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bnewhous62>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共有产权房肯定大规模出现,但房价根本不会真正下跌!

bnewhous622017-08-23 17:11:05

对当下的楼市来说,我们面临的问题就是,无论是人口净流入城市还是还是净流出城市,大家买房的压力都很大。

在三四线城市中,不少地方人均月可支配收入也买不到0.5平米的房子,而在一二线城市,这种差距更大,个别城市人均月可支配收入也就能买0.2平米的房子。

房地产这十几年的走势,让很多指标变得好看,但它的原本功能却在不断退化。刚需越来越买不起房是一个不得不重视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任由房价继续上行,再买房就只能,继续降低首付门槛,让刚需背上更多的贷款,而最后必定是连首付都掏不起。

这是不能出现的局面。楼市必须要让普通人能够看得到买房的希望,否则你懂得。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正试图找到一种既让刚需买得起房,又不需让房价真正下跌的方法。

这样的办法目前已经出现,那就是部分城市开始推行的“共有产权房”。这些房子地段不算好,面积也不大,且基本上位于城市的郊区,也不会有名校的配套,所以总体价格会比较适中。更关键的是,买这些房子只需要掏一部分钱。一套300万的房子,普通购房者可能只需要掏8成,再算一下首付,240万的3.5成,也就是84万。

这样的价格如果匹配人均收入,还谈不上合理,但对中间层来说,已经差不多能够得着了。

未来的年轻人去租房,比较穷的人也去租房。中间层有多种选择,各地提供的人才房,或者共有产权房。观察君敢断言,未来这种房子肯定会大量出现(广东昨天也已经宣布要搞了)。剩下那些人则去买商品房。

我们需要注意的是,一二线城市的住房自有率其实已经很高了,但这些城市还在不断吸引人口,所以没房子的人仍然不少。这些人需要通过租房和共有产权房等方式解决住房问题。 

解决住房问题不假,但深层次则是要实现两个目标。 

目标一:不会让房价跌下去

共有产权房的出现,的确降低了买房的门槛的,但它的实际效果是替你垫了一部分首付,这笔钱没有还款期限,只有当你打算卖房子的时候才需要还钱。

对上面来说,这是一笔稳赚不赔的生意。涨了的话,房子卖了按比例分成,上面赚了;跌了的话,上面并没掏一分钱,大不了等待更好的机会。而对于购房者来说,如果跌了那损失的都是自己的钱。

可以想象,最终的结果就是房价难以下跌。

目标二:全面控盘

如果说以前对房地产的放任是一种策略的话,那么目前所有的动作都是要实现全面控盘。在房价上涨的年代让掏干购房者的继续,在房价可控的年代以郭嘉资本入股普通人的房产。

不管怎么说,实际效果就是上面既参与了分成,又完成了控盘,还让普通人掏一部分钱就能住上了房子。

只不过对于精明的人来说,这却是很坑爹,凭什么你一分钱不掏就能分走20%的产权?

未来的房地产,整体不会出问题,但内部一定会有激烈调整,那些吸引不了人口,转型迟缓的城市的房子肯定会没人要,已经入手的房子,只能自己存着了。而剩下为数不多的大中城市则撑起了楼市。

但也别太乐观,未来会有更多人要接受一辈子租房的现实,一部分人会住进共有产权房、人才房等没什么资产价值的房子里,而那些已经有房子的人,等于拿了原始股,可以尽情享受红利。

据说相当多的房东已经开始酝酿涨房租了,而那些名校周边的房子,已经不再谈租房了,而是直接聊“出租学位”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