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十三画生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调控把这座城市打回了原形,炒房者被打击已支撑不住

十三画生 2017-08-22 10:46:48

今年以来三四线城市一直处在高温不退的局面,发展势头难以控制,一切都和去年的一二线城市十分相似。但笔者一直都在苦口婆心地劝在三四线城市的投资者抓紧抛房,因为三四线城市根本不配拥有这么高的价格。众所周知三四线今年的发展完全仰仗的是一二线调控之下溢出的资金,以及来势凶猛的炒房者,他们在一二线城市被穷追猛打才不得不转移阵地至三四线城市,而不是靠城市化进程及产业的发展、人口基数增长带动的,所以这一切看似热闹,实则暗流涌动,是甜蜜的陷 阱。

此图应该是三四线城市见的场景:开发建设

这不,这座城市今天的结局就印证了我之前说过的话。这座城市就是被称为“睡城”的燕郊,更被认为是北京的延续,所有的人都觉得这里的房价会借着北京的强大资源和导入的人口、自身所处的地理位置,一直疯狂下去比肩二线城市,但是现在的情景却是凄凄惨惨戚戚——调控把这座城市打回了原形,房价已经回到去年七八月份的水平,而且最主要的是炒房者在这里已经没有一丝生机。

来自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研究报告指出,7月燕郊商品住宅成交量创2013年以来单月新低,成交套数首次跌至个位数,仅成交8套,要知道燕郊的楼市最火的时候一个也能成交8套啊,同比下降99%。

“但实际上,燕郊部分区域的成交价已经落回到去年七八月的水平了。”燕郊一名链家门店的置业顾问在北青报报道中称。根据这名置业顾问的观察,以及掌握的成交数据来看,燕郊的成交均价总体上已经回落了近三分之一。一些热点小区成交均价相比点时每平回落了1万元。房价回落是一番景象,另一番景象就是炒房者在紧急抛房,因为对于炒房者来说燕郊当前的情形还有可能更坏,如果不抓紧套现离场还有可能被套更深。

与北京仅有一条潮白河之隔的燕郊,是整个廊坊市受调控政策影响最明显的地区,而燕郊楼市的现状恰是环京地区尤其是廊坊楼市变化的一个缩影。更有房产媒体人直言“今天的燕郊就是明天某些三四线城市的真实写照。”

很多人疑惑,燕郊的调控会如此奏效,会有如此迅速的回落?这得益于自3月21日开始,三河市先后出台了两次调整:次是廊坊区域出台的限 购政策,对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买1套住房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6月6日,再次出台“补刀”,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当地3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限买1套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燕郊因为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北京的资源辐射,近年来市场一直上扬,但这座城市充其量只是帝都的一个“配给库”,大量在北京工作的人晚上回到这里居住,所以这也是它“睡城”之称的来源,产业更是几乎没有,所以这次调控政策一说要本地社保满三年以上才能购房的时候,无疑是找到了楼市火热的“七寸”,一击即中,燕郊的楼市立马熄火,被打回了原形。

国家今年以来对于楼市密集出台了很多政策,但都不被看好,因为遵循房地产以往的经验来看,是越调越升。就在上个月当笔者发文称燕郊的房价回落的时候还遭到了众多网友的质疑,虽然燕郊不能代表所有三四线城市,但它今天所发生的一切都是楼市的走向。

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一直是国家层面想要“演奏”的主旋律,所以今年以来我们看到围绕着“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在一二线城市出台了有史以来最繁密的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调控,楼市也早早进入了“五限时代”,唯独三四线城市一直都较为宽松,所以自然成了逐利的资本天然的“炒场”。加之三四线城市本身就在大力推行棚户区改造工程,激增了大量的购房需求,演变成了当前的火热场面。

但中原集团主席施永清指出,当前三四线城市,跟人口比、跟未来的经济发展比,已经有建设过度。从资源错配的情况来说,这个威胁长远是会产生影响的,因为现在大量的资金都只是流向房地产,长远对国家是不好的。虽然长远还有很多机会,但是短期而言,有些地方可能真的有产 能 过 剩、库 存 过 多,需要相对的放缓一下,对经济整体的发展可能更健康一点。

燕郊再不济有北京支撑,而纵观今年火起来的其它三四线城市,要人口没人口,要产业没产业,他们靠什么来支撑呢?而如今另一个可笑的现实就是,这里的房子虽然都了,但是二手房市场却处于零发育状态,火起来的只是新房市场,不管是刚需购房者也好,还是炒房者也好,了想套现却无人接盘。所有三四线的炒房者此时要认清事实,多套房的抓紧抛售,卖不出去的就折价卖出吧,否则你会为今天的做法付出惨重的代价,今天的燕郊就是你们以后的真实写照。

毕竟燕郊等地不像一些屌丝级的偏远三四线城市,它们拥有大城市商圈的独特地理位置和资源优势,可以看成是一线城市的价值延伸或者叫一线城市的附属,长期是看好的,如果交通足够发达,这里还是相当有投资前景的,眼下正处于调整回归期,价格的回落只是暂时的,毕竟这里有一线城市外溢的巨大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