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十三画生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告别高房价,租房的美好时代来临,你还抢着去买房吗?

十三画生 2017-08-26 22:23:34

今年的中国楼市又创造了两个历史:一是百强房企仅有半年的时间几乎完成了全年的销售目标,可喜可贺?二是今年是房地产发展至今出台调控政策的一年,70多个城市出手160多次,厉害?所以我们从数据上来看,的楼市,当然除一些依然火热的三四线之外,一二线城市出现了全面的降温,无论是成交量还是价格都回落明显。房地产市场经过去年一年狂飙式的发展之后,已经完全偏离了正常的发展路线,全民炒房的不安也让国家意识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所以房子必须回归到正常的居住属性,绝不让其投资属性凌驾于居住属性之上。

最近有两件事和购房的刚需有着莫大的关系。一是首套房利率上浮,银行房贷起苍黄,购房大军又慌张。近期,多个重点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按照基准利率上浮5%~10%作为“起步价”,市场上甚至也出现了首套房贷款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30%的现象。意味着刚需想要购房必须多付更多的钱,对于很多精打细算的家庭来说,购房打算只能暂时搁置;二是调控之下,楼市在向好发展了,开发商也都乖乖按照备案价格销售,但是就算是拿着7成首付的刚需购房者依然买不到房子,开发商要求必须付全款!这对很多刚需来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不要担心国家看出了你们的窘迫,所以今年以来大张旗鼓地发展租赁市场,为千千万万刚需解决居住的问题,毕竟房子是用来住的,但不一定非要用买的方式啊,还可以租嘛。

近一年的时间,已经超过30个省市发布了有关租赁的政策。一系列的租房利好不断,租赁市场也一时成为焦点,房产专家纷纷表示“租房的美好时代”来临了。国家对于发展租房市场的决心也是日月可鉴,光7月份出台的政策有33个,其中9个是关于租房的,可见一斑。“租购同权”、“共有产权房”、深圳个实现“住房公有制”的城市等等,太多的利好,数也数不清。但事实真的如此吗,中国人沉淀了几十年的买房欲望就真能在这一系列租房新政之下被改变吗?

在搞清这个之前,我们先弄明白一点:中国人为什么那么热衷于买房?难道真的只是为了居住吗?这几年房地产蓬勃发展的同时,很多买过房子的人都大赚了一笔,这是事实,而且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大家也会遵循这一法则。另外一个事实是中国当前有150亿的存量资金,不买房还能往哪投呢?往发展羸弱注定亏本的实体吗?前几天100城租金地图想必大家都看到了,也释放了一个非常大的信号:租房比肯定是要回归正常的水平的,说白了租金是要涨的。

除此之外,不知从何时起,房子和爱情、婚姻之间,便发生了密不可分的关系。爱情、婚姻在房子面前如此地苍白,某些地区的高房价也正导致越来越多的“中国式爱情”失败。疯狂上升的中国房价,已注定成为80后、90后婚姻中的头号劲敌,当然也有说90后是不买房的一族,暂且不论。说明了什么,房子不是生活的必需品,但是婚姻和教育是吧?你能说服你的丈母娘不要房子就把女儿嫁给你吗?

在许多年轻人的家庭之中,两代人之间的观念矛盾或许更为剧烈。上一代人几乎从未像今天这一代人一样,为自己的容身之所感到紧张与焦虑。今天的年轻人则是夹在普通人难以企及的高房价和结婚成家就得买房的中间,无比焦虑,当然有理由想方设法买房。笔者相信,如果没有房子这座大山,很多人的生活会轻松很多,但生活不存在如果啊。

另一个尴尬的现实是,中国城市化进程才走了一半,还有30年的红利,意味着什么呢?大城市房子的价格还会继续往上走,想要有大发展你也不会留在小城市,这是一个尴尬的现实。所以,现在买不起房子的,也不要妄想着以后靠你那点微薄的收入能够支付起在大城市安家的梦想。

关于年轻人买房的问题,猎豹移动创始人傅盛说过一句话:“今天,年轻人首要考虑的不应该是买房,而是如何成为这个城市前20%的人。如果能成为这20%当中的人,自然各种福利就有机会去享受。”对于这种观点,笔者倒不是觉得说得不对,但他忽略了一个现实,要让一个城市有创业的氛围,必须要让这个城市有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租写字楼也贵,租房也贵,买房更不用想,买房都找父母,那还怎么创业?如果年轻人每天早上起来想到的件事就是这个月的房贷,还怎么能安心创业呢?众所周知硅谷的创业热情世界,房价也高,但同时收入也非常高,再看看我们的北上广深,高房价之下什么压不垮?

租房的“美好时代”就要来了,对于这种言论笔者不置可否。房产圈的一位大佬说得很明白“对于买不起房的中国人来说,刚刚经历了一轮买房的痛苦历程,可能马上就要进入新一轮租房的痛苦历程了。当房价无法收割的时候,就只能收割房租了。”生活中没有什么事情是看似美好的,买房可能需要付出三代人的共同努力,最后有房可住。如果选择租房,可能三代人的努力都换不来一套安身的房子?毕竟再美好的事情也没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给的踏实感更美好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