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接受CGTN专访 全面剖析海外置业趋势及风险

房天下   2017-08-23 18:33

[摘要] 在短短十年间, 中国的海外商业地产投资金额由不到10亿美元上升到如今每年超过200亿美元。中国连续四年成为美国房地产海外买家的首要来源, 甚至去年超过美国和德国成为最大的跨国房地产投资者。

在短短十年间, 中国的海外商业地产投资金额由不到10亿美元上升到如今每年超过200亿美元。中国连续四年成为美国房地产海外买家的首要来源, 甚至去年超过美国和德国成为的跨国房地产投资者。

日前,中国国际电视台《欣观点》(The Point With Liu Xin)栏目播出了对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的专访, 深度解读了中国海外置业趋势,以及如何规避海外置业风险等热点。

房天下莫天全 海外置业

国人海外置业趋势上升,投资、教育、生活成三大目的

6-7年前,房天下组织了个美国看房团,这在当时成为一个大新闻,吸引了中国大使馆和国内外新闻媒体的关注。时至今日,在美国或其他国家购买房产成为了一件很寻常的事情。据房天下《2016年中国人海外购房趋势分析报告》显示,中国买家在美国置业的总金额从2009年的41亿美元,到2015年的286亿美元,6年间增长了7倍。莫天全认为,中国人在美国和其他国家置业的意愿处于上升阶段,“虽然过去半年由于中国对资金出境的管制, 海外置业趋势有所放缓, 但势头仍在,人们还在尝试在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买房。”

近年来,海外置业的门槛也在逐渐降低,使得置业人群从金字塔顶端向下发展。在海外置业的人群中,不少购房者希望通过海外置业满足投资、教育和生活等方面的需求。在莫天全看来,海外的购房人群主要分为三大类:类是投资者,购房者去美国或其他国家购买房产是为了获得 ,与中国的大城市相比,美国的房屋价格相对较低,因此成为投资者的新宠儿;第二类的海外置业人群主要为了教育,购房者会购买小学、中学和大学等优质学区附近的房屋,以便让自己的小孩更容易进入好学校;第三类人群在海外置业,是因为他们希望在当地生活,随着中国人的购买力不断增长,更多人想在国外生活,了解当地风情。

海外置业尚存风险,购房者需谨慎选择

尽管在海外购置房产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但和国内相比, 海外的购房过程更加复杂。由于中国资金出境管控、国外政治因素以及汇率波动等因素,海外置业尚存在一定的风险。在购买海外房产过程中该如何规避风险?

莫天全表示:“以美国的房产住宅项目为例, 购房需要地产代理、律师、产权保险等,而且申请购房贷款更加困难,无形中就增加了购买难度;在购房后也存在不少需要解决的问题,比如你必须在当地支付房产税;如果你不在美国,还必须聘请物业经理来管理你的房屋;如果你想出租房产,不能随意终止合同赶走房客。”

最近,不少国家的政策也进行了调整,“6-7年前,在世界各地, 特别是美国,很欢迎中国人在当地购置房产”,莫天全说道,“但现在这种情况有所改变,在海外置业将存在更多的风险,置业成本也有所增加。比如加拿大会对海外买家额外征税,在美国买房申请贷款或财政补贴不像以前那么容易,审批相对严格,因为当地政府担心中国购房者推高当地房价, 迫使当地人买不起房。”

除此之外,据莫天全分析,目前美国房产市场热度正高,房价在过去5-6年间大幅度增长,“因为海外买家越来越多,市场价格也在增加,所以购房者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才能挑到性价比更高的房产。但整体而言,中国人在美国和其他国家置业的意愿还处于上升阶段, 海外置业依然是很好的投资。”

确保总体经济稳定,需设立合理和适当的资金管制

据媒体报道,对外投资的加大可能会使中国的外汇储备流失, 又或导致中国国内市场的其他金融风险, 而这正是中国谨慎对待资金出境的原因之一。

莫天全指出,资金充裕的人需要找地方投资,并希望得到资金 。以房产为例, 国内的限购政策令他们没有资格在国内投资更多房产,他们就会去其他国家, 特别是美国购房。资金管制是一个宏观层面的问题 为了保证中国金融市场的安全,政府对资金外流设立一些限制,以确保外汇储备稳定,确保总体经济处于稳定状态, 是合理和适当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