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单毅讲装修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装修需盯紧的5大细节!工人偷懒毁所有!

单毅讲装修 2017-08-17 18:23:48

对于新手来说,他们没有装修经验,只能靠装修公司或者工人来搞定。但在装修过程中,的不确定因素就是装修工人。碰到手艺好,又敬业的装修师傅,不仅能达到我们对家居装修的预期效果,还能给我们指点出不懂的细节。而碰到那些手艺差师傅,偶尔偷个懒,可能整个家装都会毁掉,我们就别想有个住起来舒服的家了。

所以对于一些准备装修的用户来说,提前了解一些装修知识,在工人装修时自己对一些装修细节紧盯着些,可能就会避免工人因为偷懒,导致的失败装修。为了避免装修时工人偷懒毁所有,下面我给大家讲解一下装修时必须盯紧的5大细节!

【谨防工人偷懒,装修时这5个细节必须盯紧】

新房装修要注意的地方特别多,尤其是新手更需要事先了解很多装修知识。

细节1:墙面刷漆,谨防只刷一层

100477604.jpg

装修的时候,最容易偷工减料的地方就是墙面的刷漆。因为工序繁琐,要刷好几遍,而且要等上一层干透了才能刷下一层。因此,很多工人会在这里偷懒,要么只刷一遍腻子,要么底漆还没干就开始刷乳胶漆。这样的后果就是住不了多久,墙面就会出现开裂掉皮,甚至脱落。

细节2:地砖要预留接缝,以防开裂

很多时候,地砖开裂不一定是材料质量不好的原因。而是装修师傅在接缝处的细节没做好。在处理这些地方的时候,一定要盯紧点,验收也要仔细点。一般普通瓷砖的拼接,缝隙大概在3-5mm之间。

细节3:注意做成品保护,以免不好打理

装修前,要对成品进行保护。比如刷漆的时候,如果之前没做成品保护,家里的柜子、瓷砖和五金什么的都很容易被漆粘到。很多工人为了赶工期而偷懒就没有做成品保护,完工拍拍屁股走人,留给自己一堆麻烦。

细节4:铺砖前预排,避免出现差错

有些施工人员拿到砖之后就会直接铺贴,结果铺到了一定程度之后才发现比例不协调,然后又将瓷砖拆下来重新铺贴,那就造成了不必要的损耗和浪费,因此在铺贴前也应该做好铺贴的排砖计划。

细节5:电线接口要区分,以免之后不便维修

很多不专业的工人,对线路的认识不够。经常会有一些偷懒的工人,电线全部用的一种颜色,以后一旦线路出现问题就只能干瞪眼了。所以装修时一定要盯紧工人,底盒接线包线布用不同标志的包扎。火线用红色线及红色包布,零线用蓝、绿、黑色,应用同种颜色包线布包扎,接地线应用黄、绿、蓝线。

装修的好坏除了和工人的技术有关,还和材料的好坏有关系,很多用户在装修时都不知道如何选材,精彩会被产品的表面所迷惑,导致选错,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装修时选材料注意些什么!

【舒适的家具装修,选材要注意】

在装修选材时环保肯定是,然后是产品质量。但是每一个人装修要根据自己的综合财力来确定,下面我就给大家讲一下选材时注意什么?(搭配了解的产品图片价格会偏高)

注意1:墙面材料防水,环保指数也要高

在选择购买墙面材料时,要了解这个材料是否对身体有害,高分子材料有没有挥发物,有些壁纸在室内温度高时,会挥发气味影响情绪和食欲,或是皮肤不适。还有一些材料,看起来美观好看,但是这些材料,颜色越艳丽的它们都含有放射性元素,对人体的伤害也是很大的。所以选择材料时一定要多方面考虑,不能只看外表。

100130838.jpg

正然硅藻泥测量施工服务环保内墙涂料全屋喷涂包工包料特权订金¥10.00

注意2:熟悉材料特性,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有的人特别强调省钱,有的人特别强调环保,有的人又特别强调风格。哪种对我们才是最重要的,别人不知道,自己才知道!所以,很多材料还是要自己去做对比,不要寄希望于别人给一个“公式”。我们以地面材料的选择为例,看看怎么做对比。首先明确,地面有两大类材料可选,一个是地板,一个是瓷砖。

下面我们直接进材料特点:

1)强化地板——价格

简单点来说,它以中密度板、刨花板等为基本材料,经过一定的温度和压力复合而成,表面再覆盖一层涂膜,看着和木质地板一样高端,但价格低。是用户常选的一种。计算好自己家地面的面积和需要的地板数量,基本可以计算好预算。

2)实木地板——脚感好但贵!

天然木材经烘干、加工后形成的地面装饰材料。能起到冬暖夏凉的作用,脚感舒适,环保健康。不过价格要比强化地板贵很多!

注意3:用来做风格的,是家具和软包

本头条不止一次说过,尽量不要用硬装去搞风格,不然代价太大。通过家具和配饰实现风格,才是最简单,最省钱,最方便更换的方式!下面我们分别从客厅和卧室来举例说明。

1)客厅——重要的门面工程客厅的摆设、颜色都能反映出我们的性格、特点,眼光。从基本的软装配件来说,客厅主要家具为:沙发、电视、电视柜,三组大件!其中沙发属于重中之重,兼具颜值担当和舒适体验两大用途,选择的时候尤其重要。中国目前最流行的还是三组单沙发+一组贵妃榻,无论从视觉还是到使用,都是比较适合的。

2)卧室作为我们休息的主要处所,床的选择必须质量好,还舒适。美国作为一个崇尚自由,对我是的要求除了隐秘性还有就是舒适。

注意4:多功能子母床,很重要

现在很多城市家庭开始计划或者已经有二胎,但二胎的压力其实是婴儿出来前后期的照顾和养育,所以不少上班一族是把在老家的家人叫出来帮忙照顾(婴幼儿期)和接送(学龄期)。所以儿童房就是老人和小孩子两代人的生活空间,一套功能齐全、设计合理、价格适中的高低床非常必要。说道子母床,很多人还是停留在之前的高体床,或者普通两层。其实一个出色的子母床,除了普通的休息空间,还会有很多收纳,圆润的设计。


多功能高低床子母床青少年儿童成人上下床双层床带衣柜母子组合床¥5796.00

注意5:装修公司一步到位,不能图便宜

现在我国的装修公司有很多,主要分为施工精细的装修工作室、大型的装修公司、连锁型的公司、当地二三流的装修公司以及各种装修队伍。一般成熟的装修下公司不仅在线下有连锁店,线上的也会相应的旗舰店。

下面出三个问题,考验一下大家的学习的进度:

问题1:墙面装修除了选择耐水腻子,还要注意什么?

A.环保

B.美观

问题2:装修风格用软装打造还是硬装?

A.软装

B.硬装

问题3:装修材料越贵越好吗?

A.熟悉材料性能,选择适合自己的。

B.越贵的材料越好。

答案写在下方留言处,回上方点关注,不错过精彩内容!

--------------------------------------------------

【作者简介】

单毅,2007年开始以“墙面听我的”为ID编写装修知识,2011年将已完成的10万字知识和答疑整理编写成《墙面红宝书》。曾任某大型装修论坛版主,多次参与大型装修知识讲座。2017年发起“观看2节约1”活动,用“专业有趣有态度的装修知识”帮每位业主节约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