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 专家预计还会继续收紧

中国新闻网  2017-08-26 09:28

[摘要] 近日,不仅北上广深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全国其他城市的银行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也有不同程度的收紧。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房贷利率收紧的信号不断放大,预计后续还将有一部分限购城市继续跟进。

近日,不仅北上广深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其他城市的银行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也有不同程度的收紧。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房贷利率收紧的信号不断放大,预计后续还将有一部分限购城市继续跟进。

部分城市出现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

进入8月份以来,包括北京、广州、天津、济南、南京、苏州、东莞等城市的多家银行纷纷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以广州为为例,8月11日,广州几家国有银行,包括农行、建行、中行、交行等相继发出通知,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05倍。

8月22日,农行苏州分行等开始调整苏州全辖区住房贷款利率,新受理的个人住房贷款,首次贷款及首套房贷款执行利率调整为基准上浮10%。随后,部分银行迅速跟进。据《证券日报》调查统计,目前,多个重点城市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10%。

专家建议刚需购房者可适当延长租赁时间

对于刚需人群来说,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购房者的购房压力也会增加。在这样的背景下,刚需购房者该怎么办?某房地产研究院研究总监专家向记者表示,商业银行贷款利率收紧,无疑会影响购房者的购房计划。“但通常来说,政策都是周期性的调整,建议刚需购房者可适当延长租赁时间,同时积极筹集新的购房预算款。”

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很多城市银行针对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了基准甚至上浮的政策。这种情况下,刚需购房者买房的压力有所增加。

专家说,粗略测算,按照北京上海的房价,刚需购房者贷款25年,贷款利率将从过去的85折优惠利率恢复到现在的基准甚至上浮,即使当前房价有所下降,但是按照房价下降8%来看,利率上浮产生的影响将与房价下降的部分相互抵消。

房贷利率预计还会继续收紧

那么,此次收紧房贷利率将对楼市带来哪些影响?专家认为,近期,房价上涨的态势已经得到了全面的抑制,所以即便是首套房贷款利率有所上浮,但对于购房者来说实际购房成本增加幅度不大。

专家称,未来,房贷政策预计还会继续收紧。此外,在今年第四季度,部分开发商还有可能为了冲业绩,对购房采取各类新的优惠政策。“随着房贷利率收紧信号的不断放大,预计还会有一部分限购城市跟进。”专家认为。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也对记者说,对于首套购房者来说,购房压力主要是心理上的增加。未来,范围内其他城市银行收紧房贷利率的可能性还是比较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