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商品房销量现腰斩式下跌

中国房地产网   2017-08-15 15:35

[摘要] 北京市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7月末,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480.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0.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313.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5.1%;写字楼销售面积70.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8.5%。

“最严厉”楼市调控政策令北京市房地产销量大降。

北京市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末,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480.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0.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313.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5.1%;写字楼销售面积70.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8.5%。

40.9%的下降幅度,意味着北京楼市销量近乎被腰斩

不止销量下跌,北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新开工面积等数据均明显下降。

据北京市统计局数据,7月末,北京市商品房施工面积11192.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1%,其中,住宅施工面积4768.8万平方米,下降11.8%。商品房新开工面积1086.7万平方米,下降27%,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484万平方米,下降22.7%。

1~7月,北京市商品房竣工面积为568.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9.5%。其中,住宅竣工面积为237.9万平方米,下降54.1%;写字楼为133.4万平方米,下降21.1%。

1~7月,北京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859.6亿元,同比下降7.1%。而按照国家统计局数据,1~7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5976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9%。也就是说,北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已早于率先进入下跌态势。

二手房市场亦继续“退烧”。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创下连续3年来同月同期的值。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合计6704套,环比跌幅达到了25%。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7月份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6月份再度下降1%,这也是自5月份以来连续第3个月回落。

“最近刚卖出一套房子,均价在每平方米11万元至12万元之间,较去年时点每平方米下降了三四万元。”北京西城区一名中介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成交仍处于零星状态,但已经告别了“有价无市”、“无人问津”的市场僵持阶段。

销量的大降,信贷政策的一再收紧,使得项目主要布局在北京的房企资金来源大受影响。

根据北京市统计局数据,1~7月,北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到位资金3654.2亿元,同比下降10.2%。其中,国内贷款1023.8亿元,下降10%;自筹资金777.4亿元,下降23.8%;定金及预收款为1279.7亿元,增长7%。

值得注意的是,在房企到位资金来源中,还有一项是个人按揭贷款,而该数据情况北京市统计局并未公布。而根据央行营业管理部(北京)数据显示,上半年,北京市新增人民币个人购房贷款在各项贷款中的占比大幅下降。6月末,北京市个人购房贷款比年初增加1032.2亿元,新增额占人民币各项贷款新增额的25.6%,较2016年末40.3%和2017年3月末36.2%的新增占比分别下降14.7个、10.6个百分点。

信贷政策还在收紧。近日,有报道称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再次上调,由基准利率上浮了5%~10%,二套房则上浮15%~20%。“目前大部分银行对首套房贷都还在执行基准利率。优惠利率已经没有了。”一位银行业人士告诉记者。

根据融360最近发布的房贷利率报告,7月超九成的银行已无利率优惠,其中364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较6月份减少35家;126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较6月份新增94家,上浮趋势较明显。

这意味着,个人按揭贷款再次收紧,未来一段时间,个人按揭贷款的整体数据仍会下降。

“北京楼市调控的原则就是保持市场长期稳定,如果市场再有波动,还会有更多储备政策对外发布。”北京市住建委主任徐贱云日前表态,北京稳定房价的决心不会变,“政策出台后,最重要的是坚持到底,严厉执行。”

一个变化是,在此前限购、限贷、限离婚等一系列以“堵”为特点的楼市调控政策后,北京市政府日前抛出了一个面向刚需人群的“疏导”方案——共有产权住房,并有望成为未来新北京市民的主要住房模式。

这意味着,当普通商品房市场被极力打压、挤泡沫的同时,另一个面向房地产业的机会——共有产权住房时代到来了。尽管不断有声音称共有产权住房推出无关房价,但一个事实却是,共有产权住房的大力发展,必然使得刚需购房需求被极大稀释,房价将可能被撬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