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花开不败渦的姿态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真的感到忧愁,未来在一线城市打工租房都要租不起

花开不败渦的姿态 2017-08-22 15:58:03

2016年的房价经历了跳涨猛涨,无论是投资还是刚需都进入了购房的队伍。不管是网上还是饭后聊天,大家都离不开买房的话题:“买没买,在哪买的,什么项目,多少钱买的。”去年可以说是恐慌性购房,似乎再不买,就买不到了,犹豫那么几天,售楼小姐就会打电话说单价上涨了。回首这一年的房价都在上涨,北上广深,甚至北京周边的房价,已经离我们这些上班族也越来越远了。

不吃不喝能啥时候买房?

房价收入比,是指住房价格与城市居民家庭年收入之比。

以北京为例:2009年一套4环以内普通两居室新房80平米,按单价25000元/平方米计算,平均200万左右;若以工作五年的中产阶级家庭为单位买房,假设夫妇月工资为6000元,则家庭月收入达到12000元,年收入为14.4万元。合理的房价收入比标准为4到6之间。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2015年度《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排行榜》显示,房价收入比排名前十位是:深圳27.7、上海20.8、北京18.1、厦门16.6、福州14.7、太原12.2、天津11.7、杭州11.3、南京11.3、广州11.1。

北京平均工资是9240元,2016年2月北京平均房价是40531,100平方米的房间,不吃不喝大概需要37年

然而是不可能不吃不喝的。每个月能攒下5000元就已经是乖宝宝了,然后就是70年才能买房!

看到这个数据,小编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人均房租支出高的令人发指

好,既然我买不起房,我租房总可以了吧。然而,看看一线城市的房租,小编我哭晕在厕所,生活真是太艰辛了!

小编调研了一下目前的租房市场,热点地区的次新小区,两居室1w左右很正常,五环外地铁站附近的次新小区,两居室一个月大多6-7K。市区老破小,大多装修惨不忍睹,但因为位置好两居室也能租到6K左右甚至更多,可以到8-9K/月。

据悉,北京房租单价69.27元/平米/月,以一套70平米的刚需住宅为例,一个月就需要4848.9元,加上水电气宽带,总的约5000元以上。看看兜里的钱包,真的是一半用于房租了。

平均工资9000+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16年冬季北京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显示,北京地区2016年冬季求职期的企业平均招聘薪酬为税前9835元,在34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招聘月薪税前8000元以上的职位占总量的46.2%。

作为一个天天挤公交地铁,中午带饭吃的上班一族,深感这个数据不科学啊!我不光是拖了后腿,简直是拽了裤衩子!

不过,想想即使到了平均水平,我也买不起一线城市的一平米房,心里顿时就好受多了。

菜价、肉价、物价高到逆天

在一线城市打拼买不起房的哥们儿,落不上户的姐妹儿,你们知道吗?苦苦的我们连菜都快买不起啦!

你一定有耳闻,今年猪肉价格涨疯了,据了解,五一期间,瘦肉型猪出栏均价为每公斤20.54元!肉那么贵,不如改吃菜吧。然而,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大蒜10块钱一斤了,这几天如果谁一开口说话,一嘴蒜味,是赤裸裸的炫富。

还有交通费,再也不是2元钱随便坐了,现在单程下来没有4块是下不来的,小编每次兴的就是月底了,因为可以打8折,可是发现没几天就又月初了。

涨工资遥遥无期

对于单身汪来说,最幸福的三个字不是“我爱你”,而是涨工资。然而房价涨了,菜价涨了,连门口卖烤冷面的都从一份5块变成了7块,唯独工资还是那个水平,这叫人情何以堪!

然而,一个更坏的消息是,涨工资的脚步也要变得缓慢了。

根据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企业经营困难的情况,人社部决定在一段时间内将工资标准调整的时间,由每两年至少调整一次,改为两至三年至少调整一次,且调整幅度原则上不超过社会平均工资增长幅度。

这样的一线城市你还愿意打拼吗?每到年底的时候,地铁里就会有人拿着行李箱,有的是提前回家过年,有的说再也不会来北京了,在家里的省会城市打拼,也许会过得很安逸。

最近朋友圈有一篇《你总说舍不得北京,究竟舍不得什么?》很火,其中有一段是:“真正舍不得的是在北京的那个自己,北京不会因为你而改变,但离开了北京的你也许真的会改变。每一种选择都值得尊重,无论在哪,有一点是明确的:至少我有值得等待有值得寻求的东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