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同样的价格,为何不买别墅?

房天下  2017-09-04 12:12

众所 ,现在的北京房产市场,二三环的平层产品和五六环的别墅产品,从总价上来讲,是相近的。在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就面临一个选择:同样的价格,买平层还是买别墅?

从居住舒适性上来说,别墅显然更适合高端改善型置业者的需求:这是居者梦寐的业态,只有别墅,才能给予有天有地、上下分层的空间所带来的私密舒适性居住体验。可能的劣势是交通成本,但随着北京交通轨道系统的建设,从五环到三环的通行时间被大大缩短,环线所带来的价值红利减弱,面对同样的总价,别墅的综合素质确实远优于平层。

别墅为什么要比平层住起来更舒服?

从容积率上看,别墅项目的层高4层,容积率一般都在1左右,而平层产品一般都是多层或高层,容积率普遍高于2,这就造成了社区居住舒适性的根本差别:高层楼栋林立,景观视野均被阻碍,且居住户数一般在千户以上;而别墅则低密度,能享受视野和园林景观,居住户数不过三四百,在人均享受的空间景观等资源上,别墅更胜一筹。

使用率上来,别墅有很多诸如花园、露台、地下室、庭院的赠送面积,赠送面积有些能达到产权面积,这是平层产品所无法给予的。

户型设计上看,无论是功能分区,还是空间尺度亦或是套房设计,别墅都远比平层优越。我们以总价相近、均在1700万上下的三环某平层项目与五环天琅叠拼别墅为例,进行户型鉴赏。

1、别墅有天有地VS 平层狭于高楼

现代人大多数时间生活城市中,难有接触自然的机会。别墅下有庭院上有露台,居于其中可享受一方独立天地:在庭院中侍弄花草、品茗休憩、喂鱼养鸟;坐在露台上,迎晚风习习,享露台BBQ,人与天地自然直接发生关联。这种生活对于居住在高楼之中、终日面对水泥建筑的平层住户难享。

2、 别墅功能分区 VS 平层无分区

平层产品受天资所限,在一层之内须将客、卧、厨、卫等功能空间都挤在一起,每个人的空间的私密性无法保证。别墅则不同,上下分层是其基础属性。如天琅这样的优质别墅,室内空间更是经过了精心考量:老人房安置在首层,保证了父母的出入方便,不必爬楼,且安静不受二层影响;豪华主卧套房和两间次卧共同分布在二层,也保证了业主和两个孩子之间互动的亲密关系,便于照应;在空间设计上,既顾及到了每个家庭成员的空间需求,又融入了更多的温情。

3、黄金面宽进深比 VS 短面宽长进深

天琅下叠边户面宽10米,进深12米,几乎达到了1:1的黄金面宽进深比,270°三面落地开窗,采光率高达75%!而看某三环平层的户型,面宽进深比高达为1.4:1,采光仅能做到两面采光。

4、别墅尺度奢阔 VS 平层尺度局促

客厅对比:三环某平层产品的客厅做到了4.75米,而天琅客厅尺度高达6.25米,可单独做成大尺度起居室,也可以增加一个茶室或书房设计,舒适度完全不受影响。从建筑设计学上来分析,平层产品想要拥有面宽6.25米的客厅,其总面积至少也需要在400㎡以上,这就意味着需要花费更高昂的价格。

餐厅对比:全景餐厅,餐厨一体。三厅联动,不同家庭成员可在彼此视野范围内各自忙碌;中西双厨设计,供女主人可尽情挥洒厨艺。享超大落地窗,就餐时可同时欣赏园林景观。

主卧对比:平层主卧南向面宽4.3米,仅能容纳一张床,而天琅南向主卧室达6.2米面宽尺度,可增加书房使用空间,体现出主人高文化素养,采光均为落地大窗,于二层近看乾园景观,远望山景,其乐无穷。

4、别墅全套房VS 平层单套房

在天琅叠拼产品中,4间卧室均为套房设计,配置有卫生间、衣帽间等,如二层的豪华主卧套房包括了休息区、书房、衣帽间、卫生间,使得不受干扰,自成天地;而南向老人套房面宽4米,几乎与一般主卧享受的尺度等同,可以直接进入花园,老人午后开门即可散步庭院、整理花草,享受休闲之乐。平层户型做到2个

如上所言,别墅产品的优势之处已经显而易见了。然而,天琅身为高端改善置业中的佼佼者,能给予大家的远远不止居住舒适度。

礼序规制 乾园八景

与平层产品分布于高楼内不同,别墅一般都是独门独院,在规制及私密性上,别墅具有天然优势。天琅的叠拼户型,每栋楼仅8户,雍享四重入户门第、大面积入户花园、私家电梯,将规制和私密性做到。天琅的园子更是中国数千年“园”文化传承之展现,以“乾隆花园”为基,又吸收了江南园林的精巧玲珑,叠石为山、布植为景,辅以亭台小筑、曲水流觞,匠造“乾园八景”之园林盛景,造一所园子去生活。

北京向南 墅立五环

2009年开始的政府3960亿投资南城,目前红利已逐步兑现:新机场主体结构完工,空港效应逐渐凸显;2016年底京台高速已通车,未来直通首都新机场;北京湿地公园——南海子公园二期即将建成;地铁S6号线、8号线交汇于瀛海站,且建设有超10万方超大商业综合体……龙湖24载,于京城匠著之天琅,正处于南城最为核心的地块,既承载了便捷的城市属性,又与南海子公园为邻,享受城市向南发展的红利。

目前,天琅推出180-320㎡千万级叠拼产品,为五环仅存的龙湖城市别墅,千万级的总价,仅相当于买三环平层的价格,实为京城高端改善置业者!

标签:大兴天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