挺严的,需要访客登记。可窥见一定物业安保管理水平。本周,持续高温暴晒,“恒大卫士”个个稳稳戴着头盔,穿戴得跟防暴警察似的。


房小谋一向注重社区物业,看物业爱先看保安颜值。穿戴整齐、意气风发、站有站姿的,就给人一些安全可靠的感觉。反之,有的物业小区保安,衣衫不整、歪戴帽子,匪里匪气,真不知道有事儿谁保护谁。

装修期间,地上车辆登记可入。 


小区里正在清理水面的工作人员。

小白说,入住以来他观察了一下,园林水系两个礼拜换一次水,每天有人清扫水面。如果能够保持,还是不错的维护。

新社区交付,都有几年的欣欣向荣,而过了这几年新鲜劲,未来的保值增值和居住品质,全在物业管理水平上了。

目前,御景湾物业费在2.98元/平米/月。

自行车停车区

交房后,装修期间的建筑垃圾堆放

显然以2.2万/平米的价格买下了这里的房子,小白在收房的那一刻是有些惊喜的。虽然在五环外,现在这200万的总价也不够一套商品房的首付了。

楼座分布指示

建筑外立面为砖+涂料

一层的入户门,有些洋房的感觉。

物业告示栏,物业为恒大自己的金碧物业。

楼道干净敞亮,两梯四户。一个货梯,一个客梯,电梯间面积有8平米。小白有些心疼,巴不得这些公摊面积都贴自己家里。


说一下这里的户型,小白家房子是89平米的小两居,亮点是全明。

感觉一下客厅面宽,大约3.6米。

主卧飘窗


约89平米的两居室,两个卧室不大。小白说,房子的得房率低。89平米房本面积,实测了下装修面积是大概61平米。层高还可以,地面找平以及铺完木地板后,高度空间至少有2.7米,不压抑。

他家直面景观,目测楼间距至少100米。

从小白家楼上望去,对面两楼间正在盖的是一个大型商业综合体。这里,7号线的延长线要设黄厂路一站。目前的五环路上下班走起来还是蛮堵的。


这里的停车位据小白说可能是350元一个月,开发商在园内配建有幼儿园。

御景湾远眺,两楼中间远处的就是大盘——富力又一城。

如果对于这样的自住房还有什么嫌弃的话,看一下这里,富力又一城的房价吧。

富力又一城A区是目前均价的。

朝丰家园是周边的二类经济适用房:

首批自住房,眼见为实。房小谋觉得,如果推向市场的自住房都可以盖成御景湾这样,那就去加倍努力摇号吧,就像从来没有被伤害过一样。


回到家里,小白走到客厅窗前说,卧室小点没关系,够睡觉就行了。他喜欢在好天气,看楼下风吹起水面的波光粼粼,多少有点像南方的家乡。

看了这一场“买家秀”,房小谋只想说:买房子提尊严太矫情,如果自住型商品房真的是为了安居,那么请至少盖得有个宜居适合自住的样子。

最后,希望开发商们,还是把自住型商品房,当商品房来盖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