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bnewhous62>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炒房该消停了,现在买房就别总想着赚钱,否则就要栽大跟头!

bnewhous622017-08-10 02:29:31

最近有关北京商品房预售价格达到.5万/平米备受关注。笔者查了一下,的确最近批准预售了一批新建商品房,具体如下:

如果以8万元红线为标准来看,这个价格的确有所突破。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以来,北京共批准63个新房项目,均价都低于8万元。在业内人士看来,现在放行的主要原因在于考虑到开发商的运营压力。目前开发商的资金压力普遍比较大,对项目预售回笼资金十分渴望。

这三个项目都是在2015年高位到手的地块,均由联合体以刷新纪录的价格摘得,在这些联合体中有平安、华润、招商、中铁建。看看这些资本背景,给予预售,也就好理解。其实这些项目早就打算入市了,一直都没有给予放行,现在给予放开,算是在一个比较温和的时间点。

是否就此放开市场?

在笔者看来,如果这样想可能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北京楼市早已确立了底线,那就是新房价格零增长。

2016年,北京商办项目的成交量占总成交量的一半以上,已成尾大不掉之势,今年不还是给掐断了。存量的商办房,现在连中介都不愿接手了,新建的商办项目也让开发商大伤脑筋,这个市场目前已经完全瘫痪。

曾经无比坚挺的,现在也已经黯然失色。中介也不再重点强调学区,在多校划片范围越来越大的情况下,买也不能保证能上目标学校,逐渐剥离了学校,自然也要褪色不少。

新房预售别太在意,二手房才是主角

即便是新房,未来新增的也主要是中小户型,至2020年,新增的商品房中有70%是中小户型和中低价位。可以想象的是,我们的大城市,未来住房也会逐渐朝着小户型的方向发展,满足更多的住房需求。

但我们也应该注意到,在大城市中,存量房才是主流。2016年北京成交的住宅中,二手房与新房的比例已经达到了4.6:1。而在二手房市场,大家所看到的是实实在在的下跌,应该是效果最明显的城市。

北京市住建委主任徐贱云近期在接受《经济参考报》采访时称:北京楼市调控的原则就是保持市场长期稳定,如果市场再有波动,还会有更多储备政策对外发布。这实际上延续了今年3月份时任住建部负责人的表态: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实际上已经采取了很多措施,上半年已经有18项措施推出,效果已经十分明显,如果未来还会出现偏离方向的行情,肯定还会有新的措施跟进。

这种表态,实际上就是要给刚需吃定心丸,打掉炒房客的幻想。

在观察君看来,接下来的楼市肯定会继续保持平稳,任何依托纯粹市场所得出的分析和结论,在我们这都不能轻易套用。目前这种形式,只有一句话最管用:跟着大趋势走,跟着政策走!

具体以买房来说,现在就别总想着赚钱,否则就要栽大跟头。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