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小胖大少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七夕求婚终败给了房子,这座城曾经看它不起,如今却高攀不上

小胖大少 2017-08-30 18:02:12

今天是个浪漫的日子,本打算休息不发文,可以是刚刚得到一个消息,让我又忍不住打开了电脑,想要写点东西纪念一下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发生的一件扎心的事情,更让人扎心的是这件事还是和房子有关。

简单的说,就是一个哥们趁着七夕之夜求婚,最终败给房子的故事。这个故事看官们直接脑补画面即可。哥们哭诉悔不当初,为什么不早些买房,那个时候甚至还嘲笑买了这个小镇房子的朋友没眼力价,而现在,曾经看它不起的地方,现在大门已关,却再也高攀不起了。

这个小城就是燕郊,人们在它名字前面往往要冠以“北京东”三个字,以示它与北京的某种亲密关系。然而事实上,他只是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下属一个小镇,只因它与通州一河之隔,成就了它“北京东燕郊”之名。

这里最发达的就是房地产行业,102国道过了潮白河进入燕郊地界,马路两边尽是开发商的售楼处和二手房中介的店面,路边也是很多人拿着传单不断吆喝着“免费看房班车”。

燕郊的楼市曾经红极一时,以其离北京近的天然优势,承接着无数来北京奋斗的北漂们的购房梦想,这里“不限购、房价便宜、公交国贸”。所以燕郊成了被北京限购拒之门外的刚需们的选择。

回顾十年前,差不多08、09年的时候,燕郊楼市4、5千元每平米,只要想买随时可以买到房子。那时候,燕郊也是不毛之地,配套不齐全,交通不便利,一下雨马路积水严重,甚至能没过汽车的轮胎,谁在这燕郊买房也被视为没有本事的表现。

然而现在,随着楼市调控的深入,燕郊也跟随大步伐加入调控的行列中来,3月21日开始,廊坊对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且首付比例不低于50%,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到了6月份,再次收紧,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需要提供燕郊比你低3年以上纳税证明或者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才能购买1套住房,包括新房和二手房。

这个也是让哥们哭诉后悔的原因之一,当初没有及时在燕郊入手,一直想着等自己满了5年能在北京购房,然而,没有等来自己的社保满5年,却等来了去年下半年开始的房价上走。自己的社保满了五年,然而不仅北京的房价高攀不起了,燕郊的房价也是一骑绝尘,外加“限购政策”的加持,燕郊也是买不了。

燕郊楼市调控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它的特殊的地理位置,一直以来被称为“睡城”,每天有近30万人往返北京与燕郊跨省上班。交通上的便利,相对便宜的房价吸引了很多北京外溢的购房需求。

然而,这也是导致很多投资房子的购房者的青睐,大量购买燕郊房产进行投资,期待未来房价升高带来的巨大,称为投资客的天堂。

这次调控,通过政策控制购房资格,无疑一击中的,使得燕郊的成交量极速下降,7月份数据显示,燕郊商品房成交量创历史新低,7月份整月仅仅成交8套,同比下降99%。

成交量的下降也带来了房价的下滑,燕郊房价总体已经回落30%,部分热点小区相较于时成交价相差近万元。投资房子的业主也开始出售手中房产,但是接盘者寥寥无几,逃离楼市越发困难了,只能降价立场,求个平安。

虽然燕郊现在房价有所回落,但是对于普通购房者,刚需的北漂人群来说,房价依然不便宜,而且加上限购的政策影响,能有燕郊3年社保的人更是少数,大多数都和这位哥们一样,是在北京的公司工作,北京的社保记录,对于燕郊,也只能叹一声“曾经看你不起,如今高攀不上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