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单毅讲装修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瓷砖市场猫腻多?赶快先学会怎么挑!

单毅讲装修 2017-08-18 14:45:06

在家装过程中,瓷砖是不可缺少的建材之一,很多朋友在选择瓷砖的时候首先会被款式和价格吸引,殊不知在这两点的背后还有很多的猫腻。

(装修水深,关注本头条,更多专业装修知识等你看!)

最近有一个网友留言:刚装修好的浴室65%的瓷砖开裂,厂家派人来检查,虽然同意赔钱,但他还是高兴不起来,因为卫生间已经装好了,他咨询装修公司后得知返工需要的花费是瓷砖赔款的3倍。

除了瓷砖开裂问题以外,安装工艺不到位、价格有水分等也是要考虑的问题。

到底该如何挑选瓷砖呢?今天我们就重点讲讲这个问题。

【4个常见瓷砖问题】

1、质量存在问题

表面或接缝不平整、瓷砖色差大、有裂纹、花色不均匀等问题。

2、铺后发黄变黑

墙面瓷砖铺设不到一个月就发黄,表面产生小黑点,甚至瓷砖的连接处出现裂缝等现象。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卫生间、厨房等水分、湿气较重的瓷砖铺设区域。

原因有二:

一是瓷砖本身的吸水率偏高。

二是铺设不慎导致,拼贴瓷砖时令接缝不牢。

3、花色要潮要更新

瓷砖尤其是釉面砖花色较丰富,而作为一种耐用品,很多人都想“既然装修一次不容易,就挑选一种自己特别中意的花色”。而忽视了产品的质量。瓷砖更新的速度远远超过单个家庭的装修频率,从这个角度讲,每个家庭的瓷砖装修几年之后就必然会“过时”,而且再喜欢的花色时间久了也会出现审美疲劳。因此,盲目追求花色并不可取。家庭装修更多是为满足居住的功能需求,因而质量才应作为要素。

4、不同批次瓷砖不同

瓷砖是批进入工地的主材,因此在装修开始就要选购、预订。但是施工前的测量多少会出现一些误差,很多设计师会建议多买一些。

除了实际施工中难以避免的正常损耗以外,在施工中发现瓷砖不够再去买,会由于不同炉出品而出现色差,或需要等待货源而耽误工期。一般墙砖、地砖都以多出铺贴总面积的5%-8%为宜。

【4个方法帮你挑瓷砖】

一看:产品表面是否有明显缺陷(斑点、裂纹、釉泡、缺釉)。

二敲:将砖端与手上,用另只手敲打砖面,若响声清脆,说明瓷化程度高,密度大、吸水率就低。

三量:拿卷尺量砖的对角线是不是是否相等,以及两片砖尺寸是不是有误差。国标尺寸偏差≤0.6%。

四铺:将两片砖对齐,平放与水平面上,看中间是否缝隙均匀及平整度是否良好。

看完别走,试试下面一排的按钮,有惊喜哦!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