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bnewhous6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五年后北京有900万套房,而共有产权房只有25万套

bnewhous62 2017-08-08 16:52:02

共有产权房,好东西。

说实话,细则刚出来的时候,笔者也大喜,毕竟在北京搞一套房子实在太难了。但是好东西到手才算真的好。

自从共有产权房出来之后,不少长期租房的朋友都在看规划,看项目,看看自己的周边将来有没有共有产权房。看见没有,没有几个人真正愿意租房过日子的,看得到希望的时候,每个人都想着给自己置办一套房。

不过,笔者想说的是,大家可能真的要失望了。因为共有产权房虽好,但它仍然改变不了普通人的现状,或者说,这种房子又是稀罕物,只闻雷声,不见雨落。

共有产权房,大部分人只能凑热闹

管不管用还得看不能买到才行,所以供应量很重要。共有产权房源于自住房,这个大家都很清楚,大家都知道未来5年有150万套房的供应,当时给自住房的份额是25万套。也就是说,未来5年,共有产权房基本上也就是这个量了。

25万套算不算多呢?我们来看看北京总共有多少套房。

据链家研究院给出的数据,到2021年,北京住房总套数在900万套左右,而共有产权房不过25万套,占比2.8%,数据很现实,更何况只有30%,仅7.5万套定向给新北京人,所以打算买共有产权房的朋友们可以消停消停了,大部分人都是凑热闹。

对于共有产权房来说,我们只能说,方向是好的,仅此而已。目前在北京,有超过3成的人是租房状态,要满足这么庞大的群体的住房需求,只能依靠租房,改善租房条件,能做的也就是这些了。

共有产权房跟降房价没有关系

买不到共有产权房,那它对房价有什么影响吗?至少从目前来看,它还发挥不了实质性作用,未来也很难说,这类房子本身就属于一种比较扭曲的状态。

因为共有产权房是强调“职住统一”,而事实上,有海量的人是“职住分离”的,工作在西城,住在大兴、昌平等比比皆是。这样的人要想申请共有产权房,要么以工作为主,要么以居住为主,但这根本不现实。如果可以的话,大家早就自己这么做了,谁愿意每天在路上话费3、4个?

共有产权房条条框框有很多,这个也好理解,毕竟中国人在买房这件事上太精明了。但这种条条款款也决定了它只能帮助一小部分人解决住的问题。更多的普通人要么租,要么去买炒房客的房子。

在北京买共有产权房可能并不划算

关于共有产权房,大家只看到了单向的好处,即买这种房子要少花不少钱,却没想过大家愿不愿意买?如果共有产权房要被纳入套数审核和贷款审核,那么未来他想买套完全属于自己的房子,将是难上加难!

在北京混上一辈子,没有一套真正意义上的自己的房子,恐怕很多人都接受不了。所以一旦共有产权房的条条框框太多,大家也要开始权衡利弊,是否真的需要买套共有产权房。

共有产权房,要解决的的确是夹心层的住房问题,但夹心层未必会买共有产权房的账。在这个强调私权的时代,公权力的介入,未必是件好事。

房子是用来住的,但它根本不可能只是用来住的,这一点谁都清楚。而对于在北京这种地方,拥有一套完全属于自己的房子意味着什么,我想不用多说。而且就房贷来说,现在门槛越来越高,仅有的机会,是让给共有产权房,还是买一套完全属于自己的房子,还真的斟酌一二。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