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利嘉閣50屋苑上周56宗買賣 按周回落28%

利嘉閣   2017-08-23 08:00

[摘要]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指出,最近先後有多個細碼新盤推出,吸納了不少二手上車客源,而荃灣區大型新盤亦火熱登場,市場反應非常熱烈,並凍結大批購買力,令上周二手指標屋苑交投持續淡靜。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50個指標屋苑於上周(14/8—20/8)累錄56宗買賣個案,較前周(7/8—13/8)的78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指出,最近先後有多個細碼新盤推出,吸納了不少二手上車客源,而荃灣區大型新盤亦火熱登場,市場反應非常熱烈,並凍結大批購買力,令上周二手指標屋苑交投持續淡靜。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50個指標屋苑於上周(14/8—20/8)累錄56宗買賣個案,較前周(7/8—13/8)的78宗交投減少28%,為近三周。

按地區劃分,上周九龍及新界區指標屋苑交投雙雙減少,港島區則逆市微升。當中以新界區的成交量按周減幅較大,該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僅錄26宗買賣,較前周的42宗減少38%,其中嘉湖山莊及柏慧豪園表現失色,分別僅得3宗及1宗買賣,按周各自大減70%及83%;銀湖‧天峰及藍天海岸則各錄1宗及2宗成交,按周亦分別減少50%;而大埔中心及太湖花園各得2宗交投,按周分別減少33%。

九龍區方面,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19宗二手買賣,較前周的27宗減少30%,其中黃埔花園只有2宗成交,按周減幅達33%;淘大花園交投則由前周的5宗減至4宗,按周減少20%;將軍澳屋苑成交量亦大減,上周只有將軍澳中心錄得1宗買賣,其餘區內4個指標屋苑交投齊齊「捧蛋」;四小龍之中的昇悅居、泓景臺及宇晴軒期內亦未聞成交。

至於,港島區8個指標屋苑上周錄得11宗交投,按周增加2宗或22%,其中藍籌屋苑太古城連錄5宗買賣,較前周的3宗增加67%;期內鯉景灣亦錄得3宗交投,不過,區內其他屋苑交投表現一般,南豐新村、杏花村及海怡半島各自只有1宗買賣;康怡花園、嘉亨灣及藍灣半島上周則未「開齋」。另外,在全港50個指標屋苑當中,上周共有19個屋苑錄得「零成交」,較前周的15個增加近27%,當中港島區及新界區各佔3個及5區,九龍區則佔11個(詳見表一)。

陳大偉表示,隨著焦點新盤開售後,料會有部分向隅客會回流二手市場,二手交投有望改善。不過,受制於二手普遍屋苑盤少價高的情況下,相信對成交量難有較大的刺激作用,故此料50指標屋苑二手交投,將維持於低位反覆徘徊。

表一:全港50指標屋苑一周成交量價變化

利嘉閣50屋苑上周56宗買賣 按周回落28%

利嘉閣50屋苑上周56宗買賣 按周回落28%

利嘉閣50屋苑上周56宗買賣 按周回落28%

圖一:全港50指標屋苑二手成交量每周變化

利嘉閣50屋苑上周56宗買賣 按周回落2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