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wnewhous628786314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还在发愁边套还是中间套?实用技巧告诉你!

wnewhous628786314 2017-08-30 09:41:17

很多人无论是在租房还是买房的时候,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到底是边套还是中间套呢?一般来说,边套能南北通透,早上或者下午能够晒到阳光;中间套大多数朝南, 采光好,但不一定通透。

一、中间套

1、优点

中间套夹在边套中间,一般只有一面会收到雨水冲刷,不容易渗水。

2、缺点

户型不通透,可能存在暗间。特别是有些凹进去的中间套,尽管朝南,采光可能还不如边套。例如下图:

这种户型结构的中间套是凸出来的,采光和视野都比较好,反而边套可能会受影响。整体来看,3号是的选择,1号效果最差。

这套户型的中间套虽然南面光照可以,但北面是电梯和消防梯,不通透,暗厨暗卫,光线不好。相比之下边套南北通透,光照也不错,南面遮挡较少,整体好于中间套。

二、东边套

1、优点

早上采光好,太阳升起可以晒到阳光;夏季东南风为主,通风好,凉快。想象早上醒来,一睁眼拉开窗帘就能看到阳光,接下来的一整天心情都会很好啦。

2、缺点

夏季多雨的地区,东南风为主,东边套很容易渗水,房屋质量不好的话很容易导致发霉;如果是凹进去的东边套,那么只有上午能晒到阳光的,时间很有限,会阴冷;

因此,装修时要做好防水层,查看外墙是否进行涂刷。对住宅而言,漏水主要是门窗渗水和墙面渗水。

前者是因为窗框和墙面之间的胶没打好,雨水就容易从缝中渗进去,而后者是因为外墙的防水工作不到位,雨水就会从墙面渗进来,那么雨水经常光顾的地方就比较容易受攻击了。

其实,渗水除了特殊的人为因素外,主要与雨季的风向有关,另外还有住宅周边的地理环境建筑状况。如果住宅的周边有高层遮挡的话,即使雨季时是受风向,墙面的渗水情况也会好很多。

当然,小区的物业管理也很关键,如果能够定期维护外墙,外墙也足够厚实,就不用担心下雨天室内发霉了。

三、西边套

1、优点

冬季的话毕竟西边能够晒整个下午的太阳,阳光强烈会比较暖和,房内干燥,很适合晒晒被子哦。

虽然工作日大家都是早出晚归,但是早上晒一小会太阳和晒整个下午的太阳,这差距也是很明显的,说不定到了晚上房间里还有阳光的余热呢。

至于休息日更不用说,很多宝宝睡个懒觉起来就是中午了,这会到下午的休息时间正好可以沐浴阳光的温度。

2、缺点

夏天西晒就很严重,会很热;冬天西边套的阳台晒太阳的时间也有限,可能不够温暖,西北风劲头也很足。当然,这些与西边有没有遮挡建筑也有很大关系。

如果选择西边套,西北角度有建筑能够起到一定的遮挡作用,这样冬天能够阻挡部分寒风不会很冷,夏天有能遮蔽下午强烈的阳光也不会很热。

总体来说,选房时由于户型、采光、布局、视野等因素价格不同,选房时要结合优缺点综合考虑:

无论是中间套还是边套,采光需要考虑,不要被遮挡;

其次,隐私很重要,注意阳台或者窗户不要与邻居紧挨着;

当然,景观和视野也是个影响因素,有的边套旁边是马路,那就不堪其扰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