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单毅讲装修>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墙面装修7大误区!不懂你就花钱买罪受吧!

单毅讲装修2017-08-25 10:38:03

三个问题:

墙皮脱落?

墙面空鼓?

刷漆没多久就有裂缝?

100288881.jpg

一个例子:

一个朋友的朋友,他家装修我推荐了产品,他似懂非懂,表示要考虑考虑。回头告诉我买的是某某的腻子,已经做好了,我看了一下他拍的包装,然后问他确定是这种吗,他说是的,这个现在用的,师傅也说我买的特别对……

好吧,你买的是个,也的确是当前用的几乎的那一款,但这个是不耐水的,你知道吗?但这些都是在心里过了一遍,因为本身不熟,我就没扫兴。

半年过后,通暖气的时候,他找到我,问我为什么墙皮都掉了,这时候我给他解释了原因,又详细讲了一下封固层、厚找平层、精找平层是怎么回事,他如梦方醒,然后又给我爆了一个料:他当时买了腻子之后,师傅告诉他还需要找平(就是厚找平),他当时觉得不重要,所以就让工人都包办了,用的材料他照片里也有,一个玻璃丝袋子,上面隐约能看到几个红色的字写的“粉刷石膏”。最终到他家看的结果是,墙面从底到外,都已经彻底没强度了,需要整体铲掉重做!重做时,他才终于能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去看我写的文章,也终于能看懂了。

34883.jpg

墙面到底该怎么装修才能用久一点?单老师给支个招呗!

招是有,但是得对症下药啊!首先我们得搞明白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问题,到底哪出错了。墙面装修误区多,下面总结七个误区,请认真思考,对比阅读,相信你一定有收获!

【墙面装修误区多,你走进哪一个了】

误区一:刷漆就是墙面装修吗?

提到墙面装修,很多人头脑中出现的都是工人刷漆的画面。然而事实上刷漆既不是墙面工程中最关键的,也不是花费的,甚至它都不能算作墙面装修的一个步骤。刷漆仅仅是一种装饰,如果您打算贴壁纸,那就不需要刷漆了,壁纸这种装饰替代了刷漆。墙面装修包含的项目很多,而且大部分都是多在里面的隐蔽工程,如果您只是盯着能看见的这点东西,肯定是要吃大亏的!

误区二:墙面开裂 ,买好漆就能解决了?

无论新房旧房,墙面开裂的现象非常多。很多人都费劲心思要选一种好漆来解决开裂的问题,但效果却并不理想(上网搜一下开裂案例,您会发现很多大牌漆也赫然在目)。

其实,墙面漆既不是导致开裂的罪魁祸首,也无法阻止墙面开裂的发生,您误认为墙面漆能做到,那只是因为您看了太多的广告!

331909.jpg

所谓弹性乳胶漆仅仅是能弥补0.3毫米以下的微裂纹而已,这种程度的裂纹即便没有乳胶漆弥补也很难能看出来,而真正让您苦恼的裂缝靠刷漆是无能为力的!

误区三:买墙面环保漆就真环保了?

装修污染的可怕逐渐被更多人所了解,大家谈醛色变,闻VOC胆寒,为了买到甲醛更少、VOC更低的墙面漆,不惜血本,大把烧钱。可墙面环保漆就环保了吗?

不然!

很多人都不知道,在墙面漆下面用的那些平时不怎么关心的、电视广告上也见不到的、甚至根本不认识的材料,才往往是最致命的!

以90平米建筑面积的房子为例,底漆和面漆一共只需要50-60公斤,而底层用的材料则需要至少300公斤,如果是掺胶腻子,其中用胶就可以达到100公斤以上,这些缺乏监管的材料里面所含有的甲醛和VOC是乳胶漆的几十甚至上百倍!只有墙面环保漆又有什么用?

误区四:自己不懂,盲目听“工人师傅”的

中国大部分地区的墙面工程缺乏标准化、规范化的东西,工艺和材料都凭油工师傅一句话,不但不严谨、不科学、不规范,其中还随处可见回扣的身影。

很多人都觉得,自己不懂,工人师傅有经验,不听他的,最后如果干砸了怎么办?事实上,大部分油漆工人受自身所识、地域所辖的限制,您即便全听他的,也很难得到想要的好效果!

北京自2001年开始就已经将非耐水腻子列为淘汰产品,但大部分地区在做墙面装修时用的甚至还是更加原始的掺胶腻子,不但不结实、耐水性差,还污染超标!盲目地听从工人师傅,这是对自己家装修质量的不负责,对自己家人健康的不负责!

误区五:用无毒无醛胶水拌腻子就没事了?

一些了解胶水危害的业主开始寻找无毒无醛的高级胶水,希望以此解决污染的问题,但注定只能与好结果南辕北辙。

首先,市面上绝大部分的拌混腻子用的胶水都是甲醛和VOC严重超标的,一不留神就买到的就还是个超标货。

其次,在国家标准JG/T-298-2010《建筑室内用腻子》中对腻子的粘接强度、耐水性能进行了严格的要求,但使用胶水勾兑的腻子却根本达不到耐水腻子的要求,也就是说,买再好的胶水兑出来的腻子也只能是早就被淘汰了的非耐水腻子。

最后,使用所谓无毒无醛胶水做腻子的成本大约为5-8元/平米,而成品耐水腻子的平米材料成本却仅仅为3元/平米左右,用胶水拌腻子真是

烧钱啊。

误区六:没有胶水的腻子都是好腻子?

掺胶水的腻子不好,但不用掺胶水的也不见得都是好腻子。

成品非耐水腻子,也是仅仅兑水便可以施工使用了,但这种腻子极易受潮粉化,在自然状态下就会吸收墙体和空气中的水分,进而导致墙面空鼓、开裂甚至脱落,在气候潮湿或者墙体易结露的状态下更是会经常性、大批量的脱落。

在北京,这种非耐水腻子早在2001年便被北京市建委明文规定严禁用于住宅工程中,属于淘汰落后产品,根本和好腻子不沾边!

误区七:墙面做耐水腻子就肯定没问题了?

墙面工程是一个系统化的工程,腻子是精找平产品,除此以外还要用到嵌缝、厚找平和封固产品,哪种产品出了问题都可能会导致整体出问题。

以厚找平为例,现在虽然一些人已经认识到了腻子的重要性,但对厚找平材料仍然很陌生,一旦使用的厚找平材料质量很差,即便用耐水腻子也可能会脱落!

另外,很多地方还在使用801胶水、901胶水等污染超标的产品做墙面基层封固,这么做下来,即便用了好腻子、好漆,污染还是可能会找到你头上来!

装修不要觉得麻烦,一旦出了质量问题会更麻烦;不要依靠运气,全家人的健康你赌不起!

虽然写的是比较精炼,比较简约,但不代表其中没有包含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如果你还理解不了,说明你看的不够认真仔细,说明你在墙面装修这件事上想得还不够深入。

墙面整体装修,从底到面,封固层、厚找平层、精找平层,体系化搭配的材料,推荐天猫的“正然”品牌。


————————————

【单毅讲装修简介】

shanyi.jpg

单毅,装修从业12年,自己装修6套房子,曾任某装修论坛版主,多次参与装修知识讲座。10年前开始编写装修知识,知乎装修大神,回答各种装修问题无数。单毅讲装修,更专业更有趣的装修知识,帮每个业主真正节约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