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tmac053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企半年报业绩大涨,说好的房价下跌呢?

tmac0532 2017-08-26 21:14:12

随着多家房企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2017年房地产市场的上半程算是正是结束了。通过房企发布的报告显示,多家品牌房企的业绩均超过预期,有的甚至实现了同比上涨五成以上的涨幅。由于上半年业绩大涨,房企纷纷宣布提高全年的销售目标,碧桂园直接将2017年的销售目标定到了5000亿。而据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房企销售业绩恒大才只有3731.5亿元。

看到上面的成绩单,很多购房者可能感觉到很诧异,去年9月底不就已经开始楼市调整了吗,为啥房企还能又这么好的业绩表现?而且,不是说一二线城市的楼市成交量已经大幅下滑了吗?很多专家预测的房价下跌到哪里去了?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上半年楼市调整持续加码,但是对于市场的影响具有滞后性,这些影响大多在第二季度末才开始出现。而且,各大房企公布的上半年销售业绩中,还叠加了2016年年末的结转,因此数据比较亮眼。

当然,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房价的上涨。以同一小区为例,假如去年上半年房子的销售价格是一万元,一共卖了100套,一套房子的面积是100平,那么销售业绩是一亿元;今年上半年房子的销售价格是两万元,只卖了80套,一套房子的面积是100平,那么销售业绩是一亿六千万,同比上涨60%。

由此可见,销量的下滑并不意味着销售业绩的下降。目前,大多数城市的新房市场仍然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以郑州融创象湖壹号为例,该项目二期开盘时,高层一万左右的均价,比市场价低了不少,即使融创要求一次性全款付清,仍然是开盘售罄。要知道,这可是全款支付,不是贷款买房。

因此,虽然楼市调整持续收紧,但是并不影响开发商大把大把的赚钱。在高房价的背景下,很多城市都出台了一系列限制新房销售价格的措施,受此影响,开发商虽然不能大幅提价,但是即使维持目前的价格水平,仍然可以获得很高的利润。况且,房地产市场向来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虽然房子不让提价,但是开发商还可以在车位和装修上做文章。捆绑车位、装修进行销售,多地都爆出了天价车位的黑幕。

上半年房企的销售业绩这么好,而且还在调整全年的销售目标,很多购房者都会担心,房企的腰杆是不是更硬了,房价下跌还有戏吗?

对此,笔者认为,下半年房价的走势,不能一概而论,要分城市,分区域,虽然品牌房企的销售业绩很好,但是这与房价是否下跌没有必然的联系。房价的涨跌,是受楼市调整、信贷环境以及市场等多个因素影响的。

在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新房的房价不具有代表性。这些城市,二手房的成交量已经远超新房的成交量,所以在买房时,二手房的房价变化更有代表性,也更有参考价值。二手房房价的波动,才是房地产市场的真实反馈。

而在三四线城市,由于房地产市场仍然以新房为主,因此新房的房价应该是购房者重点关注的。

整体来看,在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背景下,楼市长效机制正在逐步建立,很多大中城市都颁布了鼓励发展租房市场的措施,未来,租房获得与买房一样的权益将不不再是梦想。而且,下半年的信贷政策肯定是收紧的,这可以通过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看出来。目前,很多城市的首套房的房贷利率已经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10%,未来,贷款利率全面上浮也是大概率事件。

因此,不能以房企的销售业绩来看房价的涨跌,只要调整得到,房价终究会回落的。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