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tmac053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三线城市房价看涨,购房者买房又变难了!

tmac0532 2017-08-22 08:27:13

小斗君不止一次说过,目前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楼市正在发生分化。一二线城市受楼市调整的影响,交易量下滑,房价也趋于稳定,没有出现大涨大跌。但是三四线城市,尤其是热点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城市受到了开发商以及购房者的追捧。

通过7月的数据来看,不止是热点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开始上扬。8月18日,国家 统 计 局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北海、南宁、金华、韶关、蚌埠、桂林等三线城市的房价涨幅明显高于其他城市。而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楼市总体稳定,其中10个城市新房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微涨,涨幅仅为0.4%。

通过官方数据不难发现,现在要想在这些三线城市买房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之所以三线城市的房价迎来新一轮的上涨,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首先,一二线城市的楼市调整导致大量购房需求外溢。前段时间有媒体调研发现,在一线城市生活的外地人,不少都利用暑假假期,选择回家乡置业。其次,一二线城市的土 地出让量日趋紧张,开发商竞争加剧,而三线城市相对来说推出的地块数量更多,吸引了大量开发商前往。品牌房企的入住,拉升这些城市楼盘的档次和价格。三是因为与一二线城市相比,三线城市的房价仍然非常有竞争力。

以小编的老家胶州为例,全市最有名的项目是绿城紫薇广场,当别的项目售价是五六千的时候,紫薇广场就已经高达七千以上。后来随着房价的上涨,紫薇广场也是个破万的项目,目前该项目的均价已经高达一万三四。

三线城市房价上涨,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自然不是一个好事情,最显著的影响便是增加了购房成本,更重要的是促使他们产生恐慌心理。买房时,大部分购房者都遵循“买涨不买跌”的规律,认为房价上涨时出手买房,房子便能不断增值,而房价下跌时买房,房子就会贬值,不划算。正是在这种心理的驱使下,那些没有买房的购房者更会急切的去买房,这将导致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失衡,房价也会迎来新一轮的上涨。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三四线城市房价走势来看,8月涨幅可能会继续维持7月状态,但进入9月后,在目前库存减少的情况下,房价走势有加快的可能性。

一边是三线城市房价上涨,买房成本升高,另外一边则是一二线城市的楼市趋稳。目前一线城市和大部分二线城市的新房供应量仍然偏低,新房市场的成交量虽然有所下滑,但是新房价格未有明显的变化。但是二手房市场则有了明显的回落,这也说明经过去年的上涨,二手房价格水分比较高。

目前,想在一二线城市买房的购房者大多都在等着房价进一步回落,期待着有抄底的机会。关注房地产市场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自08年以来,楼市经历了几次波谷,基本都是在楼市调整之后出现的。上一次的波谷是在2014年的年底和2015年的年初。

通过目前的房价走势来看,如果接下来几个月房价有了明显的回落,那么抄底的机会很可能出现在明年的三四月份。对于那些不急着出手的购房者来说,持币观望将是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