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装修设计指南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室内装修环保国家标准是什么

装修设计指南 2017-08-30 14:12:39

不同国家的国情不同,以及国民的生活习惯不同都会造成很多事情的标准不同,这一点连装修也不能例外,因此很多业主在了解装修环保标准的时候只要了解室内装修环保国家标准就好,不要和国外的一些国家对比,毕竟没有什么可比性。

家装环保国家标准

室内装修环保是有标准的,具体可依据:中国建设部颁布的《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定》(GB50325-2010),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布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有害物质限量》、《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GB 6566-2010)的国家标准,等大标准的相关制度,对室内装修环保标准做出明确的鉴定标准。

室内装修所用的材料散发有害有毒的污染物,污染室内空间环境。这种来自装修本身的室内污染称为“室内污染源”。如果室内污染物含量过高,并且长期得不到解决会造*身体不适,影响生活健康。

根据我国建筑、装饰和家具材料的使用情况,室内装修污染物主要有以下几类:甲醛;苯系物(苯、*、二*);总挥发性有机物(TVOC);游离*二异氰酸酯(TDI);可溶性铅、镉汞、砷等重金属元素;分别根据主材不同,有不同的限量等级的环保标准。

3H9R3646.JPG

虚假环保和概念环保究其根本,是市场竞争中所产生的一种不正当竞争的欺诈行为,是对消费者和企业本身诚信的不负责任的行为,应该受到和业与消费者的抵制和*的谴责。

要做到真正的家装环保,只有从最根本的材料入手,保证所有装饰材料达到国家规定的环保指标;或更高的环保标准,并且严格按照环保施工规范施工,才是解决的根本途径和方法。

室内装修环保国家标准

1、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居室空气中甲醛的卫生标准》规定:居室空气中甲醛的容许浓度为0.08毫克/立方米。

2、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实木复合地板》规定:A类实木复合地板甲醛释放量小于和等于9毫克/100克;B类实木复合地板甲醛释放量等于9毫克—40毫克/100克。

3、《国家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人造木质板材》规定:人造板材中甲醛释放量应小于0.20毫克/立方米;木地板中甲醛释放量应小于0.12毫克/立方米。

3H9R3824.JPG

4、国家家具标准GB5296.2004规定:如果甲醛释放量大于1.5毫克/升的规定标准,有关厂家将被处以销售额50% 至3倍的罚款。还将受到涉嫌欺诈的处罚。

装修材料选择标准

选购装修材料时应特别当心。家居装修是墙体的内面二次加工,特别是吊顶材料更容易被忽视其火灾的隐患。如果所用材料不是阻燃的,一旦有火灾发生,家居装修材料将首先被点燃着火,所以厨房中的屋顶以及内墙应尽量选用无机饰面材料。

如果用昂贵的天然大理石装饰居室的地面,那么“功能价格比”就可能不理想。因为天然大理石坚硬,特别是在我国北方的寒冷季节,坚硬光滑的地面使人觉得冰冷和肌肉收缩。对于年老体弱者和幼儿,在地面行走时容易打滑,在心理上缺乏安全感。

IMG_6013.JPG

墙纸有很好的质感和耐观赏性,不易变色,粘贴强度高,寿命长、易清洗、施工方便,具有良好的装饰美学效果和保温效果。家用墙纸的规格一般为0.5-0.9m宽,10-50m长,一卷小的5-6平方米,大的为19-45平方米。

IMG_6102.JPG

家庭装修中,人们往往忽视了给水管材与管径的选择,入住以后才发现有很多问题,如管子漏水破坏装修、水压不够、热水器无法启动等等。

等大标准的相关制度,对室内装修环保标准做出明确的鉴定标准。

给排水相关规范参见建筑给排水设计规范GB50015-2010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