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孟祥熙:从中国房地产市场,论现象级顶豪营销之道

中国网   2017-09-04 15:00

14亿国人拥有300亿万的房子,有人说是泡沫?

任何一个房价飞涨的中高速经济体国家,经常被面临这样的问题。

在今天中国核心城市,2015年、2016年房价直线飙升,一直以更高的姿态上扬,不断穿透买房人的心理高位,以至于房价的泡沫论,是房价向至高位跃进的“生活话题”,当然,结论也很重要,没泡沫的时候,大家赶紧买,有泡沫就会观望、减少持有,甚至对国家经济和地产政策判断不同的判断......

(近十年中国各大城市房价涨幅图)

说到泡沫的问题,合生华北营销与资产经营中心副总监孟祥熙说,房价一直是国人谈论的核心内容,其实在房地产市场的走向上,存在泡沫问题实属正常,局部有泡沫存在也是正常的,如果没人说了,可能真的代表经济和地产捆绑下的张力不足,看问题有不同面,但是结论往往具有性、独有性

合生华北营销与资产经营中心副总监孟祥熙

中国房地产(住宅)总市值相当于6个英国,1个美国+1个日本。

中国的房地产(住宅)总市值大约在300万亿元人民币,然后美国当下是37.5万亿美元,日本是19.8万亿美元,其他发达国家横向对比,如下图:

中国的房地产(住宅)总市值已是全球。


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GDP从1978年的3678亿到2016年的74.4万亿,增长了202倍!中国已经积累了这么多的财富,和其他发达国家比,中国就像个年轻小伙子,精力旺盛,一切发展的空间不可想象。

都会北京,世界资源聚焦不断推升房价

提到房价就不得不说北京城市发展,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实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都功能实现新的提升。

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

疏解非首都功能取得明显成效,中央政务活动服务保障能力显著增强,文化中心地位更加彰显,国际交往环境及配套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初步建成。

在中国的今天,尤其是在北京,任何商品的价格,其实是由价值和稀缺性决定了。北京的价值和稀缺性是有目共睹的。其一,全世界只有一个中国(人多,地少,钱多);其二,中国的权力中心即北京,它是稀缺的,稀缺决定价值,间接决定价格。

当价值决定了价格,北京不仅仅是人口多,而且像最稀缺的生态资源、最跨国的金融、最优质的世界五百强企业等都集中首都的核心,相对来说,中心之内土地更加紧缺,资源更加独占。今天国人买房子,买得核心是生活方式,是一切息息相关资源的占有。从这个角度来说,北京资源的高聚焦、高集中特征,让北京的房地产更具价值。

核心土地资源稀缺,豪宅未来价值持续看涨

由于四环限供、全城限价,首都内城的土地紧缺,未来不再增加新用地。业内表示,从土地供应结构以及成交楼面价的变化趋势来看,可以预见的是,新建纯商品房供应在未来2年将明显减少。因此,政策针对的是多数市场,对于豪宅,反而是一种利好,因为在当前的新常态下,置业者会寻找更具价值的物业,今年楼市或许将迎来真正的“豪宅年”。

 自今年的3.17政策出台之后,某研究院5月数据显示,北京豪宅的交易规模依然明显增加,均价在10万元以上的楼盘由去年同期的8个增加到17个,截至5月底,成交均价达17.07万元/平方米,同比上涨了20%.

谈及原因,合生华北营销与资产经营中心副总监孟祥熙认为,这是豪宅自身特征所致:“一方面,顶豪不依赖信贷政策;另一方面,顶豪产品的销售节奏较稳定,是为满足高端人群居住需求的,并不是追求成交量。因此,豪宅的投资价值并不会随政策而频繁波动。”

豪宅为数不多 资源独占独享

当然,在北京,并不是所有的豪宅都能称之为豪宅。具备豪宅的必要条件,首先就是城市中心不可再生土地的高贵基因,其次是独占性资源价值的集萃,当然还要有顶豪运营的开发经验。豪宅从来没有竞争对手,合生·霄云路8号,的对手只有自己,因其最优质的内城土地基因,决定了它独占所有资源的巅峰顶豪。

如同孟总一直强调的:全世界只有一个中国,中国的北京,在人多,钱多发展还中高速的时候,一定把更多的钱会流向最稀缺的城市,最稀缺的资产。未来的北京必定是资源争夺的战场,谁率先持有资源,谁将是资本恒久的持有者,就像霄云路8号的业主一样,早已手持资本,底气十足。

资源顶豪 亿级霄8

北京东四环使馆区,收藏的地段价值,独享的朝阳公园环境资源,以及社区内40万㎡原生态的城市森林,霄云路上傲立的乃是超越世界的豪宅标杆。霄8以450/520㎡均质化大宅户型,及最的客户圈层,代言的不止是中国豪宅的样板,更是资源的持有。

标签: 楼市 资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