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单毅讲装修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木工制作家具不靠谱?工人不愿说的秘密!

单毅讲装修 2017-08-18 14:35:23

我认识不少业主朋友,几乎都是对装修不太了解。交房时以为找个装修公司就搞定了,结果各种遗憾和后悔。

(装修水深,回顶部点关注,学习更多装修知识)

其中有一位入住一年的业主向我反应,当时按照装修公司的意思,让木工现场做了家具,结果不仅质量差,分区也不合理。如果我们能在装修前多学一些相关的装修知识,也不会造成今天的遗憾!

木工制作家具,装修公司利润高。为加快工期,多会出现产品质量差的现象。这些所谓的猫腻工人是不会告诉你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木工阶段到底应该怎样装修会更好!

100614864.jpg

【装修前,搞懂木工制作和定制家具的区别】

家具种类颇多,可以制作的家具多是柜橱、床衣柜等,单独拿衣柜来说,我们看看哪种制作方式更好!

区别1:制作工艺, 定制衣柜更先进

木工现场测量打造的衣柜,连接多以钉子为主,打孔往往不准确。时间长了就会出现松动,造成质量差的现象。虽然说木工手艺比较高,但是现场人工做出的柜子多不符合现代人的审美。造型上不突出,采用的手工缝边,不仅在密合度还是精细度上都会有所欠佳。

定制衣柜采用标准化生产,全自动机器加人工设计师设计,不仅外观还是质量都比较精细。

区别2:分区不明,定制衣柜更胜一筹

人工现场制作的衣柜,内部区域划分简单,功能比较单一。既不满足用户的审美,也没有收纳功能;而定制衣柜根据设计师的设计和机器智能的处理,可根据业主的需求来制作,衣柜划分多样。

区别3:制作周期,定制衣柜更长

木工现场制作衣柜,测量和安装几乎同时,可以节省工期。但是人工费并不少。时间上来讲,定制衣柜就要长一些,为确保衣柜与上下墙面完全贴合,定制衣柜一般在地面处理后再进行测量,这就会延后入住的时间。

区别4:环保指数,定制衣柜略胜

木工打衣柜所用的板材价格不会很高,很难达到环保标准,加之后期的油漆工序,环保系数必然降低。而定制整体衣柜大多采用实木颗粒板,部分品牌甚至采用大亚板材(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且由工厂统一制作,不需要油漆胶水,不需要现场加工打磨,因此更环保。

区别5:商品价格,两者差距不大

木工打制衣柜计价相对比较复杂,收费一般分为柜体(板材)、油漆、五金、人工费等;而现在很多专业的定制品牌会采用团购价格,价格透明。优惠后的衣柜个人工制作价格相差不多。

100104568.jpg

区别6:售后保障,定制衣柜更靠谱

木工制作衣柜保修期纳入装修合同,有装修公司负责,责任划分不明确。但是专业的定制品牌为了维护自己的专业品牌形象,多会配有专门的售后,出现问题也好解决。一般来说,我们都会把购置家具列入软装的行列。但是软装照样讲究多,一不小心就出错!尤其是定制这种!

【软装装修,需要注意这些】

关于装修的问题有很多,细节很重要,光靠1000多字表达不完善。大家可以返回顶部点个关注,看更多相关知识。下面我们再针对一些细节点,给大家一些实用建议。

注意1:货比三家,装修更省钱

现在网络购物已经成熟,很多品牌商都会推出各种活动,优惠力度很大。但也不能贪图便宜,看似便宜的定制家具一定要小心。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货比三家,做好装修预算。


注意2:环保装修,拒绝刺激气味

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家具不要买。不管是从网上还是实体店选购家具,都要开包验收。打开抽屉或者柜门,没有刺激气味的为佳。

注意3: 装修风格统一,颜色不要多

不管我们想要装修一个什么风格,都要把颜色、款式做到统一。除了墙面,在家里起到颜色映衬的就是窗帘,它作为一个装饰品,更要精挑细选。为了映衬装修主题,还是要从网上选购,风格较多。

欧式窗帘布料全遮光穿帘隔热挂钩落地窗飘窗卧室客厅加厚成品特价¥23.00

注意4:收纳要到位,家里才整洁

开头我们就说了关于收纳的问题,通过带有收纳功能的家具,效果确实会好很多。但是随着衣物的增加,收拾起来,依然会有些困难。尤其是到了换季的时候,冬天厚重的被子明显放不下。

注意5:选择简约灯饰,好清理

目前,现在很多用户在装修的时候都会选择,外观美丽的水晶灯。而忽略了后期的打扫工作有多麻烦。而且水晶灯的光线并不好,造型独特会产生暗角。对于儿童来说,不建议用。

对于装修你还有什么好意见,留言评论吧!作者亲自互动!—————————————————————

【作者简介】

shanyi.jpg

单毅,2007年开始以“墙面听我的”为ID编写装修知识,2011年将已完成的10万字知识和答疑整理编写成《墙面红宝书》。曾任某大型装修论坛版主,多次参与大型装修知识讲座。2017年发起“观看2节约1”活动,用“专业有趣有态度的装修知识”帮每位业主节约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