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bnewhous6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调控力度不减,仅仅4个月房价就止跌了,原因在哪?

bnewhous62 2017-09-03 13:36:31

来自经济观察报的消息,北京的房价已经开始企稳。表现有三点:

一是砍价空间开始缩小,在4/5/6月份,业主一套房还能让价几十万,高的能到上百万,而到了8月份,则只有几万元。

二是部分地区房价开始出现小幅回升。链家数据显示,核心区和近郊区环比分别上行0.9%和1.1%。

三是刚需已经逐渐进场。各大中介的房源带看量明显增长。这一点,笔者也明显感觉到了,我们小区近半个月来经纪人身影明显多了起来。一个多月前,这家中介的门店还在拉横幅代销山东和辽宁等地的旅游地产。

现在上车的都是什么人?

从普遍意义上来理解,他们应该是刚需。

来看一份数据,1-7月份北京的新增房贷分别是207.6亿元、244.7亿元、144.7亿元、159亿元、154.2亿元、122亿元、118.3亿元。

很明显3月份是个分水岭,当月是调整的起点,此后一直缓慢下行,此外首套房贷占总贷款量的比例已经超过8成以上。

而北京又以二手房为主,虽然二手房回调幅度明显,但值还是很高。此外,由于北京是“认房又认贷”,普通和非普通住房的二套房可贷比例仅为4成和2成。

所以可以断定目前上车的刚需以置换居多。而首套房购房者开始逐渐降低自己的预期,选择地段更差和面积更小的房子入手。

仅仅4个月,房价止跌,透露出什么信号?

观察君认为,可能有以下几点原因:

1、这可能跟近期不少新房预售突破8万元有关

刚刚过去的8月份,已经有两批新房获批预售,全都破8万(以前是不允许破8万的)。

8月5日,金茂府、昆仑域、中国玺三个项目,预售价9.5万。

9月1日,中骏天宸,预售13.5万。

这些项目的预售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上面在平衡双方的需求,开发商还是要赚钱的。

虽然这些房子跟我们没啥关系,但跟有房的人关系可非常大。现在楼市已经到了关键时候,任何小的刺激都有可能引发预期的变化。

二手房相对于新房,反应要更加迅速,业主们可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

2、部分刚需还是忍不住上车了

刚需并不是铁板一块,内部是极其分化的。之前很多购房者不买房很大程度上跟调整的力度有关。连续十几个通知下来,谁都得观望下。

而现在,二手房终于明显下行,整体幅度在10%-20%左右,而这已经足以打动部分换房人群。对于部分人来说,这样的机会并不多。

3、商办项目的利好不断释放

众所周知,商办项目一度被彻底“打入冷宫”,但现在这些项目再次以租赁住房的名义“再次回归舞台”,部分中介开始重新代理商办项目,这也给市场带来“转好”的预期。

综上所述,目前房价出现的变化,主要原因还是政策层面出现了细微变化,这些信息被敏锐的二手房市场参与者捕捉到。

现在是否就是点?

还不能这么说,至少目前资金层面的消息仍然是不利于房价上行的。

前几天消费贷大增的消息让大家大吃一惊,现在消费贷也已经开始被重点关注了。通过消费贷等通道进入房地产的资金也会逐渐减少。

此外,房贷利率仍然会继续上行,这一点已经是没有任何悬念的。

对于当前的楼市,观察君的总体感受是,买房的难度是越来越大的,选择买房的人应该评估好自己的购房实力。

稳健地购房,相比租房,还是有优势的,因为相比存款,你手里有的是房子,是硬通货。

但别因为买房,把自己的杠杆加到,因为无论你是不是炒房的,杠杆力度过大,你就和炒房者无异。现在对炒房的打击力度仍然在加大,未来也不会放松。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