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万科2017上半年销售额2771.8亿元 同比增长45.8%

新京报   2017-08-28 09:06

[摘要]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今日(8月24日)公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万科实现销售金额2771.8亿元,同比增长45.8%;实现营业收入698.1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亿元,同比增长36.5%。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今日(8月24日)公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万科实现销售金额2771.8亿元,同比增长45.8%;实现营业收入698.1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亿元,同比增长36.5%。

94%销售额来自中小户型普通商品房

今年上半年,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86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6%,销售金额2771.8亿元,同比增长45.8%。在深圳、北京、杭州、上海、天津、武汉、成都、宁波等8个城市的销售金额超百亿。所销售产品中,94%为144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普通商品房。

土地储备方面,今年上半年,万科共获取新项目79个,总规划建筑面积1559.8万平方米,权益规划建筑面积983.8万平方米,并新进入哈尔滨、石家庄、兰州等城市。“万科始终坚持聚焦核心城市经济圈的投资策略。”万科董秘朱旭表示,“上半年按投资金额计算,公司新增项目91.9%位于一二线城市。”

为确保以合理价格补充项目资源,上半年万科积极拓展合作、股权收购、代建等多元化的投资渠道,按建筑面积计算,64.7%的新增项目为通过合作方式获取。

报告显示,截至6月底,万科在建项目权益建筑面积约4256.9万平方米,规划中项目权益建筑面积约3461.1万平方米。此外,万科还参与一批旧城改造项目,按当前规划条件的权益建筑面积约294.1万平方米。总体项目资源保持在满足未来两年以上的开发水平。

持有现金1075亿,净负债率不到20%

上半年,万科股权之战终于平息,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成为万科基石股东。6月底,万科董事会换届完成。7月,万科以551亿元成功竞拍广信资产包,并联合多方共同参与普洛斯潜在的私有化。其经营行为已基本告别股权之战产生的影响。

今年3月以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标普均上调了万科的评级。根据半年报显示,万科目前现金流比较充裕,截至6月底,持有货币资金1075.6亿元,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总和(501.4亿元);净负债率仅19.61%,继续保持在行业低位。

“在资金面趋紧的背景下,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强风险防范,继续坚持积极销售、审慎投资的策略,推进去库存化,保障现金流安全。”朱旭表示。

物流地产、长租公寓有序推进

在传统住宅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万科持续推进“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围绕城市发展和客户需求,有序推进物业服务、商业地产、物流地产、长租公寓等拓展业务。

物业服务方面,万科物业上半年合并报表收入30亿,同比增长69.9%。商业开发和运营方面,截至6月底,万科旗下商业地产平台共持有及管理的商业物业面积超过850万平方米。物流仓储方面,万科物流目前已累计获取项目32个,总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其中,已建成并稳定运营项目9个,平均出租率达98%。

长租公寓方面,截至6月底,万科着力打造的集中式长租公寓品牌“泊寓”已覆盖21个城市,累计获取房间数超过7万间,累计开业超2万间,预计年内获取房间数将超过10万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