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十三画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种种迹象表明,炒房者要悲剧,多套房的炒房者抓紧抛房撤离

十三画生2017-09-01 13:05:54

时至今日,依然有很多人认为房地产市场将一直火爆下去,房子的价格也会一直升下去,尤其是这段时间关于调控松绑的消息更是层出不穷,让很多购房者也产生了怀疑,觉得房价又要升了。笔者所在的一些房地产业内群最近经常有投资者在群里打气“调控就要放松了,大家坚持住,一旦放松必定反弹,但时候好时机又要来了。”关于这种言论,笔者一般都是一笑而过,这不过是最后灭亡时的自嗨罢了。

25日万科新晋一把手郁亮在万科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说过“市场有黄金(时代),有白银,未来青铜乃至黑铁都是有可能的。”其言下之意房地产即将由黄金时代过渡到白银时代,这与之前万科内部泄露的邮件内容观点一致。也就是说房地产过去暴富、躺着赚钱的时代一去不复返,房地产将回归到合理区间,稳定发展的轨道。

无独有偶,就在前两天,绿地房产中期业绩发布会上,绿城中国CEO响当当的地产大佬曹舟南关于房地产未来的走势直言不讳:“当前形势已经兵临城下,我认为到明年,近一点到今年年底,房价一定是往下走。”

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近日也对房地产金融环境作了深入的分析,其分析认为下半年金融环境更为不乐观,按老杨的理解:金融环境影响流动性,流动性类似房地产市场的血脉。流动性泛滥时,楼市血脉贲张,房价大升,比如2016年。老杨分析2017年下半年,血流减少、脉动变弱,中国房地产业内部金融环境指数进入偏紧区间,相当于楼市的资金面遭遇:轻度中风!2018年,重度中风!

几位大佬的话都是在房地产市场进入深度调控的时候说的,这个节点应该说是最代表市场行为的。众所周知,房地产市场在经过去年一年的井喷式发展之后,已经完全偏离了正常的发展路径,尤其是市场大好之下,催生了大批以炒房投机为生的炒房者,其快进快出赚钱高额差的行为不仅挤压了刚需购房者的利益,也扰乱了市场。所以自从去年十二月以来中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之后,针对房地产市场进行的密集调控已经表明了中央的态度,誓要把炒房者赶出市场,稳定房价,净化市场。

今年以来,因城施策的调控已经使得很多城市降温明显,有些地区甚至出现了连续9个月的市场下行,量和价的齐落,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燕郊,房价从的均价4字头,已经回落到现在的2字头,7月份新房仅成交8套,创历史新低。今年3月以来进入燕郊市场的炒房者无一例外全部被套,6月以来在燕郊折价抛房的炒房者不在少数,很多炒房者甚至亏本50万也要抛房。另外还有去年全年涨幅世界的合肥市场,也出现了下滑的趋势,部分区域的房子现在已经接近腰斩,要知道去年最火的时候合肥是号称没有副市长的关系是买不到房子的,再看现在的情形,二手房中介冷冷清清,很多店都面临无生意关门大吉的境地。

同时购房者现在的一致感受是金融环境收紧了。尤其是个人贷款购房,审批流程拉长,贷款利率抬升。很多刚需购房者不乐意高利率,那你就死等吧,银行才不急给你放款呢。开发商同样遭遇了融资方面紧缩,据悉现在有一些资金严重匮乏的开发商铤而走险选择海外融资,要知道海外融资成本要高很多。还有一个方面更能印证开发商现在非常缺钱——要求购房者全款购房。这个行为名义上是市场火热的体现,但实际上却是开发商在挑人,他们需要现在能支付全款的购房者度过难关,因为他们自己心里清楚即便很多贷款购房者认购了房子,最后到银行审批的时候还是过不了,所以他们更加喜欢全款的炒房者。

与此同时今年楼市政策在租房层面着墨较多,光是7月份33个调整中有9个是关于租房的。在笔者看来发展租房市场有两方面的目的:大力发展租房市场的主要目的首先是解决中低收入家庭和非户籍青年人才的居住矛盾,从而避免城市活力的丧失。其次是调整“重售轻租”的市场结构,逐步实现租售并举,从而让楼市从不断炒作膨胀的恶性循环,进入长期持有经营的良性循环。发展租房市场短期还可以平抑购房需求,对于控房价起到积极作用。

房地产市场在经过二十多年的蓬勃发展确实形成了更加完整的体系,房企规模也是日渐壮大,房屋质量也越来越好,但不可回避的是问题也越来越多,房价的高企已经让很多家庭无法承担,而全民参与的炒房行为更是日益恶化,买房赚钱甚至一夜暴富的观念正在荼毒着很多年轻人的思想,这种情况不可能再继续延续下去。

回顾今年发生在房地产市场上的所有事,不难发现这是房地产市场调整最频繁的一年,也是最严厉的一年。“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的首次提出、大力发展租房市场、长效机制的迫切需求建立、因城施策等等举措多管齐下,在这样的背景下,大家应该会非常清楚地感知到国家对房地产的态度,尤其是炒房者,已经失去了炒房的大环境。尤其是当各大城市都在为解决刚需居住问题而努力的时候,也就是房地产回归理性的时候。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