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tmac0532>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30%,对购房者影响更大的大招还没发!

tmac05322017-08-23 19:35:40

近日,有媒体报道,南京一购房者在购买首套房,向某股份制银行申请贷款时,最终获批的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30%,并且贷款比例只有五成。

据该银行的工作人员反映,银行在审批购房贷款时,主要看购房者的信用资质,房子的房龄以及房子面积等要素。如果出现房子房龄太长,或者面积较,就可能出现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的情况。现在在南京申请购房者贷款,放贷的时间至少需要2-3个月,长的话则需要半年,并且,贷款是否获批,还要看银行是否与楼盘有业务合作。

根据融360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南京地区17家银行中,首套房贷款利率平均为基准的1.02倍,为基准利率上浮30%。

其实不止是南京,目前各个城市的首套房的房贷利率都有所上浮,幅度为5%-10%不等。

房贷利率上浮对购房者的影响无疑就是提高了买房的门槛和买房成本。以贷款200万元、贷款年限为25年为例,基准利率上浮10%后,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相比八五折优惠时要多还421603.07元的利息,具体到每月月供则是增加了1405.34元。

自去年9月底以来,大部分热点城市都实施了楼市调整,旨在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经过十多个月的调整,一线城市和二线热点城市的楼市已经开始明显降温,但部分热点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城市的楼市依然呈现异常火爆的趋势。三四线城市楼市火爆跟热点城市购房需求外溢有着密切的关系。

虽然部分三四线城市的楼市依旧火热,但是通过的大环境来看,楼市降温回调依然是大趋势。前七个月,房地产投资增速明显回落,同时,待售商品住宅的面积也明显下降。本来很多开发商、炒房者还抱着调整不能持久,房价将再次反弹的想法,目前来看,根本没有可能。

但是购房者最关心的房价却并没有实质性的回落,尤其是新房的价格。大部分热点城市的新房市场依然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开盘即售罄的现象依然存在,虽然很多城市都实施了限制新房售价的措施,但是并不能让房价快速回落。

而现在随着首套房房贷利率的上调,势必会打消部分购房者买房的年头,对于抑制房价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房贷利率上调必然有个上限,而且,这只是影响了现在要买房的购房者。对于整个楼市,更大的调整大招还没有放出,那就是贷款的基准利率上调。

目前购房贷款的基准利率是4.9%,处于低位。一旦基准利率全面上调,影响的不止是要买房的购房者,还将影响正在还贷的人们。更重要的是,这将释放一个信号,那就是进入通货紧缩通道,这将对房价的变动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虽然目前上调基准利率还没有任何迹象,但是一旦房价出现反弹或者楼市调整达不到预期,那么它势必会落地。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