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tmac053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购房者注意了,下半年买房你必须要知道的三件事!

tmac0532 2017-08-12 10:17:31

进入下半年,房价并没有像大家预期的那样出现大幅回落,大部分城市,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依然坚挺,只是二手房市场由于价格虚高,与之前相比有了小幅的回落。那么下半年楼市与上半年相比,有哪些不同呢?

一、调整不放松

今年的楼市进入下半程后,调整依然收紧。买房时,各城市不但对社保、公积金的缴纳年限进行了限制,而且明确规定不得断缴。同时,认房又认贷普遍施行,让很多购房者失去了购买首套房的资格。另外就是房子买了之后,不能随意出售,这对投资客和炒房者的打击。

二、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下半年楼市的不同,就是要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近几年来,之所以房价会出现上扬,主要原因就是适婚适育人群的增加。尤其是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普遍迎来了二孩时代。结婚生子,对于房产的需求自然增加。

而租房则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不固定,乱收费,黑中介,最主要的还是租房无法获取与买房一样的权益。而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前提条件之一就是要保证租户获得与房主一样的权益,如上学、落户等。

三、楼市风险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

业内人士表示,现在的房地产市场风险水平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高,楼市仍能保持平稳、较快运行。原因主要有以下六点:

1、未来两年开发商不缺钱,品牌开发商自有资金仍然非常充裕。万达、融创、富力的三方交易中可以看出,融创、富力的现金流很充裕,另外万科也在不断的买买买。

2、中国的家庭购房杠杆率低于美国、日本,只有30%左右,美国在60%,日本在50%以上。

3、居民资产负债率水平较低,大家还是喜欢把钱存在银行里,买房也是力所能及,刚需购房者即使生活再困难,也会咬牙坚持还房贷。

4、按揭贷款占GDP比重低于美国、日本

5、房地产市值与按揭贷款比相对较低

6、首付比例提高了9%,之前是21%左右,现在已经上升到了30%,首付比例越高,意味着银行的风险越小。

其实,当下楼市的泡 沫肯定存在,但是远没有到破灭的程度。通过目前的投资渠道以及楼市调整来看,房地产依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崩 盘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但是房价过高确实影响了普通人的生活,愿相关的调整政策执行下去,将投资客、炒房者挤出房地产市场,让房价更加亲民,让大家居有定所。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