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十三画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降温,很多人却依然买不到房,背后的真相你知道吗?

十三画生2017-09-01 18:50:40

眼下市场确实降温了,即便是很多三四线城市一直保持火热状态,但已经和4、5月份的高热完全不同,显现出了疲态。在此次楼市的调控之下,很多城市都是“五限模式”加租售同权以及信贷收紧的多管齐下,这也为房价的回落奠定了基础,目前笔者能说得出的就有20多个城市的房价出现了短暂的回调,北京、天津、广州、深圳、合肥、郑州、成都、济南、无锡、武汉、南京、南宁、佛山、厦门、东莞、珠海,请网友朋友不要再问我哪些城市价格下落了,都写着呢,你不信那是你的权利,可是事实就是事实,但千万不要妄想有暴落的可能,中央都已经明确了未来房地产的大趋势是“稳”,慢升或稳中有落才是未来的主旋律。

楼市降温,市场已然在向好发展,但为何很多人却抱怨有钱也买不到房子呢?这才是我们今天探讨的重点。首先说一下市场的大环境,各地因城施策的调控依然悬在头上,而且配合着银行的房贷利率不断上浮,租房新政如雨后春笋一般在争着冒尖,这是现在房地产市场的背景。这样的背景之下势必会影响到开发商和炒房者的利益,这也是你为什么买不到房子的原因,下面我们一一分析。

1、开发商要求全款购房,等于直接掐断了刚需买房的希望

最近要求全款才能购房的城市已经非常多了,但是即便开发商如此要求很多项目依然开盘就卖完,这让很多购房的刚需有点怀疑人生,不是说市场降温了吗,为何还这么火?

笔者想说你们看到的只是假象,因为“全 款 清 盘”可能只是开发商导演的一出戏而已。首先,开发商要求全款购房暴露了一个事实,他们真的很缺钱,因为当前贷款收紧之下开发商很难从银行贷到钱,而且加之项目开盘必须提前备案,按照规定的备案价销售已经让他们的利润减少了一大截,再加上刚需购房者现在首套房利率升高加难贷款,所以顺理成章地为了快速回款,开发商只有全款这一条路可走啊。“清盘”那还不是他们一句话的事嘛,他说清了你可以不信啊。

所以,全款购房可以说彻底断了刚需购房者的念头,炒房者可以靠“房 抵 贷”继续买,一套房都没有的刚需却只能“望房兴叹”,前段时间不是有大妈拿着东拼西凑的7成首付哭着买不到房吗?

2、摇号选房的背后:缴纳一定费用去“销 控 区”选房,你买不到房是有原因的

8月26日9时,位于嘉定安亭新镇的某项目在嘉定上海汽车会展中心如期开盘销售,这是上海首批按照摇号购房新规来选房的楼盘之一,成为个“吃螃蟹”的项目。但据钱江晚报报道其中却出现了很多令人大跌眼镜的内幕:在开盘现场,有一批人不断游走在购房者之间,向那些还未摇到号,正担心自己买不到房的购房者“兜售”:缴纳一定的费用,由他们直接带购房者去销控区选房,跳过正常的摇号环节。

据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大部分通过摇号开盘的楼盘,都有这类掮客的身影,且有里应外合之嫌。更有内部人员透露这样的情况在一些开盘的楼盘很常见。所以笔者总结买不到房子还是你的路子不够野,钱没给到位。

曾经很多媒体都称摇号买房是保证购房者能够公平买到房子的法宝,有一段时间甚至称作是治理开发商的利器,谁料一个月未过就已经变成了“赚钱的利器了”。

3、捆绑

这种情况媒体已经广泛报道过了,简单来说就是开发商依然按照备案价格出售,只是会相应地要求和车位、装修一起出售,曾经有一段时间,装修费能卖到8000一平,甚至更高,也就是说卖一套80平的房子,购房者要多花六十多万,且不说风格自己喜不喜欢,这样的装修价格其实也是没有标准的。但还是有很多购房者趋之若鹜,为何?大家还是对房子未来的预期更加的看好,依然坚信买到就能赚到,唯恐自己买不到就亏大了,实不知正好中了开发商的套路。

俗话说得好,一人难撑起一台戏,演戏就得有主角有配角,所以开发商如果是主角,配角就非炒房者莫属了。最近有很多炒房者在我的文章下面留言评论,说我恶 意 煽 动 房 价 回 落,居心叵测。笔者只能苦笑不得,炒房者这出“此地无银三百两”唱得真好,谁让我动了你们的奶酪了呢?我相信刚需是不会盼着房子一直的,也只有炒房者才会暴露出这副嘴脸了。

另外让开发商雪上加霜的是,上半年,房地产自筹资金下落了2.3%。由于IPO、土地竞拍贷款、企业债、信托等“创新”融资渠道要进行审 查,企业自筹资金出现负增长,倒 逼开发企业加速卖楼,通过其他资金中的预收款、定金等回笼资金。其实这些套路的背后都在显现着开发商的焦虑,尤其是在三四线城市,开发商的销售模式都是快周转,很怕房子卖不出去积压在手中,炒房者也如此。开发商求快卖,增加回款速度,回款一到,管你市场怎么样,我自岿然不动。手里有粮,心里不慌。

在笔者看来现在理智的购房者如果真的不是那么急着购房的情况下,大可不必去趟这趟浑水,对付这些套路的方法就是不管不问,不去掺和,他们演他们的戏,我们不买票,他们哪来的票房收入呢?时间一到,自然有支撑不住的开发商和炒房者会调价销售保命,购房者真的要理智看待过去一味追升跟进的思维了,不要过于着急进去接盘。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