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住建委主任:若楼市再有波动 会发布更多政策

华尔街见闻  2017-08-09 09:00

[摘要] 据经济参考报,从差别化信贷,到离婚申请贷款算二套,再到规范“商改住”项目,北京已连续出台18项政策调控楼市,抑制投资投机行为。

据经济参考报,从差别化信贷,到离婚申请贷款算二套,再到规范“商改住”项目,北京已连续出台18项政策调控楼市,抑制投资投机行为。

经济参考报援引北京市住建委主任徐贱云称,“政策出台后,更重要的是坚持到底,严厉执行。北京市除了‘打补丁’,还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北京楼市调控的原则就是保持市场长期稳定,如果市场再有波动,还会有更多储备政策对外发布。“稳定房价的决心不会变。”

据某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2017年7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7158套,同比2016年7月下滑68%,环比今年6月同期下滑19.7%,自“317”新政出台后,北京二手房网签量已经连续第4个月回落。7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6月再度下降1%,自5月以来连续第3个月回落。

近日北京的“共有产权住房”计划引来极大关注。

8月3日,北京住建委发布《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和《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规划设计宜居建设导则》,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

根据北京市发布的暂行办法:共有产权住房是指政府提供政策支持,由建设单位开发建设,销售价格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商品住房价格水平,并限定使用和处分权利,实行政府与购房人按份共有产权的政策性商品住房。

也就是说,个人与政府按照出资比例共同拥有房屋产权。据安信证券陈天诚解读:

个人与政府各出资一部分获取各自份额的房屋产权,个人享有房屋使用权

不过,其实北京并不是推出“共有产权房”的城市。在2010年,上海就推出批共有产权房,但北京和上海的共有产权住房政策还是具有一定差别。据华尔街见闻此前总结:

1、北京共有产权房允许出租,上海则规定,在购房人取得完全产权之前不允许出租。

2、北京向外地人开放,“在本区工作的非本市户籍家庭住房需求的房源应不少于30%”。上海的共有产权房只针对拥有上海常住户口的人群。

3、北京的共有产权房主要用于保障夹心层,针对的是限定了区域与工作地点的首套购房者,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吸引和留住人才。而上海的“共有产权保障房”则针对住房困难家庭,在居住面积和收入方面都有要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