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论道北方海 群策鲅鱼圈”鲅鱼圈城市发展论坛即将召开

房天下   2017-08-12 15:30

[摘要] 记者获悉,为了迎接新形势下的发展机遇,打造产城互动下的鲅鱼圈,顺应新一轮鲅鱼圈城市的投资热潮,鲅鱼圈区政府将于8月14日举办“论道北方海群策鲅鱼圈”鲅鱼圈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旨在与众企业共同探讨谋划鲅鱼圈的未来。

金秋送爽,海天幽蓝,鲅鱼公主手捧明珠静静遥望,一个北方滨海新城已蓄势待发,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记者获悉,为了迎接新形势下的发展机遇,打造产城互动下的鲅鱼圈,顺应新一轮鲅鱼圈城市的投资热潮,鲅鱼圈区政府将于8月14日举办“论道北方海群策鲅鱼圈”鲅鱼圈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旨在与众企业共同探讨谋划鲅鱼圈的未来。

鲅鱼圈区政府领导、专家、京煤集团领导及中国通用咨询投资有限公司领导将聚首论坛,专家将就鲅鱼圈未来的发展蓝图发表精彩的主题演讲,为区域发展建言献策。届时,鲅鱼圈区政府将与京煤集团、中国通用咨询投资有限公司分别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众多主流媒体将对此次活动现场进行新闻报道。

经过多年的发展,鲅鱼圈已经从曾经的小渔村发展成为一座新兴的海滨城市,变化着实令人惊叹。

鲅鱼圈是开发区、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还是港口金融创新试验区,也正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战略地位突出,区位优势明显。

当前,鲅鱼圈经济实力不断增强。鲅鱼圈区政府正在打造东北亚国际物流贸易中心、区域性金融中心、东北休闲旅游中心和先进制造业中心,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果丰硕,财政体制机制不断创新,城市环境质量全面提升,社会各项事业不断进步。

按照“城市开发生态化,产业发展园区化”的理念,鲅鱼圈高标准规划了临港、滨海、鹊鸣湖等七大产业园区,为项目引进落户提供载体,并围绕港口经济、主导产业、重点企业,先后引进了鞍钢新厂、华能电厂、沈鼓集团等国内外企业700多家,初步形成了钢铁及深加工、新兴装备制造、新型材料、食品饮品“四大产业集群”。

可以说,鲅鱼圈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新一轮的上升周期,城市也迎来前所未有的投资机遇。

此次论坛的召开,各位专家将围绕宏观政策协调、北方沿海创新增长方式、更高效的区域经济金融导入、强劲的贸易和投资、包容和联动式发展及城市战略提升等问题进行分享。

可以预想,在鲅鱼圈区政府的正确规划引导下,企业争相参与城市建设协同发展,不久的将来,鲅鱼圈将成为一个全新的活力生态新城,成为瞩目的滨海城市新样本。

群策群力 名企助力城市发展

鲅鱼圈今天的发展与众多企业多年的同舟共济密不可分。面对未来新形势,为更好助力鲅鱼圈下一轮城市发展,此次论坛上专家献计献策,一同为区域的发展助力添彩。

据悉,今年京煤集团、中国通用咨询投资有限公司、金泰地产组成的战略合作考察团多次到辽宁营口鲅鱼圈开展深度调研。三方就鲅鱼圈物流贸易、先进装备制造、旅游、区域金融四个中心的产业发展需求、中国通用咨询投资有限公司的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以及金泰地产转型发展的需求进行充分的沟通讨论。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来自北京的国有企业京煤集团协旗下金泰地产在鲅鱼圈已经深耕了十年,十年前,在鲅鱼圈发展的起步阶段,以城市运营商的角色定位进入鲅鱼圈,以城市运营商的方式开启了鲅鱼圈城市共建的行动。历经十年,政企携手,京煤集团携金泰地产为鲅鱼圈的广大市民们营建了以图书馆和大剧院为犄角之势的鲅鱼圈金泰文化艺术广场,提供了赶超国际水准的城市文化设施;打造了百万平米滨海生态人居住区等诸多地标性的建筑,引领着当地居住品质的创新与提升。

2017年,在下一个十年的初始,京煤集团携金泰地产将以“助力区域产业繁荣的城市运营商”的身份为在鲅鱼圈的新发展定位,继续深耕鲅鱼圈区域,携手并肩合作的产业资源,从融资、技术、空间和导流四个方面,实现政企合作的战略升级。

据悉,类似京煤集团、中国通用咨询投资有限公司这样进入鲅鱼圈的企业还有很多,科技领域、医疗健康、港口产业领域众多企业,都在鲅鱼圈找到了发展的机遇。未来,鲅鱼圈政府将与众多企业携手前行,共同助力鲅鱼圈的经济发展、产业优化和城市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