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月私宅轉手獲利比率98.5% 處高位徘徊

利嘉閣   2017-08-18 08:00

[摘要] 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所得,七月份全港1,585宗已知上手購入價的二手私宅買賣登記中,帳面獲利個案共1,561宗,佔比達98.5%,較六月份的98.6%微跌0.1個百分點,雖連跌兩個月,但仍維持在近一年來的高位窄幅徘徊。至於期間每宗私宅轉手的平均賺幅則再有突破,並升穿八成的水平,高見81.8%,創下21個月以來的新高。

上月私宅轉手獲利比率98.5%高位徘徊

平均每宗賺81.8% 廿一月來首破八成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二手市場貨源短缺,業主紛採「非好價不沽貨」的策略,造成大市乾升之局,二手私宅轉手獲利比率及平均賺幅自然於高位企硬。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所得,七月份全港1,585宗已知上手購入價的二手私宅買賣登記中,帳面獲利個案共1,561宗,佔比達98.5%,較六月份的98.6%微跌0.1個百分點,雖連跌兩個月,但仍維持在近一年來的高位窄幅徘徊。至於期間每宗私宅轉手的平均賺幅則再有突破,並升穿八成的水平,高見81.8%,創下21個月以來的新高(見圖二)。

按物業區域劃分,新界區獲利成功比率持續高企並突破99%,高見99.2%,較六月份升0.4個百分點;港島及九龍區則分別達97.7%及97.6%,按月同告輕微回落。按物業轉售價格分析,中細價單位表現繼續跑贏大市,當中價值500萬至700萬元以內的私宅轉售獲利成功比率,達99.4%(見表一),惟較六月份輕微回落0.2個百分點。至於,價值在300萬元以下的私宅轉售獲利比率維持,只有95.2%。

樓價高居不下,加上辣招纏繞,市場上二手貨源嚴重短缺,業主傾向惜售,往往待善價而沽,導致二手私宅轉手賺幅於今年來輾轉創高位。數據顯示,七月份每宗私宅轉手個案平均賺幅高達81.8%,為21個月來首度突破八成的水平,較六月份的78.6%增加3.2個百分點(見圖二),反映業主仍主導放盤叫價的地位。七月份,帳面獲利1倍或以上的轉手個案佔整體二手私宅買賣比例高達46.1%,共錄得731宗;至於錄得虧損者只有13宗,佔比更微降至0.8%。

此外,環顧上月十個獲利登記的屋苑,其中7個屋苑錄得百分百獲利的佳績,平均賺幅介乎20.5%至144.1%不等;期內每宗轉手個案平均賺幅者為荃灣中心,達約1.4倍;其他賺幅較多的屋苑包括新都城及嘉湖山莊,分別達約1.3倍及1.2倍。

陳海潮指出,樓市目前表現穩固,加上整體經濟走勢良好,失業率低企,普遍二手業主均惜售手上物業。觀乎七月份50指標屋苑的加權平均實用呎價持續破頂,預期八月二手私宅轉售獲利成功比率將可保持在98%之上的水平窄幅徘徊,而每宗私宅轉手個案平均賺幅亦料可守在八成的高位。

圖一:上月二手私宅轉手獲利比率微降

上月私宅轉手獲利比率98.5% 處高位徘徊

表一:七月份二手私宅獲利買賣登記統計

上月私宅轉手獲利比率98.5% 處高位徘徊

圖二:上月私宅轉手平均賺幅創21個月新高

上月私宅轉手獲利比率98.5% 處高位徘徊

表二:七月份二手私宅獲利買賣帳面利潤分布

上月私宅轉手獲利比率98.5% 處高位徘徊

表三:七月份二手私宅獲利登記屋苑

上月私宅轉手獲利比率98.5% 處高位徘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